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山IH爐 (1).jpg

近幾年我超級熱愛看韓國主婦的YT,看他們在漂亮的廚房做菜、整理及清潔就好療癒,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待在廚房搞東搞西,但我家的廚房已經使用了10幾年,又舊又髒真的令人不敢走進去。為了讓做菜的心情可以大幅提升,今年就決定把廚房整個拆除換新,當初做這個決定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想把瓦斯爐換成IH爐唷!因為很多韓國主婦們的廚房就是使用IH爐,而且IH爐的優點非常多,加熱速度快、環境溫度不變、方便清潔、安全等等...,隨便一說都超多優點,重要的是讓主婦做菜和清潔時更加輕鬆和優雅呀!

 

豪山IH爐 (2).jpg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起IH爐了,把IH爐所有優點和缺點都仔細看好,再想想我的做菜習慣,最後就決定我的廚房要拋棄瓦斯爐,然後使用IH爐了。再來就開始研究各品牌的IH爐,發現豪山IH爐很符合我們家廚房的情況,而且豪山是台灣很知名的品牌,加上我家廚房之前的三機全是豪山的,使用下來也都很滿意,於是就選擇它們啦!

簡單介紹豪山廚衛精品:從民國62年就在深耕了廚衛的專業,在地深耕50年,產品均為MIT製造,且符合CNS國家標準,除了IH爐、瓦斯爐、烘碗機、熱水器等等...,應有盡有。且IH爐的材料更是使用的德國二大零件供應商(EGO與SCHOTT),很多十幾萬的IH爐進口品牌,也是配合這二家供應商喔!

 

豪山IH爐 (3).jpg

接著就趕快來分享這台豪山IH微晶調理爐(IH-2098),它有幾個主要特色:

1. 採用微晶玻璃,外觀簡潔、時尚、美型,提升廚房的質感。

2. 電容式九段火力,觸控設計操作簡單,火力容易控制,可以非常精準的設定你要的火力。

3. 可以任選左右爐Booster快速加熱,火力完全不會輸給瓦斯爐。

4. 堅固好清理,且耐熱高達600℃。

5. 無明火、餘溫警示、過保護裝置、無鍋具偵測、兒童安全鎖,更加安全。

6. 數位定時定溫和熱斷電裝置方便又安全,如果剛好有人來按電鈴、有電話,不在廚房,溫度只要超過270度電源就會自動關閉唷!不怕忘記關火、鍋子空燒,真的很安全!

相信大家光看這幾點特色之後,就能知道豪山IH爐真的美型、方便又安全很多,像我這樣想要輕鬆做菜和有兒童的家庭真的是太太太需要了。

 

豪山IH爐 (4).jpg

豪山IH爐 (5).jpg

裝設豪山IH爐有兩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有220V的插座和要有足夠的散熱空間,所以我們安裝前,有請水電師傅來幫我們的插座改成220V,也有請廚具公司幫我們在爐下的空間做散熱板,這兩件重要的事完成後,就可以迎接我心心念念的IH爐啦!

 

豪山IH爐 (6).jpg

就先來看豪山IH智慧感應爐的外觀,真的就是非常簡潔時尚,而且採用微晶玻璃很有質感,重點真的就是非常好清潔,做菜後的爐面噴到油、滴到湯汁等就只要用抹布輕輕一擦即可,真的是辛苦做菜主婦的一大福音。

想到以前的瓦斯爐要清潔就很頭大,稍微滴到一點湯汁就要全部拿下來一一清潔,所以我以前都至少煮五次以上才清,哈哈哈~真的會變非常的髒。

 

豪山IH爐 (7).jpg

這款的爐面有兩個爐口,還有電源鍵、左/右加熱區選擇鍵、增加鍵及減少鍵,簡潔又明瞭。

 

豪山IH爐 (8).jpg

左上方是品牌和型號。

 

豪山IH爐 (9).jpg

簡單說明如何操作,爐面下方就是觸控鍵。

 

豪山IH爐 (10).jpg

首先開啟電源鍵,上面就會出現火力段顯示。

 

豪山IH爐 (11).jpg

接著我要使用右邊的加熱區,就按下右加熱區選擇鍵,會發現右加熱區火力段顯示器的燈較亮唷!

 

豪山IH爐 (12).jpg

最後再按下增加鍵到需要的火力段就好了,它的火力段共有九段,火力真的非常夠又好控制,而且加熱速度真的比瓦斯爐快非常多。

 

豪山IH爐 (13).jpg

我第一次開爐就是煮泡麵,真的被它給驚艷到了,剛開始煮水時,我把火力設定到第九段,水量為500ml,大約1分多鐘水就滾了,真的是超神速,我就把火力設定到第七段,開始下醬料包、麵及雞蛋,大約2分鐘就煮完了,我3分鐘就把一碗加蛋泡麵完成了,真的是快到很不真實呀!

 

豪山IH爐 (14).jpg

除了加熱速度快之外,也沒有明火燃燒產生的悶熱感,現在在廚房做菜真的很舒服很輕鬆,想必在炎熱的夏天一定會更有感,我終於不用再滿身大汗的做菜啦!煮完的熱呼呼泡麵一樣美味,甚至更有熱度感,超級好吃的!

 

豪山IH爐 (15).jpg

豪山IH爐 (16).jpg

它有九段火力可以選擇,所以煎、煮、炒、炸、中西式料理通通難不倒它,我試過煎魚真的也很厲害,煎魚就是要小火慢煎,最後再來大火逼油,以往用瓦斯爐調到一個合適的小火,常常莫名的火就熄了,可能是後陽台的風或其他因素,有時我會放著煎,先去做一點其它事,但回來時發現火早就滅了,魚根本沒在煎,真的會氣死,現在用了IH爐後根本沒這問題啦!

 

豪山IH爐 (17).jpg

真的各式料理都沒問題還色香味俱全,還有個我最喜歡的就是漂亮鍋子的鍋底再也不會被火給燒黑了,不然以前用瓦斯爐時,我還會加塊導熱板在瓦斯爐上,來保護我的鍋具耶!

 

豪山IH爐 (18).jpg

最後煮完時它還有餘溫警示,真的很貼心又安全,其它還有過保護裝置和無鍋具偵測,這些它都會自動關閉唷!還有我很喜歡它的數位定時和保溫的功能,讓我們做菜時又更加方便,想我還蠻常使用保溫功能的,就不用再每盤都拿去微波爐加熱啦!

 

豪山IH爐 (19).jpg

我也已經使用豪山IH爐一陣子了,使用起來真的完全沒有不習慣,反而覺得怎麼這麼方便這麼好用,我也太慢才入坑了吧!雖然IH爐有個眾所皆知的缺點,就是挑鍋具啦!但其實我發現最常使用的那些具磁性不鏽鋼鍋、唐瓷鑄鐵鍋等都適用IH爐,我也比較不會用陶鍋或玻璃鍋,而且現在IH爐真的越來越多人使用,所以適用IH爐的鍋具也越來越多,在我看來這缺點就真的不是問題。

 

豪山IH爐 (20).jpg  

好啦!姊妹們如果想要成為優雅煮婦真的要試試豪山IH智慧感應爐,做菜的心情真的是太愉悅了,期待它能讓我的廚藝再更加提升吧!!!

 

而且現在買IH爐指定型號還送雙鍋(湯鍋+炒鍋)喔!對IH爐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選下方連結了解更多!

http://www.hosun.com.tw/tw/html/about/ihFeature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