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我真的很喜歡芋頭耶!明明那~麼的美味,為什麼有人卻不愛呢?為了誓死效忠芋頭教,最近我要把嚐過的芋頭美食通通分享出來,但可能會比較偏重甜點類,然後更新會稍慢,哈哈哈~因為我愛吃甜點又要減肥啦!

 

 甜點類 

2.jpg

拿破崙先生-鮮奶芋頭拿破崙

看到全家LINE群在團購,第一次忍住沒+1,雖然想吃但怕吃不完,沒想到竟然有人敲碗第二團,於是我就忍不住+1了。

 

3.jpg

哇嗚~看到它的第一眼覺得這甜點也太費工了,一層又一層的疊加上去,而且口感上很有層次的感覺,難怪那麼多人想買。結果我吃覺得普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凍過的關係,蛋糕沒有想像的綿密,酥皮沒有想像的脆,鮮奶芋頭也沒有期待中的奶香和芋香,總之,我不是很喜歡~

評分(滿分五顆星):

 

4.jpg

寶才-芋泥捲

某天,芋表弟送了這個給我們吃,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這家店,吃過後發現我有眼不識泰山。

 

5.jpg

天吶~這芋頭蛋糕之綿密的勒!芋泥又滑順又香氣爆發,還不會過於甜膩,搭配起來簡直天衣無縫,超級好吃的耶!

 

6.jpg

連我家大芋頭(芋仔)和小芋泥(呼呼)都誇說好吃唷!原本他們倆是絕對不信芋頭教的。

評分(滿分五顆星):

 

/tmp/phpBAxyvM

BAKE CODE-香芋小鬆餅、巧芋泥布丁盒

 

/tmp/phpcUTXLX

巧芋泥布丁盒真的超級好吃的,由上而下是芋泥、蛋糕、布丁、焦糖凍,天吶!一匙挖下去可以吃到四種口感和味道,芋香、綿密蛋糕、QQ布丁及甜蜜焦糖凍,層次超級豐富,重點完全不過於甜膩。

評分(滿分五顆星):

 

/tmp/phppxnAed

香芋小鬆餅也不錯,但外層的鬆餅偏有空氣感的那種,比較不是扎實感的,我個人不那麼愛,但呼呼整個超愛,所以見仁見智囉!

評分(滿分五顆星):

 

/tmp/phpATxEGu

星巴克-芋泥波士頓派

突然很想吃星巴克的甜點,於是就發現最近推出的芋泥波士頓派。

 

/tmp/php7lYgak

天吶!超級好吃!!!我本來不愛波士頓派這類甜點,因為一般原味對我來說有點無趣,而且有些還做得充滿奶粉味,所以波士頓派並不吸引我,但是星巴克的波士頓派非常清爽,蛋糕又很細緻,加上它的芋泥很香且有顆粒感,重點是完全不填不膩,吃完一塊還想再吃呢!

評分(滿分五顆星):

 

7.JPG

全聯We Sweet X 鎮瀾宮 芋旨 芋呷芋保庇 芋泥千層捲

We Sweet真的很會,它和鎮瀾宮聯名怎能不買,畢竟我也是半個大甲人(米媽來自大甲)。

 

8.JPG

芋泥千層捲是我第一個買的,它的外皮比較像蛋皮那種,我個人比較不愛,因為有粗粗的感覺,那內餡的芋泥有混和白豆沙,這蠻特別的,而吃起來的香氣和口感也更有層次,綜合下來還不錯!

評分(滿分五顆星):

 

9.JPG

全聯We Sweet X 鎮瀾宮 芋旨 芋呷芋保庇 芋泥大福

 

10.JPG

這款大福整個不太OK,不管是外皮還是內餡,完全沒有芋頭的香氣耶!內餡的量也不夠多,感覺一直在吃皮~

評分(滿分五顆星):

 

11.JPG

全聯Read Bread X 鎮瀾宮 芋旨 芋呷芋保庇 芋泥生吐司

 

12.JPG

這個芋泥生吐司很可以,之前就覺得它們生吐司系列還不錯,搭配芋泥更好吃呀!越嚼越香~~~

評分(滿分五顆星):

 

/tmp/php2HLwwD

全家-芋泥奶香鬆餅

超商也是有很多美味的芋泥甜點,吃起來分享給大家!

 

/tmp/phpGB1Yit

一直覺得全家的鬆餅偏甜且口感還好,但這次吃起來覺得還可以耶!鬆餅和內餡都不會過甜,鬆餅的口感又很有彈性,芋泥內餡還有添加一些鹹鹹的奶油,所以很有層次,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芋泥偏少且較沒有香氣。

評分(滿分五顆星):

 

 鹹食類 

/tmp/phpfT8pmP

春水堂-金沙芋泥丸

金沙芋泥丸吃過很多次,終於拍到照片來分享了。

 

/tmp/phpXfvZ2R

很多店家都有推出金沙芋泥,但春水堂的真的好好吃,外皮是酥軟的口感,內餡的金沙(鹹蛋黃)和芋泥搭配得恰到好處,金沙夠細滑夠味道,芋泥的香甜也有發揮出來,雙主角的搭配很平均,一點都沒有搶戲唷!

評分(滿分五顆星):

 

 冰品類 

13.jpg

Super美 X 福義軒 芋冰蘇打餅

這是我在7-11的LINE群看到的,我最愛這種餅皮夾冰的冰品了,就立刻+1囉!

 

14.jpg

吃了之後也覺得不OK,發現這種脆脆的餅乾只要冰凍之後,就失去它原本的脆度了,變得要軟不軟、要脆不脆的尷尬感,不過芋冰的部分是還蠻不錯的,但香氣稍微不夠囉!

評分(滿分五顆星):

 

/tmp/php0t6ivj

枝仔冰城 檳榔心芋冰

芋頭真的是我選擇冰品的首選口味。

 

/tmp/phphBeFzF

枝仔冰城的冰真的不用多說,芋頭香好濃郁,吃下去真的讓喜歡芋頭口味的人毫無遺憾啦!

評分(滿分五顆星):

 

這篇還沒結束,我會一直把芋頭甜點給加進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