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擠乳器的大集合我之前就一直想分享,但總是沒時間又懶惰~

這陣子的效率高到考績是A+了吧!!!是說誰給我打考績?自己烤雞還比較快吧???XD

今天這篇就來說說我產後所用到電動擠乳器,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能說哪個好用哪個難用,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適合的真的不一樣!!!

大家可以參考我分別對它們的感覺再去做評估唷!!!

 

當初米姊一直叫我先買,然後一生完就可以開始擠了

搭搭(錯誤聲)!!!告訴大家真的可以不用先買,為什麼???

1. 你不知道你有沒有奶?你不知道你會擠多久?

畢竟不是每個人奶都很多,也不一定開始很多奶就會擠很久

我自己開始奶很多,但也只擠了3個月,我的母乳之路就好像龜兔賽跑般的劇情,你們有興趣嗎???

2. 你不知道你的胸部是適合哪個品牌的擠乳器?

我覺得這是真的,不是哪個評價好你就一定適合,像我反而不是和貝瑞克唷!!!

3. 現在很多地方可以用租的

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品牌,所以我覺得試用是很重要的

像如果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其實那裡有蠻多可以試用的

或是現在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用租的,先租來試試看,等覺得不錯再買也OK

 

總之,好險當初沒有聽信我姊先買,因為他覺得貝瑞克不錯,但我卻不適合貝瑞克

而且剛生完其實不適合直接用電動擠乳器擠,因為一開始的奶很稠很少

直接用電動的狂吸,乳房可是會受傷的,一開始就是親餵或用手慢慢擠

等到奶量可以擠比較多之後再開始用電動擠乳器唷!!!

 

還有我真的很幸福,當初在臉書跪求擠乳器的使用心得

結果就有朋友主動說要借我試用看看,我才有這些可以分享

所以現在就來回饋即將卸貨的孕婦們,讓妳們有個參考囉!!!

 

然後一開始我鎖定的3台分別是

 貝瑞克9+攜帶式電動雙邊擠乳器

美樂新世代Swing雙邊電動吸乳器

Avent新安怡標準口徑PP單邊電動吸乳器

主要訴求是體積小好攜帶,吸力又要夠

剛好就試用到貝瑞克和新安怡,可惜沒用到美樂

不能好好來個我心中的三大天王比較一下

 

 貝瑞克9+攜帶式電動雙邊擠乳器

體積小攜帶方便,而且可不插電使用,只要充飽電可使用2小時唷!!!

這功能超級棒的,所以需要時常外出的媽咪們很適合

 

這台有2種模式,massage和vacuum

massage有5段力道可以選擇,vacuum有10段力道可以選擇

 所以可以先進行按摩,之後再開始吸乳

吸乳的聲音算小聲

 

關於按摩這個功能看似很好,但其實也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若是一開始沒有按摩可能會吸不太出來,因為這按摩可快速引發奶陣

但按摩對我來說卻沒效,就算開到力道5還是沒啥感覺,反而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我可能是鋼鐵奶吧!!!就是喜歡一開始就用力吸XDD

 

吸乳的力道可到10,算是有蠻強的吸力

不過我覺得它開越強,只是吸的時間越長,奶頭被拉得更長,吸力並沒有再更強的感覺

我因為屬於鋼鐵奶,真的喜歡吸力很強的,所以才說我似乎不適合貝瑞克

 

 再來配件的部分,這台的配件數量算中等,不會太複雜

主要就是奶瓶,喇叭罩及防回流裝置

他的喇叭罩接的口徑是大的,因為我用的奶瓶是一般口徑,所以無法接自己的奶瓶

防回衝裝置還蠻好的,這樣奶就不容易跑回主機裡了

聽月中的護士說貝瑞克在九代前的都蠻容易回流的

 

新安怡標準口徑PP單邊電動吸乳器

 這台也體積小攜帶方便,然後安裝電池就可不插電使用

若是一直在沒插座的地方使用也不是問題

吸乳的聲音也算小聲

 

相較於貝瑞克雖然是單邊的,看似比較不方便

但其實我擠乳時都是單邊擠,因為我邊擠會邊按摩,所以單邊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這牌也有其他雙邊的系列,但是這品牌的雙邊價位不便宜唷!!!

