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大家說近期又要去沙巴和宿霧,所以我的遊記還是趕快完成得好
之前只分享過暹羅和奇隆這兩個媲美台北東區和西門町的地方
這篇就來說說在泰國比較特別的點啦!! 

在泰國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天色還沒有完全亮
妝也沒有化,早餐也沒有吃就加緊腳步去搭了BTS
很快地就到達了和mama tour的司機約定的地點
網路上蠻多人說mama tour的司機會遲到,不過那天他們很準時,反倒是我們遲了一些
(順便說一下有買sim卡真方便,剛好也有一組號碼可撥打,用這連絡很令人安心呀!!)





上車後發現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接著就沿路去載人
等車上都坐滿時我們就朝著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出發了,然後我們也一路睡掛了
醒來時以為到了,事實上只到了休息站放大家下車活動筋骨
不過從休息站再到目的地就已經不遠啦!!車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吧!!

我們大約早上9、10點左右到了水上市場,這時候人還不是太多
所以水上還不會塞船,天氣也比較涼爽
很快的司機馬上幫我們安排了一艘船,車上的夥伴都坐在同一艘船上
馬上就開始體驗了水上市場的購物樂趣啦!!!




其實大部分的人來到泰國玩不免都會安排水上市場這個點來看看
畢竟這水上市場還蠻能代表泰國當地的文化
我查資料時離曼谷近又比較著名的就是丹能莎朵和安帕哇
聽說安帕哇比起丹能莎朵比較沒有那麼觀光化,但是他的時間是下午去的
然而如果我下午安排去水上市場比較不順,所以最終我選擇了丹能莎朵





比較觀光化在我看來就是物價被哄抬了,這裡確實有那麼一點點
不過我本來就不打算買什麼東西,所以在這裡看看這裡景象還是蠻開心的





坐在船上吹吹涼爽的風,曬曬溫暖的陽光真的很舒服
眼中還看看周圍的景色、仔爹郎的水上生活,旅遊者的購物之樂
都令我覺得新鮮又新奇,以至於有人說這裡的水很臭我都聞不到





我喜歡看賣水果的船,顏色是那麼的鮮豔,感覺好吃到不行





接著我們來到了岔路口,賣食物的就漸漸地減少了





開始有一些我不敢興趣的東西,像是與蛇拍照留念





我們做的船隻是由人力划的,有些則是法拉利等級的,跑超快的!!
但是我不喜歡在這種船的旁邊,因為那味道超臭的,噪音又很大
好險它們一下子就跑得不見蹤影









在這裡還有一件事我很害怕,就是如果一不小心和小販們對到眼
他們就會快速的划到你的旁邊,請你捧捧場
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就買了顆泰銖25元的椰子
雖然不貴,但是芋仔喝一口就沒了,怎麼會這樣???
但是我們在曼谷市區喝的都很多呀!!!





漸漸快到中午了,觀光客也越來越多了









這裡划船的人年紀都不小,但是技術卻都非常的好





不過有趣歸有趣,販賣的東西我卻不是很感興趣





這種裝飾每艘船的前面都會有唷!!!









也看到不少人就邊逛邊買邊吃了





在船上賣些需要加熱的食物我都覺得超厲害的





開始塞船了,來訪的觀光客大多是歐美人士





除了水上的船隻之外,水道的兩旁也有可逛的





逛完了一大圈之後,還有留一點時間給我們自己去周圍晃晃





我和芋仔因為一早到下船後都沒吃東西,看到這攤米粉湯真的好想吃
就不管是不是路邊攤就給它吃下去了,好在我們的腸胃很健壯
而且這米粉湯雖然清清的,但是味道可是極好呀!!
讓我們更有信心吃下去





接著就來到這家來吃炒飯





芋仔點的是蟹炒飯,吃起來普普通通,我只對旁邊的黃瓜有興趣





我點的賴斯香脆豬肉,看起來我的比較優
但是殊不知它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呀!!!我好難以接受唷!!
重點是這餐我們都不是很喜歡,但是一盤要泰銖120耶!!
果然嘗到了觀光地區的物價了





還有人莫名其妙的來給我們點飲料,一開始我們以為是這間炒飯的賣的
結果是另一攤的飲料店,我們還很乖的點了一杯泰式奶茶
泰銖45也是不好喝,甜膩膩的~~~
這裡吃完後就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一切就在這停止了

但是這裡的水果似乎很好吃耶!!因為當時我們對面做了一對夫妻
他們就買了一袋的紅毛丹,等待上菜的同時他們就一顆接著一顆的吃
看得我都好想衝去買一袋,但因為炒飯吃完整個破壞心情也就忘了這件事
導致我沒有在泰國吃到紅毛丹到現在還是很嘔耶!!XD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雖然最後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但是這裡的一切我還是覺得新鮮又有趣
而且都坐在船上,整個行程超級輕鬆的
如果再去一次泰國搞不好我還會再安排另一個水上市場去走走





最後來分享一下mama tour的小心得

雖然網路上對於這間有褒有貶,當初也是很擔心
實際跟過團之後,其實也還好耶!!!
先說我去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和美功鐵道市場,這個價格是600泰銖
若是要請他們到飯店載你,則須多加50泰銖
但是我們因為住在通羅區比較遠一點,所以他並沒有到我們的飯店接送
而是要我們到通羅的前一站跟他們會合,這是有一點點不方便
所以如果要請他們接送,還是住離拷山路近一點比較好

當天他們並沒有遲到(網路上有人說他們很會遲到)
反倒是我們有一點小遲到XDD
然後司機開車並不會橫衝直撞,還蠻穩蠻安全的

最後行程結束會載妳回拷山路,但是我覺得都可以商量耶!!
因為我有看到同團的團員在和他們溝通
他們也盡量會給你方便,我們本來結束後要順便去拷山路
但是因為鐵道市場的火車誤點,行程delay
所以我們最後也不想去拷山路了,他就把我們放在市區下車

總之,這次跟mama tour的團並沒有什麼不開心的
反而覺得花的錢也不多,又可以省去自己搭車的麻煩,覺得很不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