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旅遊文章的朋友們一定知道"乘著海波欲凌空--莉塔的旅行筆記"
Rita的文筆真的好好,不知不覺就會跌入她的文章中
而且她的旅遊筆記內容超級豐富,每次看完都好想照著她的路線走一遍
前陣子她出了新書,我就參加了她的小活動,結果就得到她的新書耶!!!! (嗚唬~)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讀後的小心得,其實我一直想趕快分享給大家
但是前陣子太忙了,一下子房子,一下子突然要結婚,所以就拖到現在
不過我相信一本好書絕對不會因為時間而退燒的

這本"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看書名就知道是在京都,與花和咖啡有關
完全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我去過京都一次,當時的走馬看花就已完全被這個地方所吸引
再來咖啡店完全就是我非常熱愛的,所以有時去國外我也會盡可能地去去當地的咖啡店
這本書就介紹了非常多位於京都的咖啡店,如果你們也喜歡真的一定要看這本書





這本書和一般的旅遊書是不一樣的,所以別把它當作旅遊工具書
裡面有的就是Rita到過的地方,把她所看到的景色和心情等...給記錄下來
當中你可以看到Rita和店家互動的情景、店家的小故事、當時的風景及這地方帶給作者的感受
看完之後彷彿你也親身經歷過一般,而且對於這個地方更了解了

有時我們出國玩,第一次大都是走馬看花的狀態
即使你去過不只一次,有時也無法全盤了解當地人的小故事及心情
因為如果你不善於和當地人聊天,甚至是語言根本不通,想要了解跟本不可能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Rita,她的旅行方式是我很想追尋卻又不太能達成的
所以藉由她的這本書,反而讓我對京都更有深一層的認識

雖然它不是旅遊工具書,但是路線的分類和規劃卻是很清楚的
她把京都分為幾個區塊,一個區塊為一個章節
每個區塊有Rita分享的咖啡店及景色,然後有一張簡易的小地圖
對於這個區塊可以一目了然,甚至路線Rita也大概的規畫好了





這本書不僅文字會深深吸引你,連圖片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
因為Rita去過京都不下數十次,所以有些地方也會在不同的季節去過
不同的季節所看到的風景也大不相同,尤其是一些季節性的花卉
更為當時的景色增添不同的氛圍





除了景色的圖片外,特色的咖啡小店的圖片真的是在逼我訂下台北-大阪的機票耶!!!!
而且我很想一個人去,自己靜靜地享受我很喜愛的旅遊模式
京都的甜點也是非常的吸引人呀!!!!
如果沒有大一點的胃去到那真的很可惜呀!!!





這本書很適合已經去過一次走馬看花京都後的第二次旅行,就是在說我這種人XD
沒去過的人也很很適合啦!這樣你就會拋棄走馬看花的行程,而朝著深度之旅的路線前進囉!





因為看完這本書後太羨慕,就找了間京都味很重的午茶店
平衡一下我目前羨慕的心情,加上來這裡拍照真的太適合不過了XDD





最後真心推薦給熱愛旅遊、熱愛京都、熱愛咖啡與花的朋友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