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瑞典斯德哥爾摩後已經分享過著名的傳統市集和中央車站周邊熱鬧的點了

這篇就讓我再帶你們到斯德哥爾摩的另外一個區塊,那就是舊城區啦!!!

 還有外加一個小小的聖靈島,但其實那就在瑞典議會那區塊,但我是不同天去的

 

~行程回顧~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電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斯德哥爾摩可以大致分成這些區塊,然後上圖是這些區塊的相關位置

上禮拜把中央車站周邊和Östermalm周邊分享給大家了,接著就是舊城區囉!!!

剩下會分享的就是南島和動物園島,請大家再來觀看溜~

 

 我們是從住宿的地方搭乘地鐵到這裡的,交通方面非常的方便

然後這裡是地鐵站出來後進入舊城區的對面,看了這樣的風景心情真的好好

而且這裡還會有一大票鴿子唷!!!

 

 

 

這邊就是要進去舊城區的地方,整個氛圍開始不一樣囉!!!

 

 上圖看見的教堂就是德國教堂,舊城區裡有幾個著名的教堂我大都有分享到唷!!!

如果你們有看我的蜜月遊記就知道我是個教堂控XDDD

但是這裡的教堂並不是天天都有開放,而我去的月份竟然大都是關門的

真的好可惜唷!!!

 

 接著就跟我一起進入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吧!!!

 

 其實在我看來這裡和塔林的舊城區有一點點像,畢竟我對這不太有研究,所以看起來都蠻類似的XDD

但是比起來還是感覺塔林的比較有中古世紀的氛圍,這裡就新一點的感覺

而且這裡也小得多了,大約半天就可以逛完了

 

 常常有一些有趣的雕像XDD

 

還有一些可愛的店家

 

 

 

在巷弄中也很有感覺,而且我在這些小巷子裡還看到有人在外拍耶!!!

太酷了!!!完全就是現場看歐美街拍的感覺

 

 

 德國教堂

[5月~9月中旬] 每日12:00~16:00

[9月下旬~4月] 六日 12:00~16:00 / 一~五 休息

免費

我先附上開放的資訊,因為我當初就是沒看清楚,還在外面等好久

其實我去的11月平日根本沒有開放= =

 

 諾貝爾博物館 

[5/19~9/21] 週二 10:00~21:00 週三~週一 10:00~17:00

[9/22~5/18] 週二 11:00~20:00 週三~週日 11:00~17:00 / 週一休息

60 SEK

這裡面是介紹諾貝爾獎的歷史、歷代得獎人生平的事蹟

重點是裡面有一間咖啡店,據說裡面有會出現在諾貝爾晚宴上的冰淇淋,旅遊書上大推XDD

但是我沒有進去,所以也沒機會品嘗到囉!!!

 

諾貝爾博物館前面就是舊城區的大廣場囉!!!

 

 

 

 

 

 

 大廣場裡總是會有一些攤販,賣著一些食物、飲品、小雜貨等等

或是一些保暖的衣物或配件,和塔林比較起來這裡的攤販比較少,但是販賣的東西卻比較吸引人

我完全被上面的聖誕老人羊毛氈給深深吸引XDD

 

 斯德哥爾摩大教堂

[5/21~9/29] 每日 9:00~18:00

[9/30~5/20] 每日 10:00~16:00

30 SEK

 這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一座教堂,但因為需要門票所以我也沒進去

 

 再來我要分享在大廣場裡有兩間很有名的咖啡店,而且它們的可可是很有名的唷!!!

