又來到周末了耶!!!  不過我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繼續來分享我未完的大陸旅遊心得吧!!

今天依舊是分享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

因為小米覺得上海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不管是新的舊的中式的西式的藝術的購物的古蹟的都可以在這看到!!

這回來到可以看見非常古代的建築之地。豫園商城 (豫園商城的網站唷!!)


小小介紹一下~
這裡不僅是旅遊勝地,包括:豫園城隍廟湖心亭九曲橋海上梨園等等....
也是購物天堂 (不過不是我喜歡的購物天堂XD),主要是銀樓類手工藝品古玩等等...
想吃道地小吃或純正上海菜這裡也是首選,像是綠波廊酒店南翔饅頭店梨膏糖等等
..


所以如果有安排這個地方,時間一定要長一點唷!!!
因為我們的時間就大約1小時,實在是有點可惜啦!!





剛好我們晃的時間跨越了下午與晚上

首圖就是夜晚的豫園商城,燈光一開之後簡直是漂亮極了

(上圖)下午的豫園商城完全是不一樣的樣貌

所以要去這裡的人也可以這種時間點去

順便吃吃小吃,晚餐就解決啦!!!!


[老鳳祥銀樓]---真的不可以不認識它!!!!
它是一間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字號銀樓,創立於1848年
並且是中國首飾業的世紀品牌~~(呼!這頭銜真的是嚇死人了)
還入選全球珠寶100強,是中國唯一入選的
總之,是不容小覷的~~


 


這個商城人潮也是多到爆炸,反正中國就是個人多到像螞蟻一樣的地方

不管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都是滿滿滿


總之,"擠功"要非常厲害!!!!  (這是我去大陸的心得之ㄧ)






我們的行程就只有到豫園商城這塊

像附近的城隍廟或豫園我們就沒有去了


剛好我對於那兩個地方也不是很有興趣


 



這附近全是這種華麗的古式建築

會說華麗是因為我覺得這裡都金光閃閃 XD


或許是因為這裡很多厲害的銀樓吧!!!!

 



進來之後就有非常多的商家,琳瑯滿目~~

我覺得給你一整個下午逛都不嫌多


但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大約也才1小時左右吧!!


 



這也是間銀樓唷!!!

在中國似乎也是蠻有名的銀樓


不只很多家分店,連網站都有唷!!!


一開始我以為是座廟  ((看到廟就以為是廟~糗


 



 人蔘專賣店





想要吃小吃來這裡就對囉!!!

可惜停留時間不多,加上我們還有晚餐


所以只有大略的吃了2、3樣,真是非常可惜噢!!!


 



手工藝專賣店


 



裡面的路有點複雜,加上我們又不熟

不過管它的,一直亂走就對啦!!!


反正最後一定繞得出來囉!!!


 



[綠波廊酒樓]
這間綠波廊也是超過百年歷史的一家餐廳
而且它還頂著國家級餐廳的榮譽
接待過不少的外賓唷!!!






豫園百貨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也是一間老字號的百貨店






[南翔饅頭店]
這家是來到這必吃的點心,素有"豫園美食大使"之美名



可惜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長了,加上排了搞不好也會被插隊

所以我們就無緣吃到了,聽其他團員說蠻好吃的  ((可惜...





其實下車前導遊有告訴我們必吃什麼 

但是時間太短、人潮太多、記憶力不足,所以我們還是隨興的吃吧!!!

找了一家人還蠻多的港式小點,點了(左上開始)豆腐花水晶菜餃水晶蝦餃鳳爪

都還蠻好吃的,豆腐花好像鹹豆漿,鳳爪也很軟爛

但是水晶蝦餃似乎沒蒸透,很可惜!!!!





再來是炸蟹腳,這個我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超硬,胡椒粉像是不用錢一樣狂灑,鹹得我受不了






罐湯包,也是一項特色小吃

裡頭有很多湯,直接用吸管吸取湯汁

但是我也覺得不太優,後來發現好像吃錯家了,不過我想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用吸管吸取湯汁其實很怪,因為裡面還有一些肉末

結果吸管都被塞住了呀!!! 非常不方便食用

而且也無法整個拿起來直接咬,因為裡面全是湯,一咬一定會弄得滿身

重點是一顆要台幣75元 >"<   ((貴翻了























天色漸暗,燈光也都亮起了





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美唷!!!









非常多老外的爺爺奶奶





另外,我們還買了栗子,我覺得大陸的栗子很好吃唷!!!

因為之前在蘇州也是有買過,也是很好吃

不僅又大顆又好撥,它們都有先把殼用裂開

而且價格與台灣差不多,不會很貴





亞一金店,也是一家銀樓





好啦!!! 以上

有機會大家也來這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