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3480_10153564766036072_7456094544631721968_n 

嗨嗨~上次有分享懷孕初期的心情紀錄

覺得再不趕快紀錄一下身體方面的狀況就真的都要忘光光了~

因為現在記性真的需要靠記憶吐司之外,還有現在每天都會有新的感覺出現

像發現宇宙中的新星球般神奇,寶寶就是媽媽肚仔裡的新生命呀!!!

而且越積越多就很容易混淆,所以我要清楚記錄我懷孕的每一刻XDD

 

會想記錄一方面是以後要是懷第二胎時可以回味或參考一下

二來也可以給廣大的孕婦朋友看看,因為我那時剛懷孕時總覺得自己很慘

所以都會搜尋一些懷孕分享文,看完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真的不孤單

立刻獲得滿滿能量,成了比吃波菜的卜派還強大的媽咪呀!!!

 

11247898_10153564760516072_39185652294860475_n 

所以我的屁話前言發表完了,要開始我的懷孕黑暗期囉!!!

其實我很早就發現我懷孕了,大約是原本生理期該來的第二天就知道了

知道的當下心情很複雜,甚至覺得"是在耍我嗎???"

因為一些工作上的原因,所以在生理期該來的前三天我有先驗一次

那次是 I,所以我就覺得這個月沒中,於是很開心的繼續工作

但在生理期該來的後一天我覺得肚子很怪,下腹有一陣一陣的抽痛,很不像是MC要來的感覺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為了確定又再驗一次,這次是 I I

當下真的是嚇呆了,立刻拿起電話打給芋仔,他也覺得我在開玩笑嗎???

而且也因為太混亂了,所以根本沒整到他

之前在心裡預想幾百齣驚嚇芋仔的戲碼完全沒機會用上,又錯失一次展現小戲精的機會~唉!

好啦!!!然後當晚就先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檢查一下

是說在診所驗尿有驗到,但是在照超音波時連個小籽兒都沒看見 ((所以我們現在都叫他小籽兒XD

於是回家後也像沒事,就想說再過一週再去看看 ((當時也才5週

 

隔天我就很開心的去市場買菜,想說既然懷孕了就要自己好好準備吃的東西

不僅比較營養又可以好好控制飲食,但那天想的真的都太美好了 ((完全是天真的孕婦

當天下午約4點多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出血了...

對於一位孕婦初學者而言整個是嚇呆了,即使不是鮮紅色的血,但也是嚇到閃尿的程度

於是又立刻打給芋仔告訴他,他就立刻衝回來帶我去看醫生

到了診所之後也是驗尿和照超音波,當然還是連個小籽兒也沒瞧見 ((第二天換了診所,關於醫生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這間的醫生依舊是跩樣,把我流血當沒事一樣,開了安胎藥就請我回家休息

雖然他們對於流血可能真的是見怪不怪,但是那種"你流掉也沒關係"的看診態度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所以看完醫生真的有種沮喪的感覺,但我也就只能乖乖吃藥和休息

 

12195882_10153564772116072_2392205911294984717_n 

很妙的是當晚開始我的體力就急速下降,之後就每天都很累、無力、懶懶的

是說我發現懷孕的前幾天都還在做運動耶!!!

出血後就立刻變廢人一枚,連走幾步路都開始喘,所以剛開始真的好不適應

常常做什麼事都需要芋仔幫忙,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因為我本來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

也因為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半夜都會默默偷哭....

 

之後雖然一直有在吃安胎藥,不過還是持續有出血的狀況,但都是少少的粉紅色

到了第6週多就決定去找之後要固定看的醫生,不想再去給之前的醫生看,反正也沒打算在那生

現在固定產檢的醫生也是我問了週邊親友和網路搜尋後最後決定的

果然6週時第一次去給他看就發現他格局不同,不管檢查或回答問題都很細心又有耐心

然後照了超音波終於見到小籽兒了,果真是一個小籽兒XDD

也第一次聽到他很快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噗通噗通,這時應該是媽媽淚流滿面的時刻...

但當時我其實毫無感覺,因為身體實在太不舒服了,平常又沒有感受到他的存在

我應該是鐵血媽媽無誤,但爸爸有沒有偷滴一滴淚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因為一直有出血,所以當天進行了內診,醫生有看到裡面有血塊,於是他就幫我夾出來了...

