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3個多月Huhu就要去上幼兒園了,展開他人生中第一次沒有媽咪陪伴的生活

而我也要從擔任2年多全職媽咪的生活畢業了  ((拍手!!!來杯香檳。Cheers!!!

老實說我真的很期待,相信各位地方媽媽也都懂我的心情

畢竟我從懷孕那刻就幾乎都呆在家裡,這沒悶出病也會變得自閉呀!!!

而且這3年我真的放棄很多自己感興趣的事,想想是該好好找回自己了

但另一方面又很擔心Huhu適應的問題

不過我想這就是一個過程,孩子總是會放開媽咪的手...

天吶!!!想哭...,各位不要笑我,我就是第一次當媽咪呀!!!

好啦!!!既然之後Huhu自己要努力適應新生活,我也要努力強大自己

 

首先,我列出一些自己想學習的新事物

第一個是學開車,第二個是增強廚藝,第三個是學韓語,第四個是學游泳

學開車是為了可以接送Huhu,增強廚藝是想讓Huhu吃得好,學韓語是自己私心想當韓國通

最後一個學游泳是為了想帶Huhu一起去玩水

哈哈哈~我是不是很上進呀!!!

 

在沒有Huhu以前完全沒有考慮過要增強廚藝這件事

我想是仗著不挑嘴的枕邊人芋仔就自信爆棚的以為我是天才小廚娘

這種傲慢不羈的態度陪伴我多年,但遇到Huhu之後整個深受打擊  ((登愣~spotlight請下

主要是一歲之後的Huhu就跟著大人一起吃,所以有時我就會自己下廚

但是每次我煮的他都很不賞臉耶!!!真的是每次~~~

那日子一久我就沒動力出現在廚房了,現在是名副其實的外食族了

不過外食真的比較不健康,尤其是對於小小孩,加上沒時間真的不得已

所以之後時間多了一定要好好增強廚藝,讓Huhu重新愛上他老媽的菜

讓他吃得肥滋滋肉嘟嘟的!!!哼~

 

還有另一個想增強廚藝的理由是我最近有實行生酮飲食

不過帶小孩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煮東煮西來進行我完美的計畫

所以就想說要做一些無澱粉的麵包、甜點等方便吃的食物

於是就興高采烈的買了材料來開始我的烘焙人生

但事實是沒上過基礎的烘焙課而只照書做的下場

就是會浪費很多很多的食物,而且做得還很難吃

倒不如把浪費的金錢拿去上課還比較實在吶!!! 

((千萬要筆記!!!這是過來人心得~

 

說了那麼多理由不要以為我在說假的,確實真的好想去努力實踐唷!!!

所以近期我就先去ABC Cooking Studio上課了

 

 這個ABC Cooking Studio可是大有來頭唷!!!

它們在日本可是有超過30年的歷史,以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為對象

希望能讓更多人都能樂於下廚,透過手作美食讓生活更美好

ABC Cooking Studio品牌宗旨是 " 讓全世界的餐桌都洋溢著笑容 "

我好喜歡這品牌的理念,因為我相信透過手作的美食絕對能讓家人、朋友及親子更加靠近

另外它們還是亞洲最大的會員制廚藝教室唷!!!

目前在日本各縣市、上海、北京、成都、香港、新加坡、曼谷、首爾等擁有150間以上的教室

日本的會員已超過百萬人次,而目前台灣的會員也已超過一萬多人

所以說選擇這間有人氣又有口碑的廚藝教室真的不怕學不了東西

重點是在這裡學料理、甜點及麵包就是有種時尚的感覺呀!!!

