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要來分享Hu大爺的豪華座駕囉!!!

使用Aprica新生兒平躺型嬰幼兒汽車安全座椅 (Fladea grow HIDX)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不只Hu大爺坐得開心,媽咪也是超級安心的

好多心得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有安全座椅需求的媽咪快點來看囉!!!

 

但是分享前想先和大家聊聊關於安全座椅這方面的想法

我個人是非常堅持寶寶要坐在安全座椅上,即使是一點點的路程也必需要坐

有時候芋仔會覺得麻煩,但是我還是非常堅持,為什麼呢???

很多寶寶沒坐安全座椅造成的傷害已經有非常多的新聞了

如果你還覺得你不會發生車禍這種事那真的是非常錯誤的想法

有時候不是你開車的問題,而是有可能別人莫名其妙的撞你

 

就拿之前我們去南庄的例子來說好了,那天我們開開心心的開著車帶Huhu去南庄玩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加上路還蠻寬廣的,一路順暢非常愉快

開著開著前方有一輛車突然停下來要左轉,所以芋仔就緊急煞車

那時我正在划手機,所以突然的煞車讓我嚇了一大跳

而Huhu坐在安全座椅裡睡覺,所以他什麼事都沒有依然安穩打呼

那時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好險他坐在安全座椅裡,不然他可能就會撞到頭了

你們想想這根本也不是車禍,但是緊急煞車也很容易讓人往前衝,更何況是車禍

當時要是我抱著他,如果又沒專心盯著路況,我沒把握會緊緊的抱住不讓他撞到

後來芋仔問我Huhu有怎麼樣嗎???我說:沒有,還在睡覺,好險有坐安全座椅

經過這次的經驗,他一定也深深體會到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囉!!!

 

5  

 接著就趕快來分享我超滿意的Aprica新生兒平躺型嬰幼兒汽車安全座椅

挑選安全座椅我最在意的就是安全性和舒適性,這款完全就是符合我的需求

 

cats 

而且他們主打三向三階段,從新生兒一直到4歲左右都可以坐我就是看中這點,所以真的覺得很棒!!!

其實Huhu一出生我是給他坐別的安全座椅,而那款並不能平躺,甚至座椅的角度有點快接近於90度

雖然也是主打可以從出生就坐,但其實看過他坐的感覺之後,你就會發現他其實沒有非常舒適

 

那關於新生兒的安全座椅到底需要平躺嗎???其實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因為兩種都坐過比較之後,我就比較偏向於平躺式的安全座椅

不過這方面還需要各位媽咪們自己去評估,不見得我這樣說就是別的安全座椅不好

我覺得很多東西還是需要看自己的孩子來做挑選

但我還是會分享我覺得很棒的產品來給大家參考唷!!!!

接下來我就針對這款的一些特點來介紹

 

頭部的側面撞擊防護非常厚實,其實整個座椅的兩側都是經過自主衝撞試驗,安全性非常高

而且對於Aprica這品牌真的很有信心,畢竟他是很多媽媽們公認的好品牌

 

再來這款的坐墊是網眼透氣素材,寶寶坐在上面比較不會悶熱不舒服

而且坐墊都是可以拆卸下來,還可洗衣機清洗,時時都可以保持乾淨又舒適

除了坐墊透氣之外,其實整個座椅也是採透氣散熱的設計

透氣這點真的很重要,安全座椅通常包覆性高,本來就會比較熱

若是又悶熱不透氣,我覺得你就別指望寶寶會乖乖的坐在上面

因為自己都坐不了了,何況是寶寶呢????

Huhu到目前為止坐在上面都不太會哭鬧,甚至常常坐不久後就睡著了呢

 

IMG_7328 

另外在腳部的地方有柔軟型足部緩衝墊  (限定*HIDX款有搭載柔軟型足部緩衝墊) 

寶寶頸椎成熟後,身體開始變得活潑好動,會討厭綁手綁腳的感覺

因此需考量到足部伸展空間,不妨礙寶寶腿部的自然運動學習

後置足部伸展空間,讓寶寶乘坐時享有最寬敞的乘坐空間

柔軟型足部緩衝墊的設計讓寶寶足部碰觸到時,享有最佳的柔軟觸感,也會感到安心舒適

 

4 

再來這款還有睡眠遮陽罩,讓寶寶在睡覺時可以不受光線的刺激唷!!!

我非常喜歡這設計,因為我們買的遮陽網真的是非常遜

有了這遮陽罩完全可以有效阻擋唷!!!