這血腥的畫面我就打馬賽克囉!!!我怕嚇到廣大的可愛少女讀者們XD

然後醫生也幫我開了安胎藥和打安胎針,說到打安胎針會不會痛這個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

因為我姊說她打超痛,害我要打前嚇到靈魂出竅,但真的打時我完全不覺得痛耶!!!

像被蚊子叮得再大力一點點而已,所以真的是因人而異吧!!!

 

之後回家我就再也沒有出血了,是當時可喜可賀的事了

 不過醫生叮嚀我還是要多躺著多休息,然後伴隨著懷孕初期的不適感

 

食慾不佳

胃口不好真的是我當時最痛苦的事,因為我大概吃兩口就吃不下了

但過了一陣子又很餓,那種餓就像餓幾百天一樣的餓

所以又要再吃東西,但又是吃兩口又吃不下去了

那時我家真的浪費了不少食物,芋仔也跟著變胖了XD

 

口味改變

胃口已經不好了,加上口味又改變,所以那時候真的都不知道要怎麼吃東西

口味變得喜歡重鹹重辣,還很喜歡喝可樂,我當時都覺得這根本是芋仔的口味呀!!!

以前喜歡的清淡飲食和無糖豆漿吃到都覺得噁心

而且每天吃的東西都要有變化,這樣才能刺激我的食慾

所以芋仔那時買超多酸甜的糖果、甜甜的豆花愛玉、鹹鹹的堅果和餅乾

總之出現超多我以前根本不會吃的東西

 

胸悶、脹氣

而我會吃不下都是因為胸悶,就是覺得胸口悶又有點喘

所以總覺得食物就是吞不下去

而我問過醫生一直胸悶到底是怎麼了???醫生跟我說就是因為有脹氣的關係

但我沒吃什麼也一直脹氣,所以覺得就算少吃脹氣食物也沒用

只能安慰自己初期過後就好了~ 

 

孕吐

當然我也逃不過孕吐這一關,但其實前面都沒什麼吐,就是偶爾會吐一下

反而是是一直到12週左右吐得最嚴重,大概是每天都會吐,吐完就舒服很多了

我覺得我也不算吐得很崩潰那種,因為我姊是一吃完東西就會吐那種

但是也因為孕吐,我下顎兩旁的肌肉整個有拉傷的感覺

一開始想說我怎麼嘴巴張大就很痠痛,最先是只有一邊,過不久就變兩邊都痛

後來覺得不對勁就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因為一直嘔吐的關係  = =

 

頻尿

當然頻尿的症狀也有出現,一開始可能比較不習慣,所以覺得一直狂跑廁所

現在比較習慣這頻率就覺得還好,後期可能又會變更頻尿了吧!!!

 

 發冷

一開始的身體整個呈現超虛的狀態,除了無力和食慾不佳之外,還會發冷

真的超像重感冒一樣,足足虛了3個月左右

 

身體、胸部脹痛

身體和胸部脹痛也是有點不適應,覺得任何人都不要碰到我

一碰到就會覺得超不爽XDD

 

頭痛、暈眩

另外,還偶爾會有頭痛和暈眩症來打擾我

但次數不多就是了

 

12196133_10153564770911072_8499581677071943569_n 

然後我是在第16週開始才漸漸好轉,慢慢的前面的那些症狀就漸漸消失了

 之前總會想著真的會慢慢好轉嗎???會不會一直吐到後期???會不會都要一直躺著???

沒辦法,整天就是一個人在家休息,不胡思亂想根本不可能

但神奇的是16週後真的漸漸都好了

 

另外,出血的問題也都好了

雖然那次打完安胎針和吃安胎藥就沒有再出血了

但之後再去產檢的時候,醫生有說我的子宮和胎盤之間沒有密合,而且還有血

所以這才是導致我要一直躺著的主因~

 

所以16週之前的日子真的好黑暗吶!!!

現在終於都走過了,不過16週後又有一些新的變化

只能說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挑戰,這就是人生吧!!!! ((菸...

 還有不舒服的期間都沒拍照,所以照片都少少,希望下次可以好好記錄囉!!!

 今天就到這吧!!!之後的新體驗再分享囉~掰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