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要來分享超級實用的小文章唷!!!其實這篇根本是食譜吧!!!

就是小米在過年時千防萬防還是給它胖了胖了胖了

本來還以為今年過年不會胖,因為第一次去芋仔家過年會裝一下"吼醒噗"的樣子

所以就不會大吃特吃,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一回高雄立馬找朋友吃喝,加上公婆家準備的早餐和聚餐都太豐盛

初二回娘家又是一頓米媽的好料理,總之一路到初五 (低頭攤手...

 

雖然吃得很開心,但是站上體重機後就很沮喪,代表我之前減的都前功盡棄了

而且我現在又處於大魔王關卡,減一斤或增一斤都要斤斤計較

所以我決定要在最短時間回到過年前的體態

那當然就是要在發胖後的黃金7日

其實就是剛發胖時最好恢復,如果依舊繼續吃不管的話就真的會纏著你了

 

 

2

 

過年後體重到46.2Kg,立馬發憤要恢復

然後大約一週後變成44.8Kg囉!!!!太開心了

成功減去1.4Kg,接著我又要開始跟大魔王PK了,希望可以再突破44的關卡

邪惡的44!!!我已經停滯好久了捏...

好啦!!!趕快來分享我到底是怎麼從飲食方面著手,不挨餓輕鬆恢復原本的體重囉!!!

 

 

3

 

每天睡醒第一入口的就是一杯溫的檸檬水

其實這件事我一直都有持續不斷的實行,覺得對身體很好,所以分享給大家

也有報導指出每天一杯溫的檸檬水可以消水腫促進代謝

 

而且實行起來一點都不會麻煩唷!!!

我是會將檸檬汁先榨好放在冰塊盒內,裝的量大約格子的一半就好,然後放進冷凍

通常一杯350c.c 水量就加一塊檸檬汁冰塊,這樣喝起來剛剛好不會太酸

如果你要喝超過350c.c的水量,那製作檸檬冰塊時就加多一點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自己想喝的酸度,畢竟每人忍受酸的程度不同囉!!!

 

 

4

 

然後加入熱一點的溫水,再把冰塊丟進去就好囉!!!

超級方便呀!!!!

 

 

5

 

早餐的部分我都自製蔬果沙拉,其實也吃的超級飽

之前早餐都是買早餐店的加一杯紅茶,但是我發現熱量真的差好多

而且試著不要每天一杯紅茶真的也變的比較健康,畢竟就是飲料呀!!!

 

然後沙拉的部分我其實也沒再管加多少料會有多少熱量

畢竟早餐就是要吃的滿足,而且我加的幾乎是蔬果,熱量也不至於太多

 

來看看我的沙拉食譜吧!!!

我製作的量是兩人份,也幫芋仔做一份

1.先把一顆馬鈴薯煮熟,然後剝掉皮弄碎,熱熱的比較好弄

不需要弄太碎,越碎所需要的沙拉也就越多唷!!!

 

 

6

 

2.然後加入水煮蛋2顆、玉米粒半罐、小黃瓜一條及鮪魚少許

 

 

7

 

3.沙拉部分我是買低脂的,然後會加入柳丁汁

這樣就不會因為沙拉太稠而要加很多,添加柳丁汁的味道也會更好唷!!!

 

 

8

 

然後均勻攪拌就完成囉!!!!

這個版本還有做過沒加鮪魚的,我覺得比較好吃也比較清爽唷!!!

 

 

9

 

然後來可以加入蘋果丁試試,我覺得也很好吃唷!!!

還有加過蝦仁的,總之可以換換蔬果試試看囉!!!

 

 

10

 

中餐的部分就是自製的蔬菜湯,然後我會吃滿滿一個保鮮盒的量,吃完也是超飽

這個最簡單做了,比沙拉還容易

就是把全部的料加進去煮一煮,然後最後再調一點點味就可以了

這個版本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有牛番茄2顆、黑木耳、洋蔥及西洋芹,一直煮到軟軟的

 

 

11

 

有時候會加一點排骨或換換配料,但是我覺得一定要有番茄

因為有它煮起來味道比較濃郁,很像爆料的羅宋湯XDD

 

 

12

 

我覺得還是蔬菜湯煮起來比較方便,之前還有試過蔬菜各自川燙,再淋滷汁

但是吃起來好無聊,一下就餓了,而且吃起來毫無滿足感

 

 

13

 

當然中午吃蔬菜湯能撐到晚餐也是不太可能

所以我的下午茶點心就是地瓜一根

 

但是吃這些也沒有一定的準則啦!!!如果中午正常吃下午就不會吃地瓜

有時是晚上才吃蔬菜湯,然後如果中午吃蔬菜湯晚上就正常吃,但是飯量大約是一小坨吧!!!

總之就是一天當中有一、兩餐會用沙拉和蔬菜湯解決

 

不過一週中我也沒有天天實行,遇到假日我還是會和芋仔一起正常吃

一週都實行確實也太痛苦,假日就放縱一下下,但是不能放太多唷!!!

然後這一週我去運動兩天約30分鐘,沒辦法太冷了~~

 

以上就是這次恢復的心得啦!!!但是真的要減肥一直用這種飲食的控制也不是辦法

感覺一下就遇到了停滯期,所以還是要搭配運動、按摩多管齊下

才能打敗最後的惡魔!!!!

如果我真的破關了,再來分享我艱辛的減肥之路囉!!!!

以上。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按下圖)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