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越來越有效率了,一定要好好地保持下去!!!

所以你們有沒有發現這週幾乎天天有文章,希望我真心分享的你們也愛看啦!!!

然後延宕許久的月子中心分享終於大功告成了~~~

這篇就來分享竹北的佑康產後護理中心

 

我去年懷孕時身體的狀況就很多,而且身體也虛弱到不行

所以根本沒心情去搜尋月子中心,全靠芋仔去幫我做功課

最後他選擇佑康是因為離我家超近、網路評價都不錯、價位還可接受

實際住過之後真的很滿意,而且還發現超多朋友也是住這間耶!!!

 

 整體環境的照片我沒有拍得很仔細,因為當時還是虛弱的產婦呀!!!

不過主要的大致都有拍到,上圖就是一樓大廳的部分,我是從二樓往下拍

 

 前面是櫃檯的部分,後半部是會客的沙發區,還有諮詢時的座位區

整個大廳的空間蠻寬敞的,而且採光很好!!!

 

 有電腦的桌子就是諮詢時的座位區

上圖左邊的門進去就是一樓的嬰兒室,二樓也有個嬰兒室

寶寶一入住時會先去二樓的嬰兒室,等小兒科醫師看過幾次沒問題後會再換到一樓嬰兒室

一樓跟二樓嬰兒室的不同主要是嬰護比不一樣,然後要看二樓的寶寶是透過螢幕,看一樓的寶寶則可直接從窗戶看

其實就是剛出生的寶寶需要特別照顧留意,等情況都不錯後就會換到比較多嬰兒的一樓嬰兒室啦!!!

 

還有一進入大廳前也都是要先洗手,再進房間要刷卡

外人也都無法進入房間的區域,只有產婦和一位陪同者(通常是老公)

若是有大寶的也可以進去,不過大寶跟新生兒是不能同時在房間內的

總之在避免感染這方面還蠻嚴格的,不過我覺得這樣對於寶寶是很好的唷!!!

 

其實還有很多關於寶寶入住的細節我沒有說明,這些就要去諮詢會比較清楚囉!!!

我就主要分享一些環境、服務及餐點的部分

 

 我住的是二樓,這是二樓房間走道的部分,每間房門外會掛上你的名字,門外也會放置一瓶酒精可供消毒

然後走道的最後有一間茶水間,有飲水機、電鍋及微波爐可供使用

所以要熱餐點都很方便唷!!!

 

 房間部分有分6坪、7坪及8坪,我住的是7坪的房間,整體來說簡潔又舒適

每天都有打掃阿姨來整理,床單一週換一次,房間紫消也是一週一次,若是有特別要換或不換也可告知

 

 然後有提供清洗媽媽的衣物,只要將洗的丟進洗衣籃,早上打掃時阿姨都會收走或送回來

然後房間還有衣櫃、冰箱、電視及書桌

 

 還會提供消毒鍋一台、擠乳器、6個奶瓶及氣圈

奶瓶一次會提供6個,每次擠完奶後送去嬰兒室可再拿新的一個回來,超級方便的

消毒鍋主要是消毒擠奶的喇叭罩,另外氣圈則是給產婦坐的

因為生完下面的傷口會有點痛,坐在這上面會好很多

因為我沒想到我的傷口會痛那麼久,所以我其實一直用這坐到出月子中心XDDD

 

浴室的部分

 

浴室裡的鐵桶是裝大風草水的,每天下午都會送一桶進來

我知道有些月中是不會每天提供的,所以我覺得超好的

聽說坐月子最好用大風草水洗澡,本來我是都沒什麼概念,但用大風草水洗真的蠻舒服的

而且聽說用大風草水洗還可以讓身體比較乾爽,不容易會有黏膩的感覺

難怪我沒洗澡都不會覺得身體很黏很髒不舒服  ((我是用大風草水擦身體的

後來回家只用煮開的熱水擦身體,才擦2~3天我就受不了很想洗澡

房間的部分就大概是這樣~

 

 這是3樓的教室,像上課、瑜珈就會在這邊

它們會舉辦各式的課程,關於母乳或寶寶等等的相關知識,我自己都有去上,覺得受益良多

另外瑜珈的部分我也很想上,可惜我產後的傷口復原得很慢,所以都沒辦法上

 

 還有提供按摩椅、體脂器可以使用

這邊還有一間芳療室提供按摩,按摩是需要另外收費的

我有去按過一次頭部和肩頸的課程,真的超級舒服的,而且還睡著XD

 

 這是按摩和美容美髮的價目表,也有提供美容美髮的服務唷!!!

整體的環境和提供的設施服務大致就是這樣了,接下來是很重要的月子餐部分

 

 網路上很多很多人都說佑康的月子餐超好吃,果然是真的!!!

當初懷孕3個月左右時有來佑康諮詢,就有試吃月子餐,吃過後就決定下定了XD

主要是它們的口味清淡,但又不會無味到很噁心,食材又都挺新鮮的

餐點變化我是覺得還蠻高的,所以月子期間我一點外食都沒吃

因為我覺得月子中心的都吃不完了,根本不會想吃外面的

而且芋仔那時很賤,還在房間吃泡麵和鹹酥雞,雖然很賤但我一點都沒有被動搖,帥吧!!!