 

ABC Cooking Studio在台北總共有4間教室

我這次是在南港展覽館對面的南港教室上課,搭捷運真的很方便,一下子就到了

看看教室的環境,這一進入之後映入眼簾的景象

明亮又寬敞的空間,搭配簡約有溫度的設計,讓整個廚藝教室顯得高質感又溫馨

真的和印象中的廚藝教室很不同,也完全讓我有種想天天待在這的衝動

讓你們誤以為我是賢妻良母博士班的最佳人選XDD

 

 然後左邊這區就是櫃台、置物櫃及水波爐

 

它們這裡很棒的就是有提供充足的置物櫃,這樣就可以把私人或用不到的物品放進置物櫃

之後在上課時也不擔心私人物品放置或弄髒等等的瑣碎事情

上課時就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就對啦!!!

 

 我一來的時候也是先將包包等物品放進置物櫃

那以我這過來人要提醒大家手機或相機一定要隨身攜帶

這樣之後親手完成的料理才可以大拍特拍認證照

然後分享給親朋好友看看你們賢慧的一面XD

 

 接著還有水波爐牆面

設備方面的提供也都非常充足和專業唷!!!

 

我們烤麵包時就是用了這裡的水波爐,也太夢幻了吧!!!

以前常聽大家說去日本就會扛一台水波爐回來,老實說我那時真無感

但來這裡上課見識到水波爐本尊之後,真覺得以前的我真無知XD

在這上課你會發現到許多關於料理方面的好物,回家之後你真的會想換廚房呀!!!

 

然後教室的中間就是大家上課的地方啦!!!

 是說到了下午真的好多人來上課,大家都在為了自己的廚藝而努力呢!!!

 

 教室最右邊的牆面就是有一些器具和食物的擺設,在這裡也有提供販售唷!!!

上圖可以看到的是烘焙方面的器具,最下面是各種的模具

最近我也面臨到挑選模具的問題,因為材質和形狀等問題就一大堆

然後自己研究真的很難知道要怎麼下手,搞得我頭很大

等Huhu去上學真的要來好好上一下甜點課

 

 再來是奶油和堅果的部分,它們用的食材也都是很優質的唷!!!

因為我自己有進行生酮飲食,所以奶油和堅果我還算有點小研究

看到它們的食材莫名的有親切感,因為我也都有買這品牌

 

還有Le Creuset鑄鐵鍋、白因子消毒噴霧、樂扣樂扣不沾鍋及保鮮盒

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

 

這邊是它們的發酵箱

 

 我把我揉好的麵糰送進去發酵了

感覺好像把孩子送去學校讓他更加茁壯唷!!!噗~~~

3句話離不開小孩真的是媽媽無誤!!!

 

教室的後方則是水槽,方便大家清洗器具等物品

 

 洗器具我最拿手了,每天洗奶瓶不是洗假的!!!

 

 還有整個教室最後面的空間是提供給更多人一起上課的vip室

 

還有一個要炫耀給大家看的是它們提供的飲用水

是來自日本富士山的水,是不是???來這裡上課所接觸到的真的都很優質耶!!! 

 

好啦!!!我大概都把教室的整體環境分享完了

再來大概跟大家說明一下關於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要怎麼選呢???

 它們有分為會員課程非會員課程兩種

會員課程就是加入會員之後,它們的正式課程都可以上唷!!!

 

IMG_5965 

正式課程中又分為料理課程麵包課程甜點課程可供選擇

加入會員後還可享有自由通學制,會員可任選上課教室,真的太貼心了

目前大台北地區有四間教室,分別位於南港展覽館大葉高島屋百貨板橋車站2樓環球百貨Sogo百貨敦化館

陸陸續續還會再開更多教室唷!!!!

對加入會員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上看這次的萌犬汪汪手撕包體驗課程

了解一下上課方式,感受一下大廚般的成就感

 

 我這次上的課程是萌犬汪汪手撕包,超級適合我!!!

因為這討喜的萌犬汪汪手撕包一定會讓Huhu瘋狂,所以我要認真做給Huhu吃~

 

 ABC Cooking Studio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4人小班教學

這種小班制真的超級棒,我覺得這樣比較可以跟老師直接的互動

像我本身是比較害羞的人,以前上課的時候我總是不敢舉手發問的那種學生

人數多就是我不敢發問的原因,但是這種4人小班就不會害羞啦!!!