 

整體有著非常好的質感

 

安全帶部分是非常牢固的五點式扣環

即使寶寶亂動扭動躁動都可以將他們好好固定住XDDD

 

2  

再來安裝的部分也是非常簡單容易,只要參照說明書就可以輕鬆完成囉!!!

 

 因為我是放在汽車上才拍,怕大家看不清楚整體

附上官網的照片讓你們看看,接下來我就會針對三向三階段這方面來說

 

cats  

IMG_7325 

 Grow 1-170度完全平躺型臥床

 

IMG_7318 

 現在有完全平躺式的安全汽座真的不多,遇到Aprica真的覺得是寶寶的知音

因為Huhu之前的安全坐椅讓他睡眠的時候都不太舒適,而且睡著時他的脖子容易亂晃

大家也知道剛出生的寶寶全身都軟綿綿的,Huhu又是屬於比較慢才脖子硬的寶寶

所以每次看到他的脖子晃來晃去我都覺得很不忍心

 

後來用了平躺式的之後完全沒有這問題呀!!!

而且他在車上的睡眠時間又更拉長了,即使開比較長的車程也不擔心了

不然我們之前回高雄每隔一個多小時就要去休息站

不過我覺得不管使用什麼安全坐椅,開長程的車還是要適時的讓寶寶休息一下唷!!!

 

 腳部的位置還有安穩減壓護腳墊,可以隔離足部和車門直接接觸

減緩從車門側的衝擊,所以這個方向也不用擔心安全性的問題

而且寶寶還是可以直接看到你(遮陽罩要拆掉),減少他們的不安全感

 

還有一點我個人覺得很棒的是要將寶寶放入安全坐椅時也非常好放 

因為完全是平躺型的,直接放下再扣上安全帶就可以了

比起座椅式的容易很多,畢竟新生兒都是軟綿綿的呀!!!XD

 

 接著進入第二階段時要採取後向式的座椅型

調整的方式也非常容易又快速,媽咪一個人就可以輕鬆的搞定唷!!!

首先後面這個白色的拉柄拉起來就可以將臥床變成座椅

 

 寶寶雙腿之間的位置也有個拉柄,這個拉起來就可以將座椅旋轉

從橫向轉成背向的位置

 

3  

 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囉!!!!

 

 IMG_7314 

 Grow 2-寬廣型後向式座椅

 

IMG_7313 

 等到寶寶脖子硬了之後就可以採取這個方向的座椅唷!!!

而且這座椅的角度不會太直角,所以久坐或睡著還是非常舒適

而且整個空間算是蠻寬敞的,Huhu的腿還是可以自由自在的飛踢XD

 

IMG_7316 

 平常也可以自由自在的跟媽咪玩耍唷!!!!

 

Aprica Fladea grow HIDX (25) 

第1張圖:不影響骨骼的成長,輔助寶寶以正確的姿勢乘坐

第2張圖:可手動拉出座艙深度延伸裝置,讓小腿處獲得最佳支撐

第3張圖:成長型頭肩頸連棟式調整系統,不需如傳統產品要定期調整肩帶孔高度

直接壓下調節閥,即可同時調整頭枕與肩帶孔高度,可五階段調整

 

 Grow 3-延伸型向前式座椅

再來等到一歲之後就可以轉成向前式了,在頭頸肩部和腿部的地方都可以再向上和向前延伸

以符合寶寶成長的體型去做調整,不會阻礙他的發展唷!!!!

 那因為Huhu現在還不到第三階段,所以我就沒有分享照片給大家

之後換到第三階段再補上照片囉!!!

 

整體來說這就是一台安全性高又舒適,還有CP值非常高的安全座椅

通常有些也是標榜可以從0歲坐到4歲或7歲,但我覺得不是平躺的從0歲坐還是沒那麼好

再來如果不想坐那種,可能就會先坐提籃式的安全坐椅

但是提籃式的通常也只能坐到6~7個月左右,後來又必須要再換一個

所以這台可以一直使用到4歲,我覺得真的省了不少麻煩唷!!!

不僅寶寶坐得舒適,媽咪也放心,所以Huhu的坐駕選擇Aprica真的超滿意唷!!!

有安全座椅的媽咪們不妨來參考看看!!!以上~~~

(本篇為合作文章)

 

[商品資訊]

官網

http://www.aprica.com.tw/FladeaGrow.aspx

購物網

http://www.apricastyle.com.tw/Product.aspx?ProductStyleId=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