不過變化度這方面每個人的感受還是不太一樣啦!!!你們就自己看看吧~

 

上圖是早餐部分,中式和西式都有,而且都會有一碗黑黑的湯

我忘記問它們是什麼,喝起來苦苦的,很像"中將湯"  ((你們有喝過嗎???XD

總之一定是對身體好,所以我都喝光光

 

 餐點我都儘量拍,但沒有每餐都拍到,有時太餓就先嗑啦!!!

你們也知道那時餵母奶需要很多的能量,所以都超餓的

上面是早餐的部分

 

再來是中餐和晚餐,至少都會有一碗湯,有時是兩碗

所以湯湯水水的超多,所以那時母乳超級多呀!!!

然後飯有時是白米飯,有時是五穀飯等,也都會有一盤水果

蛋白質和蔬菜更是不用說了,搭配得都很均衡

 

上面是我拍到的部分,給你們參考囉!!!

 

 除了三餐還有下午茶和消夜,通常是一碗甜湯

有時是蛋糕,有時是鹹湯唷!!!

 

 對了,它們還會有中醫看診唷!!!

上圖左邊的那碗就是中醫師開給我喝的,因為我那時半夜狂盜汗

他說我有點吃太補了,我的身體不適合,但坐月子期間不可能不吃,所以就開那碗中藥給我

 

 這是下午茶和消夜的部分,有時還會有好多彌月蛋糕和油飯試吃

總之在佑康坐月子真的餓不到啦!!!我那時食量驚人還是都吃不完XDDD

 

然後每天都會有消渴茶、養肝茶及發奶茶

湯湯水水喝到你奶量爆發XD

 

他們還有提供家屬餐,芋仔有時都會訂,因為好吃又不貴

我只照了其中一餐,這餐超特別是海鮮粥,料很豐富呀!!!

餐點部分就大致是這樣囉!!!

對了,在醫院的時候就會送月子餐囉!!!

我生完在醫院3天,那時就開始吃它們的月子餐了,超棒的!!!

 

接著是嬰兒照護部分,這部分超級無敵重要的!!!

我想你們也最在意這部分,但我那時不太好意思拍嬰兒室的照片,所以就單純文字分享

對於嬰兒照護方面,我真的很推薦!!!

那時賴虎在醫院接來月中時體重掉了超過百分之十,從原本3100g掉到2670g

剛出生的嬰兒本來就會有生理性脫水,所以掉一點是正常,但超過百分之十算很多了

所以那時超小一隻,看了媽媽真的非常心疼,對於醫院照顧方面真的很...

對醫院的失望其實中間還有一些事我就不多說

 

然後接到月中後我開始和護理師們討論寶寶的問題,他們也說會特別幫我注意賴虎

一開始入住的檢查就非常仔細,還一一和我說明解釋

之後餵賴虎第一餐奶他就大吐奶,那時喝60ml他吐30ml出來

他們也立刻和我說明,並又補餵了30ml,後續餵奶的方式也採分次餵

他們覺得體重掉那麼多可能跟吐奶之後沒有補餵有關係???

然後就持續觀察,原本是兩天量一次體重,那時賴虎就天天量,好監控他的體重

之後就再也沒有吐奶的現象,而且體重也慢慢地持續上升

 

過沒幾天後,護理師又告知我們賴虎疑似感染輪狀病毒,主要是看他便便怪怪的

然後就強制母嬰同室持續觀察賴虎的便便,那時我真的快嚇死了

才剛生完沒幾天,怎麼問題那麼多???雖然擔心又慌張,但還是試著母嬰同室

不過試著母嬰同室後發現其實他們很幫忙,所以並沒有當初想的那麼可怕

也好險有這次強制的母嬰同室,讓我對於賴虎比較熟悉

不然其實我覺得就算快回家,我還是不會試著24小時母嬰同室XDD

因為他們都說快要回家時,要試著24小時母嬰同室,你才會熟悉你寶寶的習性

而且母嬰同室期間,有什麼問題隨時call他們,他們也都會來幫你

之後觀察了3天發現賴虎的食慾和活動力都沒下降,便便也都正常了

所以就沒什麼問題,又再度回到嬰兒室了

 

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但是我覺得他們很仔細的注意每個寶寶

就算你的寶寶沒問題,你也不會希望別的寶寶有問題而影響到你,所以我覺得小心一點是好的

也因為我有遇到這些狀況,所以我才能感受到他們對寶寶的照顧是不錯的

所以我才會說我很推薦他們在寶寶照顧的這個部分!!!

 

另外,對媽媽的關心也是有的唷!!!

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房間看看媽媽,量體溫、詢問母乳狀況、看子宮收縮狀態等等...

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盡量詢問他們,總之,你會覺得住在那裡備受呵護呀!!!!

好啦!!!以上~~~呼,打完收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