而且老師也比較可以顧到每位同學,這樣學真的有效率又有效果

 

 再來它們是強調有效率的親手實作

所以上課前老師會備好食材和器具,而且是一人一份工具和材料

那每道食譜也都有一套化繁為簡的流程設計

這樣學下來你會發現所用的時間不長,但都有學到料理的精隨唷!!!

因為你省去很多時間在準備食材這類繁瑣的事,而把時間拿來學一些小技巧

像我這次學的是手撕包,就學會要如何製作手撕包的麵團

還有揉這種麵團時要怎麼揉、揉到怎樣的程度算ok、手撕包包餡時的一些技巧

這樣我下次在做的時候就可以把這些技巧用上啦!!!

 

 ABC Cooking Studio (22) 

 老師也都會從旁指導,就算是新手也可以零失誤的做出美味料理唷!!!

像我最近在家做蛋糕,怎麼做都失敗又超難吃

但這次做出來的手撕包真的超級有水準,連不愛吃麵包的芋仔都說好吃耶!!!

根本不像是烘焙新手做的,整個自信心爆棚呀!!!!

 

 ABC Cooking Studio還有個特點是課程豐富多元

它們不分平假日且從早到晚都有開課,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學習廚藝

有料理課程、甜點課程及麵包課程,每個類別都有很多好學

詳細的大家可以上它們官網看就知道有多豐富了

 

 當天隔壁桌就做了起士洋梨紅茶捲,這個也太美了吧!!!

真的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蛋糕師傅啦!!!

 

我這次做的手撕包是非會員的體驗課,最近還有一個南法春日餐桌的非會員單堂課程可以體驗

而且可以實際操作學習如何用Le Creuset鑄鐵鍋作出整套的南法料理,感覺上完帶一組回家剛好

我把詳細資訊放在文章的後面唷!!! 

 

這次上課下來真的覺得收穫良多,而且好好玩唷!!!

除了基本的學習料理之外,沒想到這是那麼紓壓的一件事耶!!!

才體驗一堂課就讓人愛上手做麵包了

 

 

 這過程中隨著揉麵團、發酵麵糰到再揉成麵糰我也慢慢的釋放壓力了

只一心一意的希望這個手撕包可以做成功

也把我的專注力和耐心都提高了

 

很多照片都是拍到我低頭認真的樣子

我真的是全神貫注在學習,根本沒辦法分心偷懶

這過程真的既紓壓又療癒呀!!!

難怪蔡依林那麼忙還要學做翻糖蛋糕XDD

 

 這是我烤好的麵包,看著它從麵包烤成澎澎的麵包也超療癒的

 

 在這裡上課真的太幸福啦!!!

難怪這裡的學生那麼多

 

 最後就是剩下裝飾的部分啦!!!

在裝飾時也是老師細心指導唷!!!

 

 才會產生那麼可愛的萌犬汪汪手撕包

 

登登登~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真的不敢相信是我親手製作的耶!!!

迫不及待的想上更多它們的課程,這樣就可以料理給Huhu吃了

相信他絕對會給我捧場的!!!

 

 最後我將這個課程的資訊分享一下

萌犬汪汪手撕包(包餡為牛奶巧克力)

課程價格:NT$660

開課期間:2018/4/1~6/30

另外還有個非會員的課程

母親節特別課程「南法春日餐桌」

課程價格:非會員NT$2500/會員NT$2200

會員+好友兩人同行 NT$3600

開課期間:2018/4/21~5/13

 

[教室資訊]

官 網 www.abc-cooking.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BCCookingStudio.tw/

SOGO敦化教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 SOGO百貨敦化館5F (02)2721-3911

板橋環球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樓 / 環球板橋車站店2F (02)2966-0321

大葉高島屋教室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 / 大葉高島屋B1 (02)2836-3171

南港教室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之3號 / 世正經貿大樓1F (02)2651-2611

(本篇為合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