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飲食篇分享完之後,緊接著就是運動篇啦!!!

 [瘦身] 擺脫肉鬆(又肉又鬆)女孩第一步---飲食篇 

 

一樣分享之前我要先聲明,我分享的完全就是自己的經驗

從開始要積極減肥前從網路上蒐集的觀念和知識,所以也不一定是100%正確

也歡迎大家如果有疑問一起來互相討論,謝絕一切酸言酸語

不過我確實是靠這樣來打破我多年的腫脹身軀呀!!!

 

 之前有說減肥成功70%靠飲食控制,30%靠運動

那飲食控制實行了之後,運動當然也要跟進囉!!!

雖然30%靠運動,看似比例很低,但我覺得一定還是要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減肥,對於其他層面的幫助我覺得也是令人驚奇

尤其是對女生來說改變真的很大

像是皮膚會變好、體態會勻稱、減少生理期疼痛

不管有沒有要減肥都一定要運動,因為它會讓女生變漂亮

我會這麼肯定的說是因為我自己有深深的體會呀!!!

 

我會先說明我這一路的運動歷程,然後給你們運動的建議

最後就是我自己因為運動所造成身體上其它的改變

 

 之前有說到我結婚前的減肥效果其實不大,那時候沒有研究太多的相關知識

就是覺得少吃多動,所以最簡單的運動就是跑步、健身車及鄭多燕啦!!!

一開始還會很勤勞的動,越到後面越有惰性,加上減肥效果不明顯,也就漸漸想放棄

 

 結完婚後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所以開始積極面對我的停滯問題

然後改變了我的運動種類,除了有氧之外再搭配無氧運動

開始去健身房,健身房的器材和課程我能上就盡量上

所以初期幾乎每天都去,平均都可以運動到1.5個小時

剛開始的1個半月效果真的很明顯,完全就是越來越有動力

 

但是我又一直照著原本的運動進行,結果後面的一個半月又遇上停滯期了

我覺得只要遇到停滯期,心情上的調整也很重要耶!!!

因為沮喪的心情往往也是減肥失敗的原因之一

 

 後來我又開始重新調整我的心情和運動,並開始進行飲食控制

這時期我拉長到3個月,真的漸漸看到成果了

心情上就不再那麼急躁,盡量不要受到停滯而沮喪

運動方面開始無氧做得比有氧多,專注於肌力的訓練,運動強度也漸漸增加

然後大家其實一開始減肥就要搭配飲食控制了

我是屬於熱血減肥,然後停滯,然後重新調整再開始

雖然離成功很慢,不過我也算是健康的瘦,而且自己也了解到很多健康的觀念

 

 運動的歷程大致上就是這樣

從一開始只做有氧運動,後來有氧和無氧各半,最後無氧做得比有氧多

現在有一點運動方面的觀念都知道,其實做無氧把肌肉練起來是很重要的

肌肉多不僅可以幫助你燃燒更多熱量,也不容易復胖

所以女孩們不要再害怕做無氧運動會有大肌肉

女孩們的肌肉不是你想像中容易練起來的

你們想像中的大肌肉是需要搭配特別飲食和訓練才會有的

我們適度的做無氧運動、重量訓練是會讓線條變得更美唷!!!

 

但是如果你離標準體態很遠的話,一開始可以先大量的有氧運動和少量的無氧運動

離標準體態越來越近的時候,就可以漸漸增加無氧運動,而且也要增加強度唷!!!

因為這樣你才可以打破你的停滯期

 

還有我覺得變換運動的種類也是很重要的

一方面你會對運動保持高度的興趣,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訓練到不同部位的肌肉

 

所以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建議大家的就是

1.開始加入無氧運動

2.要適度的增加無氧運動和運動強度

3.時時的變換運動種類

 

像我之前都是去我家附近的健身房,都會做重訓、拳擊有氧及飛輪

這陣子真的覺得有點膩了,而且沒有挑戰的感覺

所以就開始去尋找別的運動中心,目前我去了2家都還在評估中

下次可以分享我去體驗後的感覺

 

然後關於減肥我沒有什麼小撇步要告訴大家

因為我不是那種好命的體質,我都是扎扎實實的做運動才瘦的

當然每天確實是要多動動、走走路、爬爬樓梯

但如果我只做那些我根本受不了,所以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樣的體質

現在就開始愛上運動比較實在啦!!!XDDD

 

運動對我來說已經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了

因為自從運動後體力變好是一定的

再來血液循環也變好,讓我生理期前比較不水腫,生理痛也減緩不少

因為我以前生理期前水腫就會多個一公斤,而且因為很臃腫導致心情會超差

心情超差就會暴飲暴食,所以減肥一直失敗這也是原因之一

現在這些似乎都不常出現囉!!!

 

運動之後體型也漸漸再改變,直接影響我們的自信心上升呀!!!

以前穿什麼衣服都不好看,現在漸漸可以塞下小一號的褲子

越來越開心呀!!!自信心還不上升才怪

 

所以說女生真的還是要運動,不管你裡標準體態有多遠,只要你運動看起來都是美的

這樣聽起來很像什麼邪教的感覺,沒錯!!!運動就是一門邪教

只要開始了就會越來越喜歡,越來越接受新的挑戰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運動篇,下篇是按摩篇

 

[瘦身] 6週積極運動+飲食控制小小成果分享。體脂肪由24降到22囉!!! 

 [瘦身] 半年運動+飲食+按摩減肥成果分享。體脂肪由24降到19囉!!!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