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的行程-------京都寺廟巡禮 [金閣寺--清水寺--祉園、花見小路通--和原町--回飯店休息]
和往常一樣早上八點我們就準備前往這天的目的地---京都,這天的天氣不錯,沒有下雨,但還是有些涼意,我想京都應該會更冷一些,衣服果然是帶少了。

這天是星期五,看到本町路上趕著上班的人們,挺有趣的。在台灣所看到上班時間的景象是滿滿的車潮,有被堵住的汽車、鑽來鑽去的機車等...,但在這你看到的是滿滿的行人在路上穿梭,有趣的是似乎都很有默契的排成整齊的隊伍,除了行人很多,第二多的就是騎腳踏車的上班族,汽車也不算多,整體看起來非常有秩序,讓我小小的驚呼!!!



每天早晨起床肚子都餓的翻滾,可能是前晚消耗太多體力了吧! 若要等到去京都之後再吃,似乎不太可能,這天就決定還是去吃24小時的丼飯,因為第一天來吃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它們有賣朝食,讓我們非常有興趣。




結果竟然只有我點朝食,大家還是依舊點丼飯,我看他們還是禁不起那香氣的誘惑,右上角是我點的鮭魚套餐,看起來似乎還好,但是真的很美味,鮭魚不會乾乾硬硬的,因為烹調方式不是用煎的,讓我非常滿意,而且最後我感覺我選的是正確的,因為丼飯吃到後面略鹹,早晨吃那麼鹹真的不好唷!!



另外,加蔥和辣韭菜的牛丼飯也比單單只有牛肉的丼飯更為豐富,口感更有層次。



一樣也是吃飽就活力充沛的我們就往京都出發囉!!! 從大阪至京都得交通方式有三種

1, JR                [大阪JR站---京都JR站]
2, 京阪電鐵     [淀屋橋---三條/出柳町]
3, 阪神電鐵     [梅田---和原町]


因為我們要先去金閣寺的關係,從京都JR站去會比較順,所以選擇搭JR,若是你先要去和原町或清水寺那附近,則搭另外兩種也是OK的,而且會比較便宜。要搭京阪電鐵和阪神電鐵的話,其出發地都是可以從地鐵的淀屋橋/梅田站依照指標通往京阪電鐵/阪神電鐵,它們同一個站幾乎都可以通往不同的鐵路,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往京都的車票,並沒有標明道京都,而是以價錢做為區分,連其它鐵路也幾乎是這樣,其他地區我不清楚,至少在大阪是如此的。




日本鐵路除了分為JR和私鐵(就有好多種)之外,每一種鐵路還會分特急、急行、普通等....,依照每種鐵路所分的等級也有所不同,要大略懂不算難,全日本的鐵路系統要真的清楚就不是簡單的事了,我還是知道我要搭什麼車就好了XD,不過我們搭的是普通,就是站站停的那種,但因為大阪至京都距離也不算遠,所以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大約30min就到達京都啦!!



到達京都後,交通方式幾乎都是搭巴士,也是有地鐵,但是離景點較遠,雖然搭巴士時間較久,但是一路欣賞京都美景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一定要在車站內類似旅遊資訊站的那裡拿京都巴士路線圖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nabi_nihongo_bunkatsu_.pdf
(巴士路線圖網址)




那到路線圖一切就好辦囉!! 如果你看不懂,那裡的人也會和你說明,畢竟京都是一個觀光勝地,旅遊諮詢的服務做得非常好。接著我們就在B2這個站牌等候前往金閣寺的巴士了。另外,要買一張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卷,票價為500日圓,隨意你搭乘,可說是非常划算。



搭上巴士後,開始塞車,總覺得要好久才會到,不久後我們都睡著了,轉眼間,就到了金閣寺,還說要看風景哩,都在昏睡嘛!!! XD 不過休息一下卻更有精神了。



這是金閣寺的路線圖。



今天是寺廟巡禮,似乎一直圍繞著寺廟很膩,但其實每個寺廟都有不同的特色,一點也不會很無趣。



這是入口買票的地方。



門票是一張平安符的樣式。



金閣寺登場了!!!!! 真的是金碧輝煌耶!! 連湖水都被到倒映得金光閃閃,旁邊陪襯的綠樹也顯得格外的翠綠。



各個角度都忍不住多拍一些,但是偷偷地說,近看就沒有那麼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近看那金色總覺得假假的XD。走過金閣寺後,就會看到賣御守的小攤子,那時想說這是第一攤,而且後面還會去清水寺,所以就沒有買太多,結果整天逛完後覺得還是金閣寺的御守最漂亮,清水寺的都不怎麼好看,建議在金閣寺就買一買吧!!!



另外,這裡丟錢幣許願就像我們廟宇裡的許願池一般,好多外國遊客猛丟唷!!



在走出來後就開始有好多名產可以購買,而且超多試吃的,這個串的像丸子的麻糬還蠻好吃的,還可以沾花生粉或芝麻醬,我們就買了一盒當作伴手禮,不過卻沒有附花生粉或芝麻醬,所以單吃略顯無趣。



金閣寺還蠻快就逛完了,並沒有花太多時間,這時也差不多中午了,從金閣寺到清水寺必須轉搭另一班公車,而中途下站的地點就是祉園,所以我們就在那裏吃中餐了。



在祉園那裡有一個八坂神社,看起來很漂亮,本來計畫從清水寺回來還可以去看,不過時間時在是太趕了,所以就沒去成,還好有先拍一張照片。




祉園的公車站牌附近並沒有很多吃的,要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才有,但因為還要趕去清水寺,所以沒辦法去到太遠的地方吃飯,就選擇有在電視冠軍出現的--餃子 王將




我們又是點了一個set,包含煎餃、天津飯、炸雞肉和一碗湯。



我不是很愛煎餃的人,但是我還蠻喜歡它的煎餃,因為他的皮很薄,讓我覺得麵粉味不會那麼重,但是展哥說不就是水餃拿去煎;炸雞肉也還不錯,有點像繼光香雞那種的感覺;至於天津飯不太好吃,就是蛋包飯琳上醬汁,主要是那勾芡的醬汁不太合我的胃口。另外,我們還加點一份炸海老,就是炸蝦仁,沒什麼太大的感想。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