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為什麼當女人聊生孩子的話題時總是聊到欲罷不能???

就像男人聊他們當兵時的話題一樣,但現在我懂了!!!

真的超好聊的,而且每個人的過程都不一樣

當你聽到很順利的懷孕過程真的會巴不得想重新投胎擁有好體質

當你聽到折磨死人的懷孕過程又會暗自竊喜覺得自己也還好嘛~

總之,就算聊個三天三夜也聊不完,而且話題還從生產延伸到媽媽經

還有最愛的購物心得,只是變成買寶寶的

凡舉寶寶的吃的、用的、穿的及玩的,沒有一樣可以漏掉

很開心我終於可以和大家來聊聊我的生產實錄了,正式加入俏媽咪行列!!!

但因為實在是太漏漏長了,所以決定以連載的方式來呈現囉!!!

 

有看我之前分享的懷孕日記就知道,我懷孕的過程實在是不輕鬆

雖說這期間也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但是哩哩摳摳的小問題實在是頗多的

搞得我成為名副其實的皇太后了,因為幾乎都在休息,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沒想到連最後的生產也是讓我吃足了苦頭,我想身為皇太后必定是要經過大風大浪

不過現在終於整個圓滿落幕了,但我也從皇太后變身成為賴虎的貼身丫環了XD

深深體會女生經歷過懷孕和生產後真的會變強,現在回頭看以前的事都是piece of cake

所以要變強的話趕快去把孩子生一生  ((這什麼神邏輯???XDD

 

2 

孕期37W

時間回到我懷孕37週的時候,胡醫生開金口說我可以卯起來運動了

我為何不能運動請看之前的孕期日記(<--點)囉!!!

對於身為前運動美少女的我來說根本是獲得奧運金牌一樣激動

但因為我38W才會去米姊家待產,深怕一個move我就會讓賴虎呱呱落地

加上我真的很混導致待產的東西都還未準備好,所以我還是不太敢亂運動

但事後發現最好隨便動一動就會生孩子,自以為跟大便一樣簡單

我的生產實錄就像是嚴重便秘一般難搞

 

3  

孕期38W

到了38週之後就去米姊家待產,當然也開始卯起來爬樓梯和深蹲

整整一個星期都在努力,但是一點宮縮的跡象完全沒有

我每天都在吶喊come on baby!!!!

所以孕期中一直被胡醫師說有宮縮現象要多休息到底是???

後來因為怕賴虎長太大隻我會生不出來,所以決定39週就去催生

賴虎的體重控制也可以去看之前的孕期日記囉!!!

 

4 

孕期39W第一天 00:00

我骨子裡的某個部份其實還蠻傳統的

想說既然是催生,當然還是看一下日子囉!!!

而我希望賴虎可以在39週的第一天生出來,所以那天的凌晨0點就去醫院準備催生了

心想24小時內應該可以生出來吧?但結果是計畫感不上變化這句話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一到醫院後就先填一些資料,然後簽了一堆的名字

填好後就接著進行灌腸,媽呀!!!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灌腸耶!!!

然後是米姊幫我灌的,不得不說有姊姊真的很幸福

他們都有生孩子的經驗了,有他們陪著似乎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灌完之後就準備要開始催生了,打催生點滴之前護士會看一下開幾指

而我竟然已經有開1指了,當時還想說應該蠻快就會生出來了吧???

奉勸各位孕婦還是什麼都別想了,因為怎麼想都不是你想的那樣

催生點滴很快的就打好了,接下來就是等陣痛的開始了...

 

5 

孕期39W第一天 02:00

所有的事情都弄好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

這時姊姊也差不多要回家了,於是我和芋頭開始相依為命XDD

不過時間也蠻晚的了,什麼都先別管,好好睡一覺才有體力好生囉!!!

 

6  

孕期39W第一天 05:00

 但其實我們根本睡不著,廢話!!!都已經要生了誰還有心情在那睡呀!!!

於是這幾個小時就是睡睡醒醒,身體翻過來翻過去,自以為再煎魚這樣

看著窗外天色也微微亮了起來,也差不多到了護士們交班的時間了

不過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有開2指了耶!!!