就是上圖磚紅色和粉橘色的這兩棟建築,在大廣場裡非常的醒目

其實我第一天去經過時覺得這兩間店很漂亮,但就是拍拍照而已

後來當天回去住的地方又再做了一下功課,發現這兩間的可可超有名

說什麼我也一定要去,所以隔天我們又再度跑去舊城區了

 

 這是第一天到舊城區發現這間店超可愛,結果在前面拍了一堆照片

殊不知這間就是有名的Chokladkoppen,據說它的可可超好喝,就是上圖粉橘色的那棟

我看網路上的照片在夏天時門口也會有很多露天座位,感覺好愜意,但冬天的門外就沒有了

 

 第二天再去時剛好是週六,結果舊城區裡超級多觀光客

Chokladkoppen完全就被擠得水洩不通,想進去也進不去了

前一天明明人潮還好,真的是氣死了啦!!!

結果我們只好到隔壁的Kaffekoppen,這間也是超級多人啦!!!

但勉強還是有我們兩人的小座位,但是一樓完全大爆滿

 

 所以我們就被帶進位於地下室的空間,實在是太妙了

彷彿在地窖裡用餐的感覺,超級有氣氛

 

 

 空間真的也不大,但是人又非常的多,所以我只能盡我所能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就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我點了一定要喝的熱可可加奶油和鮭魚鹹派,芋仔不知發什麼神經點了Espresso

 因為他根本不懂喝Espresso,所以當然覺得又苦又澀,感覺很浪費呀!!!

不懂喝即使是國外的Espresso也是一樣難喝XDDD

當然我也不懂,超級苦的呀!!!媽呀~~~

 

 還是我的熱可可超好喝的,還首次嘗試加奶油,他們有些店家都會詢問是否家奶油唷!!!

可可味道之濃郁呀!!!是我目前喝過最最最好喝的,因為我目前也只去過北歐XD

 

 再來是鮭魚鹹派,好吃到炸掉

光看圖片就知道裡面的料超級豐富的,有滿滿的鮭魚和波菜,上面有一點焗烤的感覺

味道既濃郁又鮮甜,真的在台灣吃不到這種感覺的鹹派

而且我每一口都少少的吃,深怕一下就吃光了XDD

 

 旁邊配的沙拉也是100分,我真的好懷念唷!!!

加上我又是鹹派愛好者,絕對沒有在騙你們,如果有去一定要點唷!!!

 

 皇宮

皇宮裡面有很多區塊可以參觀,而且每個點的開放時間和門票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不詳細列出來了,大家可以參考它的官網

http://www.royalcourt.se

然後要去參觀這些點的人可以去查一下斯德哥爾摩通行卡,會比較優惠唷!!!

衛兵交接儀式

這是在外面就可以看到的,也不需任何費用,所以把時間給你們參考一下

[4、9、10月] 週三、六 12:15 / 週日 13:15

[5~8月] 週一~週六 12:15 / 週日 13:15

[11~3月] 週三、六 12:00 / 週日 13:00

站在皇宮的前面真的很壯觀,但是我的相機不夠廣角,所以拍不出那樣的壯觀

真的很可惜,大家如果有去即使不進去參觀,也可以在外面欣賞一下囉!!!

 

 然後舊城區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騎士島教堂

[5/15~31、9/1~14] 每日 10:00~16:00

[6月~8月] 每日 10:00~17:00

[9/15~5/14] 休息

30 SEK

這也是和斯德哥爾摩大教堂並列最古老教堂之一唷!!!

而且它的外觀是採新歌德式建築,看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瑞典議會

瑞典議會所在的位置就是聖靈島,但其實它就是小小一個區塊

因為和舊城區那是分開的,中間是小橋連起來,你們等等看後面的地圖就知道囉!!!

 

  

這就是中間連接的橋樑,但是是和中央車站那一頭連接的橋樑

當天色漸暗時,這裡的燈光打開時真的很美耶!!!

 

 然後再往下走去就可以到中央車站周邊熱鬧的區塊啦!!!

其實邊走邊逛不會很遠唷!!!!

 

[景點資訊]

 上圖就是我這篇有分享到的點,這就是它們的相關位置囉!!!

 

交通資訊

地鐵橘線和淡綠線皆可到達的Gamla Stan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