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道的旅行已經差不多要進入尾聲囉!!!

通常我應該開始計畫下一趟旅行了,但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下一趟何時會成行呢???  ((以後就是跟baby打戰的日子了...

好啦!!!趕快拉回歡樂的氣氛,第四天我們離開了洞爺湖,前往擁有另一種風情的小樽~

 

先來回顧一下這7天6夜的行程吧!!!

7天6夜北海道行程

 旅行時間 : 2015/03/18~2015/03/24

地點 : 日本北海道 函館、洞爺湖、小樽及札幌

航班 : [去]復興航空 07:30 / [回]復興航空 13:00 

飯店 : 函館凱富飯店、洞爺湖湖畔亭飯店、札幌薄野Ana假日飯店

行程 : [第1天] 台灣->北海道函館->函館山夜景->函館彎區

[第2天]  函館朝市->函館五稜郭

[第3天] 函館->洞爺湖 (朝和新山、有珠山纜車)

[第4天] 洞爺湖->小樽->札幌狸小路

[第5天] 札幌大通公園週邊->札幌Ario&啤酒園

[第6天] 札幌狸小路美月櫻和服體驗->札幌三井outlet

[第7天] 札幌->台灣

 

 一早在湖畔亭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再度把行李塞回車上,開著車離開了洞爺湖

差不多到中午時抵達了小樽,準備在這待到下午4~5點,再去札幌住宿

因為是中餐時間,所以就在小樽運河食堂裡解決

 

 小樽運河食堂裡有很多小店可以挑選

我們在這並沒有特別要去吃什麼,所以就進去晃晃,看到順眼的就進去啦!!!XD

但在日本看得順眼的店也很多耶!!!這真的是難倒我了...

不過好在我有神美食的隊友,所以就交給他們囉!!!

 

 裡面布置得很懷舊,就很像我們有些美食街也弄得古早味一般

 這讓我想到南投的寶島時代村XDD

 

但都是古早日本的那種味道

 

 最後我們決定來吃這家拉麵店,前幾日都還沒吃到拉麵耶!!!

來日本不趕快來"漱咪"(台語)一下怎麼可以啦!!!

 

 店內空間小小的,是一圈圍繞吧檯的座位區

然後座位都有種隱密的感覺,這樣也不錯,因為我就可以盡情的"漱咪"漱漱漱,也不會害羞捏>///<

然後下面是MENU的部分,拉麵的湯頭就是很基本的正油、鹽味、味噌三種口味

但是還有其它不同的內容物可以選擇唷!!!

 

 我點了一般鹽味拉麵,芋仔點的是辣味噌,另外還點了餃子

老實說吃起來其實普普通通,但不會難吃就是了XDD

不過對於飢腸轆轆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棒了,而且天氣冷又吃到熱熱的一碗麵超級滿足

 

 吃飽之後我們就沿著小樽運河走走晃晃

 

 運河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旁邊都是以前古老的那種倉庫

現在大部分都變成很有特色的餐廳

 上圖中的?處是遊客中心,可以拿小樽的地圖,非常方便!!!

 

 這裡還有人力車可以搭乘,拉人力車的青年各個都很健壯

沒有上前去搭訕真的是可以列入10大遺憾之首了  ((這位人妻一出國就只把先生當攝影師而已XD

 

這裡真的又跟函館、洞爺湖是不一樣的感覺耶!!!

而且我們那天去的天氣超級好,拍起來的照片真的都好漂亮唷!!!

 

 沿著運河邊的倉庫都是背面,倉庫的大門都在另一邊唷!!!

而且遠遠看過去就是山景,覺得在這散步真的會感覺時間再多都不夠

 

 當然要在這留下人比景還美的倩影照XDDDDD

((是說洞爺湖湖畔亭竟然沒吹風機,害我的瀏海那麼雞歪

 

 難怪小樽也是大家來北海道一個必遊的點,光是這條運河旁的小路我就不知道殺了多少個快門

但在小樽我的功課沒有做得很完備,其實還是有很多點可以去玩

不過我們在這也只待一個下午,在這條運河繞繞加小樽堺町通商店街就差不多了

 

我們走來這些倉庫的正面,都是些很有特色的餐廳和小店

每家看了都好想進去,但我們還有堺町通商店街在等我們,那裡更多好吃好逛的呀!!!

 

 往堺町通商店街的路上看到這家鯛魚燒,這鯛魚燒超級好吃的!!!!

跟一般的鯛魚燒不太一樣,它的外皮是像酥皮那種

而且剛拿到時是熱呼呼的,爆炸好吃,這時還在惦記熱量的話,可以直接飛回台灣了XD

 

 堺町通商店街一走進去就可以看見很多販賣玻璃製品的店

玻璃製品在這算是很有名的,之前看電視分享也都會介紹

但是!!!本人真的缺乏這種藝術氣息,所以我就只有在店門口拍拍照啦!!!XD

 

 一路上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唷!!!

 

 前面很多這種販賣工藝品的店家,販賣吃的則在後面一點

 

 一路上的小店都極具日本風情呀!!!

 就算浪費時間在這瞎晃我也心甘情願呀!!!

 

走著走著漸漸看到好多賣吃的店家或小攤位 

由於我在北海道都沒吃什麼冰,這是因為要好好保護我家的子宮小姐

但在北海道怎麼可以錯過呢????所以唯一的扣打就獻給小樽的白色戀人

選了自以為很特別的抹茶巧克力,除了外面撒了巧克力粉,裡面還有一支巧克力棒

但個人認為它們根本不適合在一起,抹茶你這輩子註定就是跟紅豆配了XDDD

 

還有很多販賣丼飯、海鮮的店家,其實中餐應該來這裡吃的 T T 

因為每每經過我的口水都已經是洩洪的狀態了 

 

 然後來到一定要朝聖的六花亭,超大一間的,保證你買到手軟XD

 

 跟著我朋友的六花亭攻略,我也購入一些喔咪呀給

不過我對這些本來就不瘋,所以跟朋友比起來,我的根本是塞牙縫等級,他是吃到飽等級XD

 

 回程的路上看到仙貝就買來吃吃,其實還有吃了某家炸雞,都好好吃!!!

還試吃了LeTAO的巧克力,也是敲級美味的唷!!!

來小樽除了白色戀人、六花亭之外,也別忘去LeTAO晃晃~推薦!!!

 

由於時間也差不多了,小樽就在我們愉快的吃吃喝喝買買中畫下句點啦!!!

於是就準備往札幌的住宿出發囉!!!

 

 到了札幌後就先去飯店check in,男生們再將車子開回去還

在市區也是先隨意挑了間餐廳吃晚餐,由於我個人不愛那間店,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拍XD

晚上就是我們先熟悉札幌市區的行程,於是就先殺去離我們住宿非常近的狸小路

 

 由於去的時間很多店也差不多關了,但還是有24小時的藥妝店唷!!!

也有很多吃的逛的,所以一定要來晃晃~

而且很建議把飯店安排在這附近,如果還有什麼沒買齊沒逛夠,都可以利用零星的時間來逛

 

 那天還看到了狸小路神社,所以也忍不住好奇抽了一支籤

 

很幸運的抽到了大吉,而且當時的願望如今真的成真了XDDDD

真的覺得好lucky,這趟旅行變得好有意義唷!!!

後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為隔天的雪拚之戰儲備體力啦!!!!

敬請期待我的北海道Day5遊記囉!!!

 

北海道輕鬆自駕遊全紀錄

http://mimisa317.pixnet.net/blog/category/5105803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