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兒又要來分享大陸旅遊文啦!!!!

先離開之前現代感的上海,來到蘇州這個美麗的古城吧!!!


蘇州為江蘇省的第二大城市,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為中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印象中蘇州就是個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的好地方

美景也是處處可見,"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諺語可不是子虛烏有的


蘇州有名的景點就是寒山寺、留園、獅子林、蘇州博物館等等....

看看蘇州這的地方古色古香的美景囉!!!





這回就是要來分享大名鼎鼎的"寒山寺"啦!!

來到寒山寺你一定要想起一首詩,沒錯!!! 就是那首~~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詩裡的韓山寺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囉!!! 走吧!! 跟我來去瞧瞧囉!!





一眼看去覺得寒山寺還真是有濃濃寺廟味

不是那種華麗且耀眼的寺廟,而是有那種老和尚和小沙彌在裡面居住的感覺

然後有一天來了個妖女,老和尚靠他多年的.......痾...我想太多了啦!!!





走進來裡面有非常多棟的塔、寺之類的

我其實也已經搞不懂有哪些塔或寺? 完全就是跟著地陪走啦!!!





這裡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滿滿的人潮呀!!!

也很多韓國或日本的旅遊團

遇到一團韓國的年輕人旅遊團,還和我們說"你們好"

因為覺得那妹妹很可愛,所以看傻了眼,本來想回嗆"阿餒阿腮優"

哈哈~~也不是嗆啦!!! 我才沒那麼凶勒









這旁邊就是蘇州古運河,本來我們的自費行程中有"夜遊蘇州古運河"

不過由於前一晚太晚到達蘇州了,所以就取消了這個行程

不然我覺得它應該會比西溪溼地有趣多了  ((我們後來改去西溪溼地





這是寺廟裡唯一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

不然有些小販在兜售的都會亂出價又不合理唷!!!

不過我對這些紀念品也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我媽和姊姊們倒是很有興趣,一直猶豫不決要哪個好?? XDD









阿密佗佛~~





有些地方還在大肆的整修

雖然有些影響整體的美感,但是為了讓它維持的更好

你們繼續吧!!! 我會視而不見的~~





遠遠望去一棟又一棟的寺廟真的還蠻美的

那天的天氣不是艷陽高照,而是有點陰天的感覺

帶有點霧濛濛的,與我印象中的寒山寺還真有幾分相似呀!!!













這塔內的樓梯真是陡的要命呀!!!

老人家實在是要小心唷!!!

但是我阿母卻非常快速的走來走去,一度讓我們三姐妹找都找不到她

還一直在那喊阿母阿母的,實在有夠丟臉的啦!!! XDD





逛完一圈其實也不需花太多的時間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認真在欣賞寒山寺,畢竟這種中國風不是很對我的味

倒是我阿母非常的喜歡,看他連挑個小吊飾都挑的不亦樂乎就可知道





寺外周圍的街景,可看出這而幾乎都是老年人





沿路還有賣水果的小販

真的很有對岸的感覺呀!!! ((廢話!!這就是對岸咩~~


好啦!!! 以上





                                                                                                                                        

                                                                                                     拜託幫我推一下啦!!! 辣虎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