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Huhu去幼兒園滿2週的日子

差不多也該來分享Huhu初上幼兒園的心路歷程啦!!!

一方面各位媽咪們如果也差不多面臨小孩上幼兒園的話應該想知道Huhu的表現

因為之前我也是收到一些私訊來詢問Huhu上學的情況

另一方面畢竟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後,後續所做的努力真的非常多

努力到我夜夜失眠和驚醒,壓力大到我看芋仔悠哉就不爽

所以說這篇文章怎麼可以不寫???絕對要把我的努力告訴大家XD

 

為何要努力??? 拜託~~~

哪個媽咪忍心看到小孩去幼兒園泣不成聲,聽到那哭聲應該心如刀割吧!!!

而且站在2歲幼童的角度去想,突然離開每天最親近的人去陌生的環境

不要說2歲的幼童會哭了,連大人都會緊張不安吧!!!

所以為了讓他離開媽咪時不要那麼害怕,為了讓他去幼兒園可以開心

我必須要努力,我也一定要努力,這樣我自己工作起來也才可以安心

 

對於Huhu初上幼兒園的這件事那麼看中除了前面說到的不忍心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Huhu的個性,他就是屬於比較謹慎和害羞的人

((但其實就是悶燒XD,這點跟我和芋仔真的好像))

記得我帶他去上MT的時候,那是他第一次去上課

上課中他的屁股完全無法離開我的腳上,全體站起來後也一定要我抱著

然後上課過程中都很有警覺心,無法自在的融入課程

一直到我們一期12堂課程上完後,他才比較放得開

真正完全的享受MT課也是到第二期的一半吧!!!

我就知道他對於新環境是比較有戒心的小朋友

 

總之是這樣的原因讓我真的非常認真的幫助他去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那到底這2週來Huhu去幼兒園的表現到底是如何呢???

在說第一天上學的表現時,先說Hu前一晚竟然發燒

怕影響上學就趕快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就說是一般的感冒

於是我就放心不少,但還是為隔天第一次去學校感到憂心不已...

 

 第一天 

我和芋仔一起陪Huhu去幼兒園,然後我們倆也一起陪他進去教室

因為大家都在的關係,加上老師立刻拿出玩具給Huhu玩

所以Huhu非常的開心,我們就在那陪他玩,也與老師聊Hu平常的習慣、喜好等等...

差不多半小時後芋仔就先離開,因為想說我們兩個一起走的話,Hu可能會崩潰

結果芋仔離開時,Hu根本若無其事的繼續玩,後來他發現芋仔不在,還說爸比上班了

然後又差不多過了15分鐘,我覺得Hu的注意力完全沒在我身上

老師也一直和Hu說話,其他小朋也陸續的來上課了,我待在那好像有點礙事

所以我就想說我應該可以離開了,要離開前我把Hu抓來跟他說清楚

因為我覺得還是要和他說明,不想讓他覺得我偷偷把他丟在那

((雖然上課前的每天晚上都有說,可是當天我依舊還是想讓他知道))

結果他愛聽不聽一直想去玩,我只能快速簡短的說完

於是就在他背對我時,我就走出了教室,但其實Hu還是有瞄到我走

然後Hu竟然完全沒哭耶!!!!!!!!!!!

 

於是我就到教室樓下去看監視器,他完全的融入那個環境

不說人家以為他早就已經在那讀很久了

所以我大概又看了10分鐘,感覺也沒什麼事就先回家了

然後那天我在家就是備戰狀態,若是真的不行再去看要接回來什麼的

在家的時間真的度秒如年,也不知道Hu到底好不好,可也沒接到啥電話

尤其到了要午睡時真的很難熬,因為我想說要睡覺時他一定會找我

 

接著下午4點半我就立馬去接他,結果他看到我就開開心心的過來

後來老師和我說一整天都沒哭也玩得很開心

要午睡時看到老師拿出他的被子,就很開心說是他的

然後就跑去被子上躺著,喝完老師泡的奶後就呼呼入睡了

還有食慾也很好,中飯還吃了2碗,因為有些小朋友會想媽媽而沒食慾

另外上課時老師問問題,Hu竟然也主動回答還答對~

總之,不說都以為Hu已經在那讀很久了,非常適應!!!

 

但是老師有說我上午走出教室的時候,Hu就做了一個小動作

就是他的頭就低低的,然後小小的雙手就一直在互抓

代表他是知道我要離開的,而且也有點不安,可是他有把媽咪的話聽進去

我想那時我要離開前跟他說話時,他不想聽一直跑走就是怕自己控制不住

噢~真的覺得Hu好勇敢!!!

 

於是第一天就這樣輕鬆的度過了,但其實第一天輕鬆也不一定之後都很好

有些孩子可是哭後面的呀!!!就繼續觀察...

 

第二天

隔天要送去時就我自己帶他去,心裡想說可能也要陪他去教室一下

結果他看到老師後就很開心的牽著手跟老師進去了...

天吶!!!這齣Huhu上學的劇情完全不是照著我想的走耶!!!

然後到了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跟我說他今天也都很好

但是午睡醒來後有哭著要奪門而出找媽媽

不過老師跟他說先吃完小點心,媽媽就來接他了

然後他就不哭了,立刻坐上小椅子要吃點心了

吃完之後有很開心的和同學玩,也沒有要找媽媽了

 

接下來的第三天到今日的情況我就不寫了

因為適應的都很好,食慾好、睡眠佳、玩得很開心

每天送他去都沒有說不要去上學,看到老師就很開心的牽著手進去

下課去接他也都笑咪咪的跑來找我,這樣的情況真的再好不過啦!!!

真的沒想到Huhu上學可以這麼順利,加上他又是對新環境有戒心的人

代表我之前的失眠和驚醒都值得了,我的努力也都沒有白費

灑花灑花~真的要好好獎勵Huh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