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6961_966034266782503_105809708446122051_n  

默默地寫部落格也有幾年的時間了

在今天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就來分享部落格的新主題,那就是我懷孕了!!!!

其實懷孕滿3個月我就迫不及待的公佈了,到現在也差不多4個多月,早已不是什麼大新聞了

但因為我體質的關係,身體一直不舒服,所以前面都乖乖專心養胎

到現在才有體力好好來訴說這人生大事的心情囉!!!!

 

要說懷孕後生理上的改變,我倒想先說說我心理上的變化~

大家一定都知道"媽媽很辛苦",但總是會不時的將這件事忘記

有時因為媽媽的嘮叨、古板、固執、及不了解等等...,你會覺得媽媽真的好煩

然後就漸漸地不想和媽媽多說什麼或不小心就對媽媽發了脾氣,當下也不覺得愧疚,反正就覺得媽媽都不懂我

現在體會了懷孕的辛苦,才想起媽媽這個角色是充滿愛的,不管她怎麼樣但她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

當時的冷漠與爭執,雖然她表面不說但她一定很難過

所以我現在想想真的很慚愧~

 

哎~這麼感性真的不是我寫部落格的style,但是懷孕後真的變得好感性

我本來就是感性的雙魚座,但現在更是感性到淚腺隨時潰堤呀!!!

除了對媽媽這方面,還有對小孩也是,所以我一律不看小孩相關的綜藝、電視、電影及新聞

之前因為敘利亞難民那個小男孩的新聞,我只要看到照片就1秒落淚,真的不誇張...

而且後續還有人P那張在沙灘上小男孩的圖,P成安穩的睡在床上

所以那時候好多小男孩的圖在FB上出現,我完全就是不敢看,通通快速滑過

免得我又要浪費好幾張衛生紙了...

 

還有剛懷孕時我變得超沒安全感,有一種非常非常孤單、孤寂的感覺

所以每天都會邀請芋仔陪我到床上談心,而且要抱抱才會覺得滿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跟芋仔的相處模式根本不是肉麻style

以前我們都是互相吐槽為樂,而且因為在一起10多年的關係,平常也不會愛黏著對方

只能說因為賀爾蒙讓我重新找回戀愛的感覺XDD

 

 cats 

照片解說:16W的肚子,前面都太不舒服了,所以什麼照片也沒拍

 

心理上的變化還真不少,但是生理上的改變更是讓我崩潰

我在想這篇不知道可以寫得完嗎???因為光心理上的變化我就有好多想說唷!!!

還有懷孕初期我幾乎天天都做夢耶!!!連午覺也可以夢,而且我還有做到胎夢

之後關於胎夢和我是生男生女再和你們說XDDD

然後夢到的都很五花八門,有可怕的、不合邏輯的、開心的、詭異的等等...

怪的是大部份的夢我都記得很清楚,然後無聊我就會去找估狗大師解夢

很多解出來都是代表幸福美滿和發財之類的,這應該是我懷孕初期最開心的事吧!!!

因為初期身體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所以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因為懷孕而很開心

 

就像前面說的"媽媽很辛苦",一旦成為準媽媽開始就要犧牲很多很多

犧牲自由、時間、金錢、身材等等,雖然如此,但媽媽還是會全心全意地為寶寶而努力

所以我自己在初期的時候其實不是太開心,不過我還是有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現在漸漸適應了,加上身體也比較好了,所以心情上都很快樂啦!!!

 

12029847_974651589254104_2758007092426063867_o  

照片解說:某天共吐了4次,心情超級不好~

 

說到孕婦的心情,我又想說其實孕婦身邊的朋友、家人及另外一半真的要多多給孕婦一點鼓勵和寬容

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心理難免會比較敏感一點

很多人其實是好心提醒,但有時候真的會成為孕婦的壓力

既然是好心提醒,我覺得就不要用嚴厲或指責的口氣

畢竟大家都不是專家,不一定你說的就是對,他說的就是錯呀!!!

總之,謝謝我身邊的人都對我很好,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也都會尊重我的決定

讓我只要專心對付肚子裡的小寶寶就好了XDDD

 

 本來想連生理上的改變一起寫一寫,但其實光心情就劈哩啪啦的有點多了

而且我現在還是不適合打太久的文章,今天就到這裡好啦!!!

覺得這次邁入的人生階段有點挑戰,所以好多想和媽咪們分享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換心得,畢竟現在我很多時間都閒得發慌XDD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創作者介紹

小米的雪兒賴虎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兒♥小如♡
  • 超級無敵恭喜的啊
    之前看你臉書的時候就很想要恭喜你
    但那時候應該還沒有滿三個月
    所以就默默為你開心!
    從未婚認識你到你結婚到你要生小孩了
    WOO~時間怎麼過那麼快啦!!
  • 謝謝!!!!
    真的,不知不覺認識好久~~~
    你也要幸福唷!!!

    小米 於 2015/11/03 16: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