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了蘇州大名鼎鼎的寒山寺後,這次依舊還在蘇州玩耍呀!!!

這次來到的地方也是個很厲害的地方唷!!!


就是
蘇州博物館,乍聽之下當然覺得不就是個博物館嗎??

但是大家都還知道
巴黎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吧!!!

就是由美籍華裔建築師---貝律銘所設計的

而這座蘇州博物館正是這位設計師所設計的

蘇州人都非常以這個為驕傲呀!! 因為貝律銘也算是個蘇州人唷!!



另外貝律銘先生的作品除了玻璃金字塔、蘇州博物館之外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作品,遍及美洲、歐洲及亞洲


我們更熟悉的就是
台中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

還有
香港的中環中銀大廈,這棟那時我去香港時就被它所深深吸引呀!!


這次既然來到了蘇州就好好的來欣賞欣賞大師的作品吧!!!


也看看蘇州博物館內是在展些什麼東西囉!!!






非常有味道的黃包車






這是蘇州博物館周邊的街道

如果少了這些機車的話,我還真覺得我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呀!!!


我中"步步驚心"的毒還真是不輕呀!!!






還有那柳樹搖曳生姿呀!!!





接著就進入了蘇州博物館,由於太匆忙了,所以沒有照到整個外觀,真是可惜!!

在大陸只要進到博物館裡面,是要先過安檢的,還真是好嚴格呀!!






整棟都是以白色為主,帶有現代感卻又融合在古式的建築中

哈哈~我其實也不是很懂啦!!! 大約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啦!!














裡面有一個小湖,景色宜人呀!!













哈哈~~我那時還未帶牙套呀!!!









洗髮精要找我拍廣告嗎?? XDD





其實我覺得有些地方和玻璃金字塔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唷!!

















至於蘇州博物館內都是在展些什麼東西呢??

和一般博物館一樣,每個時期會展些不一樣的東西


那時我去就是一些瓷器、玉器、書畫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囉!!!






去玩蘇州博物館之後,我們就來到蘇州也是有名的一條街---觀前街

所謂觀前街就是
玄妙觀前的一條街,是個非常熱鬧的市集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可以看得出當地風俗民情的一個地方

可惜停留的時間依舊是非常短暫,但是我們也是積極的走走逛逛囉!!!















是一棟棟很古式的房子,但是卻是賣著肯德基、康師傅

真得是很有趣的畫面呀!!!






這裡少不了其他的廟宇









我可是看到喜歡的就買,沒有再怕腸胃不適的 XDD

順便幫大家吃吃看有沒有問題~~


大陸的栗子真的好好吃,而且不算貴!!!


左邊的是綠豆餅/紅豆餅,很像我們中秋節會吃的那種小月餅


不過是現煎的,還有點熱熱的,個人也是非常喜愛






左邊的是桂花糕,而右邊的是海棠糕,都是蘇州的特色小吃

不過由於我沒有現場吃,所以我覺得滋味不太好啦!!!

真是可惜呀!!!






這些則是附近的店家,大家又沒有看到coco呀??

其實我別天的時侯有去買來喝,只能說當然還是台灣得好喝啦!!!

大陸的coco種類選擇少,而且大都是中杯的

重點是珍珠奶茶還是台灣第一呀!!!



想看更多的大陸瞎買之旅遊記請看點這裡

好啦!!! 以上~~




DAY 1  桃園機場 => 杭州蕭山機場 => 蘇州吳宮泛太平洋酒店
DAY 2  蘇州寒山寺 => 蘇州博物館 => 蘇州觀前街 => 無錫三國城 => 無錫萬達喜來登酒店
DAY 3  無錫鴻山遺址 => 無錫鴻山泰伯墓 => 杭州印象西湖 => 杭州龍喜福朋喜來登
DAY 4  杭州城隍閣 => 杭州清河坊 => 杭州遊西湖 => 杭州西溪濕地 => 江南古都 西塘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5  上海博物館 => 上海新天地 => 上海M50 => 上海ERA時空之旅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6  上海都市規劃局 => 上海甜愛路 => 上海豫園商城 => 上海南京路 => 夜遊黃浦江 => 上海浦東機場 =>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