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減肥心得大約又過了半年,好開心在過年前可以再完成第二篇

如果還沒有看過或忘記的可以再來看一下XD

 [瘦身] 6週積極運動+飲食控制小小成果分享。體脂肪由24降到22囉!!! 

目前為止大約瘦了5公斤,體脂肪有比較明顯改善,目前是19~20之間

為什麼離上篇那麼久呢???是說我也想快點成功,但減肥這種東西就是急不得

我覺得很像打怪,越靠近最後一關就越難打,所要克服的關卡也越多

所以我明明就是只要瘦個5公斤左右,卻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

肉肉胖胖的身形就一直伴隨著我20幾年了,也是因為以前沒有什麼觀念

想說就是吃很少很少就會瘦了,運動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慢跑

去年開始靠著正確的知識,從飲食和運動上的改變,才慢慢的達到我的目標

 

 以前的雄壯肩膀和大腿真的是我最深的痛呀!!!!不管怎麼樣就是瘦。不。下。來

包子臉倒是有因為牙套的關係和歲月帶走的膠原蛋白有消一點

然後後期又更結實的時候,臉有更立體了

不然以前我朋友都說我的臉像被鐵板壓過= =

 

 從小就是肉肉胖胖的押!!!

所以我深深覺得我的基因裡就是有肥胖因子,而且我的體質真的是不易瘦呀!!!

因為我戴牙套的時期也完全沒有變瘦~XDDDD

 

然後我從國小畢業就沒有再長高了,這真是一件非常傷心的事T T

但是體重一直微微的上升,好險我還是有一直控制在5字頭以內

不然身高150公分,體重超過50公斤,那真的是大肉球一顆了

以前遇到跟我差不多身高的女生,體重大約都40~42公斤左右

都不知道我是多麼多麼多麼的羨慕又忌妒,而且真的會有自卑的感覺耶!!!

 

 最討厭夏天了,因為也想穿得少少的,但是想像總是跟現實有著巨大的差距

 

 這更是恐怖!!!我那時怎麼會有勇氣穿細肩帶呀!!!

手上還戴一大堆的手環,讓我的手臂看起來更短更粗 T T

 

 大腿也是最令我傷心的一部分

快把我很愛的黑破褲也撐爆了>"<

 

 然後以為穿了男朋友褲就看不出大胖腿XDDD

但上身還是臃腫耶!!!

 

哈哈哈~時間不知不覺到了適婚年齡,還是沒有減肥成功 

而且我那時候正在戴牙套唷!!!所以戴牙套對我來說根本不會變瘦

被求婚當天還穿了最容易曝露胖手臂的那種袖子洋裝

 

 那時想說既然要結婚了,我一定要瘦身成功

既然戴牙套受不了,當新娘也是一個比較容易成功的時機吧!!!

 

 求婚完隔了一個月去泰國旅遊,又到了渡假勝地卻也沒辦法瘦瘦美美的

都不知去過幾個渡假勝地了都沒辦法穿比基尼

今年夏天我就可以穿上了!!!!哼

是說我好像很愛這件黑破褲,找了許多照片都有它的蹤跡XD

 

 然後求婚是11月的事,隔年的1月開始實施減肥計畫

因為那年的5月要拍婚紗照,想說我一定要成功

 

大致上我就是採取勤奮的慢跑,搭配飲食的控制

等到5月的時候,瘦身的結果其實沒有很好

因為那時也沒有做訓練肌肉的運動,飲食也只是少吃,沒有吃對食物的觀念

所以可能有瘦1公斤,但體態還是沒有什麼差別,看上圖的大腿就知道

依舊是穩如泰山的概念呀!!!

 

 後來就到了當年10月的時候,離拍婚紗又過了5個月

又有再瘦1公斤,然後快到婚期又再掉1公斤,但這後面的1公斤我覺得是壓力造成的

因為婚禮過後又再度回來了XDDD

 

 看起來有瘦一點了,不過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因為我的背部看起來還是很壯耶!!!

 

 後來覺得再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我一定要成為瘦瘦的人!!!