開了2指我竟然也不感覺痛,心想我應該會很順利又輕鬆的生完吧???

就說孕婦真的不要自己再那想,因為想的跟實際的都不一樣呀!!!

之後又再試著睡了一下....

 

說到這裡就先暫時休息一下,因為媽媽能好好做事的時間真的不多

我們就來期待下一段的生產實錄囉!!!

****************************************************************************************************

孕期39W第一天 07:00

這兩個小時裡依舊是睡不安穩,幾乎是看著窗外的天色漸漸明亮

後來肚子實在是太餓了,於是把芋仔挖醒,叫他去幫我買早餐

看我還有心情在那吃吃喝喝就知道我根本不太痛

之後不久米姊送完大小迪上學後就又來陪我們了

 

 7 

孕期39W第一天 14:00

 這中間都是在等待,期間我的催生點滴劑量也已調到最高

會慢慢調高是因為我的宮縮都沒有要飆高的感覺,宮縮頻率也是很久才一次

重點是我還依舊停在2指毫無進展,照一般大家的經驗,其實差不多都要生了

我們中間還試過一些方法,像是喝很甜的蜂蜜水,但是不開就是不開

至於陣痛的感覺就像生理期那樣悶悶的,根本不太痛

我這時候的心情已經開始忐忑、不耐煩和焦躁了!!!

吼~賴虎底迪到底是在肚子裡幹嘛???明明裡面擠得要命還住那麼爽

難怪現在他非常非常非常愛抱緊處理,以後要當他女友的趕快筆記起來

 

孕期39W第一天 15:00

這時胡醫生又來看我了,然後依舊是2指  ((髒話已消音

我都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若是有開才覺得神奇哩~

然後胡醫師詢問我們是否要打無痛,並說了一些打無痛的好處

我覺得他還蠻推打無痛的,因為他把無痛說得跟仙丹妙藥一樣

雖然我開道2指都沒有太大的感覺,可我本來就決定還是要打,誰知道後面會不會痛?

老娘我已經等到快發瘋了,昨晚跟我一起來催生的孕婦都生完走人了,我還在這!!!

所以我一點痛都不想忍,給我打下去~~~

所以他說這時可以打的時候,芋仔立刻就去刷了8000元

 

8 

孕期39W第一天 14:00

這時麻醉科醫師就出現了,一開始就是簡單詢問一些問題和簽同意書之類的

然後醫師會先在你身上安排好一些管子,接著彎成蝦子的動作且背對著醫師

醫生就會從後面的腰那裡打下去,打下去的時候千萬不要亂動唷!!!

我對於痛的耐受力好像真的比較高,因為聽蠻多人都說會痛,但我真的覺得還好

總之,非常順利的就打好了,這時會加藥進去

就會感覺一陣涼涼的通過你背部的管子,然後進入到體內

身體就有種麻麻的感覺,蠻好的!!!XDDD

打完無痛之後,要把一瓶點滴滴完才可以再把催生點滴打開  ((要打無痛時會關掉催生點滴

殊不知這裡又耗費我超多超多的時間

 

孕期39W第一天 19:00

到了晚上7點我的催生點滴劑量才又重新回到最高

因為打無痛時的點滴滴完後,才把催生點滴重新打開

但劑量又要從最低的開始慢慢往上調,所以到了這時候才又重新調到最高劑量

這期間我完全沒宮縮,宮縮值幾乎都是個位數  ((到50以上才算有宮縮

既然都沒有宮縮,子宮頸當然不會繼續開,依舊停留在2指  ((髒話外加白眼

 

9 

孕期39W第一天 23:00

漫長的等待已經快要24小時了,我依舊停留在2指

以後請不要跟我提到2指這個詞,根本是我的噩夢!!!

然後這時胡醫師有來看我,他說了一句讓我快崩潰的話

"如果到了36小時開的速度依舊沒進展,那我們就考慮讓寶寶從肚子裡出來了"

當下聽到其實快哭了,因為我一開始就是不想剖腹的人

總之就是一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心情,一時很難接受呀!!!

