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食記已經拖了好久,因為之前一直提不起勁來寫 ((主要是對於香港沒有太大的熱情

但是一直擱在那裡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沒有做完,最近突然好有動力想一股作氣把它分享完

給去香港的人一點參考!!!

題外話說完趕快進入正題吧!!

當天大約中午左右到達香港市區,先去飯店check in及稍作休息後,就準備先來去大啖美食一番

原本第一家安排的是上環的生記粥品但是走出飯店就餓了,所以不管先吃再說吧!!!

就在附近看到這家味皇魚蛋粉,印象中旅遊書上有介紹唷!! 所以就GO GO GO~~







上圖剛好有這家店的地址,我們住的是城市花園酒店,剛好就在附近







我就是點魚蛋粉+甜不辣,咖哩口味這裡說的粉就像細一點的米苔目,蠻Q彈的

魚蛋和甜不辣也屬於比較Q彈的那種,但是小米倒是覺得很普通

咖哩口味蠻特別的,味道不會很重但又有種不可忽略的感覺

另外,我倒是很喜歡它旁邊的小配菜,芋仔則不喜歡,它說很無聊







這道則是海南雞粥,粥的質地很綿密,幾乎煮到與湯融為一體了

雞肉的香味也還不錯,只是骨頭非常多,有點麻煩就是了







這撈麵和粥是同一個組合的,又有麵又有粥

可想而知這吃粗飽的套餐一定不是我點,是整天都想大吃的芋仔點的

至於這撈麵也是很無聊,沒什麼配料,指示淋上醬汁

麵還蠻硬的,香港的麵好像都是這個樣子







我點了一杯熱的凍檸茶,沒想到超燙

等我吃完魚蛋粉時還是燙的,以至於對它很無感







在來就直接搭地鐵一路殺到上環,準備從上環一路廝殺到中環

到達上環第一站就是去吃夢寐以求的生記粥品,其實香港有名的粥店還有很多家

但是我們也不可能一一都去品嚐,於是就選擇一家可以與規劃的行程相配合的

生記粥品在旅遊書似乎不是很主打,至少我其中一本旅遊書就沒有提到

但是食尚玩家就有介紹這家唷!! 因為很愛食尚玩家,所以跟著走就對了







其實生記在上環有店,而且有三家分店,但是幾乎都在同一條路上,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另一家

雖然招牌有些不同,有些會寫生記清湯牛腩麵家 (另一主打商品),但是在這三家都可以互點







我們點了菜單上的第一個 --- 及第粥

主要就是一些豬的內臟類,這碗粥超。級。好。吃 !!!

是我在香港最念念不忘的東西,幾乎已看不到完整的米粒了

因為都熬煮到很軟綿了,而且味道超好,真的很好吃







我們也有點一碗牛腩清湯麵,香港也到處都有牛腩清湯麵,似乎像我們的牛肉麵一般

清湯也超好喝的,雖然是清湯但是味道很濃郁

牛腩更是軟嫩,我都捨不得把它吃完呀!!

至於麵的部份我就不是那麼愛了,很像曬乾的意麵,因為實在是有些硬







這是另一家的招牌







吃飽後口有點渴了,就來喝杯現榨柳丁汁吧!!

街上也隨處可見這種果汁攤,但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現榨果汁好喝







而且才小小一杯,又不是很好喝

而且第二天我也有買杯西瓜汁,結果是杯超級稀的西瓜汁

還有怪怪的味道,唉~感覺我的香港行一直在踩雷







接著我們就在上環和中環逛逛啦!!! 本來還想去蘭桂坊附近吃吃有名的餐廳或是甜點

但是礙於一直迷路,所以就此作罷

然後就一直到玩完太平山後才又去了翠華餐廳

翠華也是在香港有很多家分店,這家是位於太平山上







這家翠華點餐的方式很自助的感覺







點了一個海南雞飯,看起來沒什麼配菜,肉也有點少







不過雞肉倒是還不錯







我點了一個鹹魚雞粒炒飯,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是芋仔說太淡,對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是到很無聊的炒飯

不過它的鹹魚超級無敵鹹,我覺得有點過頭了,或許是這樣,整體才比較清淡







絲襪奶茶

非常苦澀~~",我想我誤會了香港的絲襪奶茶



好啦!!!就以上

還有Day2 & 3 的香港吃吃喝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