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呀~~  ((好老派~XDD

耶!!! 已經是大陸之旅的最後一篇遊記了,話說我也寫了三個月之久呀!!

不過還有剩三篇喜來登住宿的分享,那就之後再說吧!!!

因為緊接著就是我要去韓國大雪拼啦!!  ((敬請期待唷!!^^

發文的隔天我就出發去冷屎輪的摳綠雅啦!! 我不在的期間大家還是要來找我玩唷!!  ((切掰...


好啦!!! 最後一篇就是要留給我出發前最期待的江南水鄉之旅

首圖是不是有東方威尼斯的感覺呀!!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期待的地方了,而且還是不可能的任務3拍攝的地方


小知識
江南有六個著名的水鄉古鎮,分別為江蘇省的周莊同里甪直(音陸直),浙江省的烏鎮西塘南潯
目前以遊江南的行程多以烏鎮為重點,而史上烏鎮又和西塘和南潯合稱為江南水鄉古鎮金三角,此處正逐漸成長為一個世界級的旅遊景點。





原本我們是要跟雄獅的團,而雄獅在江南水鄉是安排烏鎮這個地方

後來改東森團時,發現他們排的是西塘,上網google一下發現和烏鎮還蠻相似也蠻美的

所以就沒有因為沒去到烏鎮而感到遺憾了


我們是去完西湖後接著就來到這個地方,大約也過了一個多小時

當然我也是在遊覽車上面睡翻了,到達時已經天黑了耶!!!

接著就在這裡先享用晚餐,上圖就是在這家餐廳往外照的街景





老實說這裡真的有感受到大陸比較鄉下的感覺

前面那些蘇州、無錫、杭州及上海都還算是大城市的感覺

怎麼說呢?? 因為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有點點點點的不乾淨呀!!!

所以我就隨意的趕快吃一點點,然後跑去拍照了

而且走在這裡的街上除了看到遊客之外,當然剩下的就是當地人

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生活比較困難一點





這裡的特色就是店家圍繞在河道的兩旁

而且這裡的小橋也頗多的,形成一幅美好的景象

用完晚餐後,準備搭船去夜遊西塘囉!!





開始往搭船的地方走去,你會發現夜晚的西塘和你想樣的差很多

沒想到這裡的夜晚霓虹燈閃爍而且五光十色,加上熱情的音樂非常的令人興奮

沒走幾步路就會遇見一間酒吧,這根本和你想像的江南水鄉很不一樣

但是這裡的感覺和城市的夜生活又很不同

總之,我是大開了的眼界

期待等等做完船可以在這裡穿梭一會兒





但是霓虹燈太多但是大致上是昏暗的

所以我一直無法拍好照片,而且其實我是在奔走中拍的





除了兩旁直的路之外,還有很多巷弄穿梭其中

都讓我好想一探究竟





到達搭小船的地方了









開始上船了,然後船夫開始帶我們遊覽一番

說明一下,船夫其實不是划船唷!!! 他是以搖櫓的方式讓船隻前進

由於在夜晚燈光不佳,所以在船上拍的照片沒一張可以看的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欣賞的景了,無法分享給大家

在船上除了欣賞眼前所看到的,我們也和船夫聊聊天

船夫的口音很重,聽得不是很懂,但是他人很好,我們都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

我媽一直問他這工作內容、薪水或生活好過嗎之類的  ((媽媽都很愛閒聊這類的

我也跟著隨意聽聽囉!!! 很有趣~~





愉快的時光很快就過了,接著我就以為會放些時間給我們逛逛

但是這中間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

就是當地陪問我們希望給我們多少時間停留的時候

有個團圓竟然說:要不要投票看大家要不要在這逛???

但是這時台灣跟我們過去的導遊就說這樣並不好,會給一些團圓帶來壓力

有些人也許很想停留,但是他看到其他人都不想停留,他可能就不敢說要停留了

不過地陪竟然還是給大家投票表決了

我先說明我的想法,我們當然想停留呀!!!都大老遠跑來這了

難道就吃個飯,做個船就走了

其實江南水鄉這個行程有些人都花大半天或一天的時間在這玩

為什麼我們都有繳團費卻要因為大家都不想去而我們就要遷就

當初這個團的行程就是包含逛西塘和搭船的呀!!!

但是後來導遊說即使只有一個人想去,也還是會讓我們在那停留

所以我們就很勇敢的舉手說我們想停留

但是雖然停留了,卻只停留20分鐘

那麼大的地方只停留20分鐘,其實也不行跑太晚,只能在附近狂拍照了 T T





所以就帶著不爽的心情狂拍照了

這張橋下的燈光剛好倒映在水上,好像一彎明月唷!!!!





其實這裡白天來應該也很美,而且更可以看清楚這裡的建築

因為這可是千年的古鎮呀!!!!





最好是下午來然後跨到夜晚,就差不多可以玩的豐富一點

這就是我討厭跟團的原因

要是我自己來可能會再排一個古鎮,來比較一下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不過以後自己要來大陸的話一定不跟團了

但是跟媽媽來還是會跟團,因為媽媽無法接受迷路和自己找路 XDDD

好啦!!!! 就分享到這啦~~



*************************************************************************************************************

既然遊記全部都分享完畢,最後我就來說一下跟東森團的想法

給一些想跟團的人一些參考,本來想單獨寫一篇,但沒太多時間就寫在這囉!!!

優點:
1.團費很便宜
2.住的品質也還不錯,5晚都是住喜來登系列的酒店
3.分配的大陸地陪和全陪都還不錯,只有江蘇那個很機車,但也不敢太囂張
4.不會硬逼你買他們介紹的東西,態度還算好
5.接送的遊覽車還不算
6.這個團有送"印象西湖",是我覺得非常優的

缺點:
1.購物點非常多,6天5夜行程卻有7個購物點,而且時間也不控管,導致拖很長時間
   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團費便宜購物點就多,他們可抽成,但也太多了吧!!!
2.每個景點時間都非常的短暫,我想是購物點占太多時間
3.行程安排感覺太多博物館之類的,因為也都大同小異,本人比較愛戶外方面
4.有些自費行程,雖說自由參加,但我覺得他還是會說服你參加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團應該都是這樣,因為他也不會讓你一個人脫隊

至於吃的方面,我覺得就算中等,不算太差也不算太好
而大閘蟹吃到飽這噱頭有點誇大不實

目前就想到這些啦!!!!



******************************************************************************************************************
 

                                                                                              
                                                                                               感謝!!!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