後來一直試著要調適心情,芋仔也安慰我很多

想想其實前面也沒什麼痛到,而且如果剖腹還可以有保險可以領,反而倒賺一筆錢

哀~總之想得超多有的沒的,就是一直說服自己剖腹也不錯

而且覺得自然產應該是沒希望了,因為等了24小時,實際只開1指

後面剩12小時會開很快好像不太可能!!!

於是我和芋仔都做好心理準備了,還看好希望剖腹的時辰XD

 

於是就安心的去睡了,但最後竟然...可以說是峰迴路轉的生產實錄了

生產實錄趴水下回見囉!!!

 **********************************************************************************

 孕期39W第二天 03:00

這是第二晚在待產室度過了,不過心情比較放鬆,因為隔天一早就準備要剖腹了

不過醫院總是沒那麼好睡,而且隔音根本是沒隔吧?

不時會聽到幾床的孕婦在哀號、幾床的孕婦在努力用力、幾床的孕婦要推進去了

總之熱鬧程度不亞於清晨的菜市場啦!!!於是睡得也很淺,一有什麼動靜就會清醒

大約3點的時候,胡醫師剛接生完一位孕婦,他就順便來看看我

看了一下大約還是在2指左右,所以他說我幫你撐開一點

這時我感覺蠻痛的,有感覺被撐開的感覺T T

後來胡醫師離開後,我們又繼續睡

 

CIMG1417  

 孕期39W第二天 06:00

天漸漸亮了,看了時間發現已經6點了

這時好想上廁所,於是按了鈴請護士來幫我拆測宮縮的儀器

護士來之後會先看我開了幾指,結果竟然開到3指了!!!!

才短短的3個小時就又開了1指,應該是胡醫師零晨撐開的關係,是說怎麼不早點撐???XD

不過這時候護士又發現寶寶的心跳低於100,所以禁止我下床上廁所

並把我的催生點滴關掉了,然後戴上氧氣罩,要我大口深呼吸

老實說那時聽到寶寶心跳減弱真的好緊張,超級想哭的...

然後還要躺著尿尿超級煩

 

孕期39W第二天 09:00

 後來寶寶的心跳又漸漸恢復正常了,而且子宮頸開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總之不再像之前一樣都沒動靜,是慢慢的一點一點再開了

而前晚預計早上10點要生,照理說鬍醫師應該要出現啦!!!

但一直都等不到他,所以我們就猜測他應該是知道我有一直在開指,所以依舊要自然生吧!

但這時我的心情真的很糟,因為都做好要剖腹的準備了,臨時又給我一直在開

然後我這時有在床上尿尿,尿完之後芋仔發現尿盆裡超多血絲的,他說超像髮菜= =

後來請護士來看,護士說這是落紅囉!!!

既然落紅了,我真的是要給它等下去了

 

孕期39W第二天 10:00

這時胡醫師終於出現了,他進來就說很好有一直在開,所以我們就等吧!!!

雖然已猜測到是這結果,但真的聽到時難免還是很懊惱

 

孕期39W第二天 15:00

這期間就陸陸續續在開,然後護士有問我要不要幫我破水???

破水後開的速度會更快,於是我就讓護士幫我破水了

人家說破水的感覺是會有超多無敵多的水流出來,但我怎麼覺得還好???

然後下午3點多姊姊要回家先去接大小迪了

頓時覺得又少一個人陪我作戰了,難免落寞

 

當時也已經差不多4指半了,我的無痛在快要4指半時就已經不能加藥了

那時我真的體會到宮縮的痛了,不過我的痛不是在下面那邊

反而是覺得胸下肚子上那邊超痛,痛到不能呼吸那樣,很想把測宮縮的儀器拆掉!!!

那時我有痛到默默地留下幾滴淚...  ((這是我唯一哭的一次

 

沒想到他走不久後我就正式進入五指全開的世界了!!!!