去年6月開始努力研究減肥的相關知識,因為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是突破不了停滯期

開始運動之後就會慢慢瘦1~2公斤,之後就遇到停滯期

停滯期常常突破不了就沒有耐心繼續下去,所以就一直在減肥的迴圈裡轉下去

 

 

然後6月就開始去我家附近的健身房,開始有進行無氧這方面的運動

前面也有認真計算卡路里和挑對的食物來吃,所以一個半月後就有一些明顯的效果

這時候也比較有自信可以穿無袖的衣服了,但是我的腿還是沒有瘦

我發現我是屬於先瘦上半身的人耶!!!臉、手臂及肚子都有一點改變

然後我就發了前面的那篇文章

 

7月中之後我就照著之前的方式繼續,但是我飲食沒有特別控制

因為我發現肌肉量上升之後,多吃一點好像也沒有變胖

不過又過了1個半月,身形、體重及體脂又完全沒有變化了,甚至有點復胖!!!!

都是因為我飲食沒有控制,加上運動沒有之前勤了

 

所以9月開始我又重新調整我的運動和飲食,花了1個月的時間又回到當初7月中時的狀態

這期間我真的超沮喪的,覺得減肥真的好難唷!!!!

辛辛苦苦有點成果,一不小心就回復了,又要再花1個月的時間,哀~

 

 後來10月之後我有去參加路跑,想說可以讓自己有個目標,也可以更有信心一點

10月開始我依舊持續的運動,飲食方面延續著清淡低GI的飲食控制

然後加入大腿的局部按摩,我覺得搭配按摩真的蠻不錯的

心態上也做了調整,就是千萬急不得

把這些改變融入我的生活,這樣減肥起來就不會那麼痛苦

 

 慢慢的就持續3個月了,3個月後的改變真的會看得出來耶!!!

以前開始減肥一陣子就希望看到效果,沒效果就很沮喪想放棄

果然心態調整後努力了3個月,後來的改變真的會讓人超開心的

 

 尤其是我難救的大腿也在這陣子瘦了

雖然還是沒有瘦很多,但是拍照和穿褲子完全跟之前不一樣了

 

 所以我覺得大腿瘦下一點也算是我減肥路程上的一個里程碑吧!!!XDDDD

 

 現在的體態真的好很多了

 

再讓你們看一下我的對照圖

 

 以前的肩膀真的很像可以挑百斤的擔子了

 

現在穿短靴也比較可以看了,以前完全不敢穿這種高度的短靴

 

 肚子的線條是我最滿意的地方啦!!!

 

這就是我目前的體脂肪和體重囉!!!

 接下來就大致分享我的飲食、運動及按摩減肥三部曲囉!!!

 

飲食方面就是幾乎挑低GI的食物, 烹飪方式也以水煮為主

不過我當然沒有餐餐這樣吃,一開始都吃水煮真的會太強人所難

而且往往後續會爆發更想吃垃圾食物的心情XDDD

因為我中途就有試過餐餐水煮,後來爆炸就是我復胖的開始

我控制得好大概都是一天兩餐水煮或清淡調味

另一餐就外食,不過外食也儘量找清淡的,千萬不是鹹酥雞唷!!!

 

 外食就是像這樣,儘量找清淡和低GI的食物來吃

如果沒有辦法找到那麼健康的,還有一個辦法是可以選擇盡量去掉所有的調味料

像我去早餐店點三明治之類的,我就請他什麼醬都不要家,梅乃滋、番茄醬或奶油等等都不要

 

運動就是最基本要做的

我後來採取的就是做無氧多於有氧,因為我是已經要朝更結實的路邁進,也要突破停滯期

所以對我來說高強度間歇和無氧更適合我囉!!!

 

 後來大腿一直毫無進展,就搭配大腿的按摩,真的蠻有效的

我會洗完澡之後開始努力的按按按,可以的話幾乎天天按囉!!!

但是有點成效之後就沒有那麼勤勞了

 

 如果也有要打擊頑固的腿部脂肪,大家可以試試看

這篇主要是我減肥的心路歷程啦!!!對我來說其實真的是不容易~

不過有心真的會看見改變,以前還再想為什麼就我瘦不下來,現在發現其實我也可以

只是你有沒有認真去實行,有沒有耐心去等待囉!!!!

 

另外冬天真是個發胖的季節,難免想吃消夜、想多吃熱熱的食物、不想運動

但是我之前養成的好習慣沿用到現在,即使再寒冷的冬天也不太會覺得減肥很痛苦

所以我覺得心態和習慣也是很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