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果寮 (1).jpg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長崎蛋糕這類的甜點,總覺得吃起來有點單調又偏甜,非常的無聊呀!!!後來品嘗了初心菓寮加壽手以羅(長崎蛋糕)之後,整個被一巴掌打醒!!!覺得我以前都誤會了長崎蛋糕呀!!!是說以前吃的到底是什麼呀???應該就是吃到不好吃的長崎蛋糕或偽裝成長崎蛋糕的蜂蜜蛋糕吧???天吶!!!我要跟長崎蛋糕道歉,也要跟初心菓寮說聲謝謝,讓我品嘗到如此美味的長崎蛋糕,也好好的認識了長崎蛋糕!!!

 

初心果寮 (2).jpg

初心菓寮是來自阿默蛋糕的姊妹品牌,相信大家對於阿默蛋糕都不陌生,它們家的蛋糕絕對是公認的好吃,那初心菓寮這個品牌的定位是走比較高端的路線,而且是專門日式甜點的品牌,他們設立品牌前走訪日本各大城鄉,就為了探訪日本百年菓鋪老店,將日本的美味和文化精髓通通給帶回來,經過五百多個日子的研究,並懷著原始的初心,於是誕生了製作加壽手以羅的初心菓寮。

 

初心菓寮除了推出許多日式糕點之外,位於台北還有間實體店鋪唷!!!店內還有推出餐飲和冰品,是一間非常道地的日式餐廳唷!!!今天就讓我帶著你們一起去瞧瞧吧!!!

 

初心果寮 (3).jpg

初心果寮 (4).jpg

初心菓寮的一樓為初心菓寮本舖,主要是販售它們的糕點,糕點的部分就有設計成一般禮盒、彌月、喜餅,還有節日限定的禮盒,像最近中秋節快到了就有推出中秋禮盒唷!!!

 

初心果寮 (5).jpg

初心果寮 (6).jpg

櫥窗內和櫃檯就是展示禮盒的部分,那大家別著急,等等後面會詳細的分享禮盒款式和內容物給大家唷!!!

 

初心果寮 (7).jpg

牆上也有展示禮盒,其中它們有一款特別的包裝設計,這種包裝叫做風呂敷,看起來真的好美好精緻唷!!!我想收禮的人一定會超級開心的!!!

 

初心果寮 (8).jpg

接著就是上二樓的初心菓寮甘味處。

 

初心果寮 (9).jpg

初心果寮 (10).jpg

整間初心菓寮真的帶有濃濃的日本味,來到這裡真的有種在日本京都的感覺耶!!!在這時期大家都不能出國,那很多人都會想要嘗試偽出國的體驗,我覺得來到初心菓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尤其再吃上它們的料理,真的心靈和味蕾都獲得極大的滿足呀!!!看完大致的環境之後,就趕快來看看餐點囉!!!

 

初心果寮 (11).jpg

黃金時夜丼

這其實就是親子丼,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附茶碗蒸、配菜及湯。然後茶碗蒸真的是誠意十足,不僅好吃又好看!!!

 

初心果寮 (12).jpg

這道丼飯和一般的親子丼有點不同,除了有雞肉、蛋之外,裡面還添加塊狀的杏鮑菇,在柔軟的飯、雞肉及蛋的口感中再添加有嚼感食材,讓整碗丼飯吃起來不單調不無聊,整體的味道也都在水準之上,而且不過於甜不過於鹹,我還蠻喜歡的!!!

 

初心果寮 (13).jpg

壽喜燒牛肉烏龍麵

這道看起來超級引人食慾呀!!!尤其是那色澤非常美的牛肉。

 

初心果寮 (14).jpg

裡面還添加一顆半熟蛋,在食用時可以劃破並攪拌在烏龍麵裡面,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畫龍點睛的地方,因為它可以把偏鹹的壽喜燒醬汁變得較柔順,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再來烏龍麵真的好彈牙,讓我不小心吸了一口又一口,最後牛肉也是非常好吃,因為它帶有點厚度,吃起來又不乾澀,吃在嘴裡會有種非常滿足的感覺唷!!!

 

初心果寮 (15).jpg

青紅皂白

這道冰品的名稱取得真好,它裡面有抹茶霜淇淋、抹茶寒天、蜜紅豆、白玉、黑糖大麥,最後再搭配一根加壽手以羅壽久。抹茶的香氣非常足夠,白玉的嚼感超級好,再搭配各種不同的口感,像是綿密的、Q彈的及酥脆的,總之吃起來非常的幸福呀!!!