 

 它吸乳有5段力道可以選擇,然後有暫停的功能

我通常用到4就覺得還蠻夠了

它吸乳的方式跟貝瑞克不太一樣,是真的力道越大吸越大力的感覺

但是吸法蠻溫柔的,不會有奶頭被拉長的感覺

然後沒有促乳模式,但因為我不需要,所以這台我還蠻喜歡的

 

 這牌的配件蠻多的,所以我覺得有點困擾,畢竟每次吸完就要消毒很累呀!!!

不過它們家的塑膠質感真的很好,用起來就是不一樣

這台也是有防回流裝置(右上),所以就不太用擔心奶會跑回主機

 

另外矽膠花瓣護墊是它們的特色,很多人用了都說很舒服不會痛

但是我有說我是鋼鐵奶,所以我覺得用矽膠花瓣護墊也沒多舒服

而且乳汁很容易流出來,因為有了花瓣感覺喇叭罩和胸部密合度會受影響

除非要身體向前傾的角度擠才比較不會流出來,所以我用一次就say byebye

 

 貝瑞克6代

這台我就不多做說明,因為不是一開始我設定想要的擠乳器

不過還是會大概說明優缺點,然後我的優缺點是一般大眾的感覺

這些優缺點不見得對每個人都是,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決定唷!!!

 

 缺 : 體積大攜帶不易,必須插電使用,吸乳聲音蠻大的,沒有促乳模式,只能單邊使用,容易回流

優 : 吸力強,可接一般標準口徑奶瓶,配件少

 

 這是它的防回流裝置,比起前面兩台的簡易很多

難怪比較容易回流唷!!!

 

 美樂醫院專用型吸乳器

美樂的漢堡機沒用過,不過我用的是美樂的醫院專用型,這是我在月中一直使用的

雖然它體積大又重,攜帶不方便,吸乳聲音大

但是因為我前期都在家,也不太會出門,所以這些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重點是我在月中使用過後就再也沒有找到比它好用了

我最喜歡它的吸力夠大,而且不是拉長奶頭的感覺

比起用前面兩台擠乳的時間還更少,三兩下就吸完了,自己在家帶小孩還要吸乳,節省時間非常重要

而且我用這台擠,擠出的奶量都比前兩台多,所以我覺得我超適合這台的

還有它配件超級少,基本上只有那個喇叭罩而已,並且不擔心回流的問題唷!!!

所以我之後就都租這台來擠乳啦!!!

 

 所以說大家真的要評估自己胸部的條件和本身的需求來挑選合適的吸乳器才是最好的

別人說好用不代表也適合你唷!!!

 

另外,我想說說關於喇叭罩大小對吸乳時的影響

我覺得喇叭罩的大小要配合胸部的大小來使用

像上圖中最左邊的新安怡其喇叭罩的直徑最小,對我來說就偏小  ((當時脹奶有到D吧?

吸乳時若是一恍神不小心動了一下,喇叭罩很容易就跑掉

因為它能包覆到你胸部的面積比較小,吸住的能力就比較不好

所以我必須要使用喇叭罩直徑大一點的,但也不可以選太大的

因為邊擠會邊按摩乳房的周圍幫助擠更多,若是太大就沒有地方可按了呀!!!

不知道這樣說是否會太複雜,不過若是你有開始接觸到應該就會知道我說的了

總之,要多試幾款才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吸乳器唷!!!

 

而且我發現若是喇叭罩不適合自己,只要去買過新的喇叭罩再接上透明管就好啦!!!

因為透明管什麼廠牌的都可接不是嗎???XDDD

好啦!!!以上就是我對吸乳器的小見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