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的遊記正式展開了!!!

其實前陣子還在想說到底要不要分享???因為現在時間感覺都不太夠用

但是想到自己辛苦規劃的旅行不記錄一下真的好浪費

加上陸續好多人詢問我之前北歐的問題,讓我覺得好開心唷!!!

所以這陣子又戰鬥力十足想要完成它,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第一篇的文章就先來分享一下北海道札幌市區的路面電車

之後再來分享我的行程、總花費、行前預訂等等的實用文章

為什麼特別會分享它們的電車呢???

因為看首圖就知道了,它們的電車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以往我的遊記也都會針對當地交通來做一篇分享

在函館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路面電車,所以趕快來聽我廢話吧!!!

 

 前面我先大概分享一下路面電車的可愛模樣,關於買票、票種等等...就最後面再說

這樣大家要做功課的話也比較好找囉!!!!

 

上圖就是我們飯店前的電車站,通常都在馬路中間耶!!!

很像台北市的公車站那樣~~~

 

 電車來啦!!!電車來辣!!!電車來辣!!!

這是我們第一台遇見的,第一台就那摸摸可愛

讓整個旅程一開始就充滿興奮、期待和愉悅

 但上圖小女孩的心情似乎和我不一樣,應該覺得我嗨屁呀!!!

但我可是把她們拍得很"街拍風"耶!!!

 

 在他們眼中是那麼平常的交通工具,但在我眼中是一種美好的旅行回憶啊~

等我老了之後,我就可以跟我的子子孫孫大肆炫耀

奶奶阿嬤阿婆我可是自助旅行達人.....中的幼幼班

 

 電車內的感覺有種復古的氛圍

跟我去芬蘭赫爾辛基搭的電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XDD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自助行。芬蘭瑞典市區交通一次搞懂 

你們也可以去看看唷!!!

 

但電車裡的人們都一樣,睡的睡、放空的放空、肚菇的肚菇

興奮的興奮 <--- 就是我們啦!!!

 

 路面上的軌道,應該把色調調整一下,這樣就很有90年代的fu了

 

路中間的電車站,分兩個方向

 

 然後這是在五稜郭公園前的電車站

 

這個電車站感覺比較舊,搭配這台咖啡色電車感覺更復古XD

 有一種"飄落著楓葉,穿著風衣的女子,剛剛被劈腿"的感覺

就說我蠻適合當編劇的吧!!!願意找我的請來信~

 

 五稜郭公園前站附近的軌道

 明明就跟面的軌道一樣,硬要再介紹一次,軌道是多重要???

 

接著就是電車內的樣子,裡會有電車路線圖

連路線圖都是那麼可愛的漫畫風,而且還有介紹每個站著名的點

 

 然後我發現不是每台電車都會一樣,有些電車比較長

 一樣發呆的發呆、萌的萌、打呼的打呼

興奮的已經變成呆滯了 <---就是我們累了

 

 

 這台比較現代感的感覺

 就是有一種"一個穿著風衣的男子,剛剛被公司裁員,還要假裝搭電車去上班"的感覺

不用說了,我的電話09**-***317,請電視台直接打來

 

 然後電車是雙頭的,我們晚上有搭到一台很空的電車,所以我就去另一頭拍照

 拍的可爽嘞~~~

 

有駕駛的那一頭,這台感覺也很舊耶!!!XDD

 一樣........,你們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但我這次要加入玩手機的玩手機~嘿嘿嘿

 

 其實我們也沒有去到很多站,因為熱鬧的舊那幾個站

這是第二天晚上我們亂搭的一個站,其實是做錯方向了,所以趕快下車XD

但我忘記是哪個站了,總之無敵荒涼XDD

 

 電車大概就是這樣了,就來說說函館主要的交通工具吧!!!

主要就是有路面電車巴士,然後它們有給旅客提供一日卷

其實只要搭個3次以上使用一日卷就都划算啦!!!

 

 然後一日卷的購買地點在JR函館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主要飯店櫃台電車內

我們的飯店就在JR函館站前,所以就到 JR函館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購買囉!!!

 

 然後一日卷有3種:路面電車一日卷BUS一日卷路面電車&巴士共通卷,票價就如上圖囉!!!

要特別注意的是路面電車&巴士共通卷不是所有的巴士都能用

函館巴士(機場至市區)、市區巴士可用,LCSA循環巴士不能用

我們從機場到市區不是搭函館巴士,所以路面電車&巴士共通卷對我們來說不是很划算

於是我們就只買路面電車一日卷

 

 這就是路面電車一日卷,是一本小冊子的感覺,上面會標上當天的日期

然後使用方式就是下車給司機看一下即可

 

再來說要怎麼買單張票呢???

因為第一天我們只會搭乘2趟,所以購買一日卷不划算,就買單張票囉!!!

說一下電車是後面的門上車,前面的門下車

上車的右手邊會有這個整理卷,就抽一張吧!!!

 

 整理卷長這樣

 

 這是要下車時會看到的,就把整理卷放進左上紅箭頭處

之後就會顯示票價,再將零錢投進正上方的地方

但是它不行找零錢,所以如果你沒有零錢的話,就先將大鈔放入右邊紙幣那裡

取出口的地方就會掉出零錢,再看是多少錢之後就把錢投進正上方的位置啦!!!

大致上就是這樣,呼~我們那時可是偷別人偷看很久呀!!!

以上~

 函館市有軌電車 

 

 IMG_4018.JPG  

17-2.JPG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