 

初心果寮 (16).jpg

宇治金時

這道主要是日式刨冰的呈現,刨冰上還淋上特製抹茶蜜汁,看起來翠綠又晶透真的好療癒唷!!!那配料是蜜紅豆、抹茶寒天、白玉,另外還附有沖繩黑糖蜜可以自行調整甜度唷!!!

 

初心果寮 (17).jpg

那刨冰裡還有抹茶霜淇淋,這道因為是刨冰,所以吃起來非常的爽口,和青紅皂白是不同的感覺唷!!!

 

/tmp/phpl6g04E

最後就是糕點的部分了,這些糕點就是初心菓寮所販售的糕點唷!!!有加壽手以羅一抹綠抹茶蛋糕加壽手以羅壽久3種口味的方寸菓

 

初心果寮 (19).jpg

初心菓寮的明星商品非加壽手以羅莫屬,這款就是所謂的長崎蛋糕,它的材料只有雞蛋、麵粉及糖且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油,卻還能呈現出具有香氣且彈性又細緻的口感,真的太讓我驚為天人了!!!吃起來的味道很單純但蛋香很足,再來是它的口感真的很好,雖然蛋糕體看起來不是細緻的,但吃起來卻很濕潤又細緻,完全不會乾澀唷!!!重點是很有彈性又帶有蓬鬆感,讓人不自覺就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我家Hu哥就一口氣吃了兩片,我一口氣吃了三片,哈哈哈!!!最後還有個大亮點,就是底部有一層雙目糖,前面1、2天會是脆脆的口感,那放了3天之後的糖會慢慢化開,滲透至蛋糕體,就會是濕潤又甜蜜的感覺,所以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口感來決定哪時候吃!!!真的是太有趣了!!!

 

初心果寮 (20).jpg

接著要分享的是綠色那片的一抹綠抹茶蛋糕,這款也是有別於一般的抹茶蛋糕,主要是它製作的過程中有添加酒,確切的做法是蛋糕出爐後,趁著還帶有熱氣時,在底部及周邊抹上抹茶利口酒,藉由熱氣將酒精揮發,只留下利口酒的醇香,所以在吃的時候除了有抹茶的香氣、甜甜的滋味外,在口中還會有酒香的餘韻,而且還和抹茶超級搭,真的是一款令人有小驚喜的蛋糕,那它的口感和加壽手以羅完全不同,它是屬於更為濕潤、綿密及扎實的感覺,完全是另一種不同的蛋糕唷!!!

 

初心果寮 (21).jpg

長條的是加壽手以羅壽久,它是加壽手以羅經過細細的火和慢慢的烤而製成的,口感非常的酥脆,然後可以吃到更加濃郁的蛋香,雖然是由加壽手以羅而來,但完全是不同的糕點。

方塊的是方寸菓,口味有黑糖、黃豆及和三盆糖3種,我個人是最愛黃豆,因為本身就是黃豆熱愛者,再加上黃豆粉的味道非常濃郁非常有質感,喜愛黃豆的人鐵定不能錯過,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和三盆糖,和三盆被視為日本砂糖的最高級品,使用和三盆製作的甜品其價格都比較高,我個人是覺得它的味道非常的輕,不是說味道很淡的意思,而是它的甜味給我一種優雅、雅致的感覺,總之不好形容,但吃起來立刻會感覺到它的不同。至於方寸菓的口感是酥鬆的感覺,還會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甜點唷!!!

 

初心果寮 (22).jpg

接著這是它們這次中秋節所推出的禮盒,月。滿心禮盒(左)和圓。滿心禮盒(右),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次的包裝設計,,外包裝走的是高雅簡潔風,打開後又會是長輩愛的喜氣風,整體搭配起來又很協調。

 

初心果寮 (23).jpg

初心果寮 (24).jpg

圓。滿心禮盒主要是會有加壽手以羅壽久1包和方寸果2包,那中間的可以是加壽手以羅或一抹綠抹茶蛋糕。

 

初心果寮 (25).jpg

初心果寮 (26).jpg

月。滿心禮盒就是比較小的禮盒,那內容物都可以依照喜好而做搭配,詳細的資訊就可以到官網去看看唷!!!

好啦!!!以上就是初心菓寮的分享了,很開心這次可以認識這個品牌,讓我送禮時又多個選擇了,重點是真的很值得品嘗唷!!!還有它們家的商品完全不需要冷藏,所以寄送時會更加的方便,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優勢!!!

 

[商品資訊]

https://www.shoshintw.com/

https://www.facebook.com/shoshincastella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1樓(菓寮本舖)、2樓(甘味處)

(02) 2659-2389

1樓菓寮本舖 週一~週日09:00~21:30

2樓甘味處    週一~週日12: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