你們以為五指全開就要生了嗎???根本還沒有~~~

五指全開代表的是可以開始用力了

後來護士就進來教我如何用力,首先身體先側躺彎成蝦子的形狀

當有大便的感覺時就是可以用力了,其實就是宮縮的時候

宮縮一來時,先吸滿滿的氣,然後就雙手抱住膝蓋整個閉氣用力10秒,之後鬆開吐氣

等下一次宮縮又來時,再做一次10秒的用力,一直循環一直循環

等到醫生說可以進產房那就是可以生了呀!!!!

 

然後護士教完我們後他就先離開了,讓我們自己去做

我們就等待每一次的宮縮來時用力,然後芋仔就幫我倒數10秒

我真的每次都非常賣力,因為當下的我真的想趕快生出來,根本沒時間哭

沒想到這時芋仔竟然背著我偷哭,其實我有發現,但不想拆穿他

自己也沒空理他,因為我的宮縮間距比較長又不明顯,所以我要很認真地感受宮縮

其實也要他幫我看宮縮的數值,但他後來哭到不能自己,我頓時心裡浮現的OS是

哭屁呀!!!老娘都沒哭了,你哭啥???快幫我看宮縮數值啦!!!

總之,有個太感性的老公有時也是會礙事的XDDD

 事後據他表示是因為看我太辛苦了,所以忍不住就哭了

我想我當時用力的臉應該是扭曲到不成人形了吧!!!

之後護士也來幫我一起用力,大概用力了10幾次吧???

胡醫師進來看我情況如何,他看一次我用力後就有看到胎頭了

於是他說可以進產房了,我真得差點跳起來歡呼啦!!!!

 

CIMG1443  

孕期39W第二天 16:00

接著就出現在產房了,裡面的一切都冰冰冷冷

但是醫師護士們卻一派輕鬆,還放音樂哩!!!

接著胡醫師叫我用力一次看看,於是我依照剛剛在待產室的方式用力一次

結果怎麼好像什麼動靜都沒有???

然後胡醫師就說我幫你一下,接著他就拿出吸嬰兒頭的那個工具

然後護士也說我等一下可以壓你肚子嗎???我當然說可以!!! 

相信我那個當下你真的什麼都不會想管,只想趕快生出這個小孩~~~

於是再一次需要用力的時刻來臨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

雙手握住兩旁的把手,閉氣,上身抬起來,肚子用力,醫生吸寶寶的頭,護士壓肚子

上面這六件事就在同一時間完成

天殺的~被壓肚子真的是像被大卡車輾過一樣呀!!!!

痛到差點扯破喉嚨大叫,但我忍住了,因為我知道要是我叫了就要再重來一次

好險我真的一次就成功了!!!!

突然有個白白的小肉團飛出來了,我瞬間像失了魂一樣看著天花板

耳朵只聽到哇哇哇的哭聲,然後全身很冷很冷

接下來的事我幾乎不記得了,只知道我的小寶貝放在我的胸前,然後撒了一泡熱呼呼的尿

謝天謝地我終於完成了這麼偉大的事~~~

 

CIMG1451  

孕期39W第二天 18:00

接著都弄好之後就被推回待產室休息,賴虎則被推到嬰兒室去了

我以為不久後我就可以去嬰兒室餵奶了

結果回到待產室依舊不停發抖,抖得很誇張很誇張

然後就把棉被蓋得滿滿滿還是覺得冷

之後喝了溫開水配藥,吃下不久後我竟然嘔吐

生完的狀態實在是太糟了,於是就一直在休息

護士來催促我要趕快去上廁所,不過要上之前先吃點東西,免得站起來會昏倒

於是我又喝了一點湯,才喝完不久我又再次嘔吐,真的是太詭異了...

所以只好再休息,賴虎早就肚子餓了,但礙於我無法下床,他就先喝配方奶

總之後續我在待產室休息好久好久才回到病房去休息

從催生到真的回到病房休息我大約花了快兩天的時間吧!!!!

待產室都不知道換了幾輪的孕婦了....

 

好啦!!!這就是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第一胎生產實錄~

現在回頭訴說好像也沒什麼了,只能說走過這關你就什麼都不怕了啦!!!!XDDD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