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

又到了分享北歐遊記的時間嚕!!!!

之前關於一些資訊方面的文章都要寫好久,因為想要很詳細的分享給大家

所以都要花很多時間,而這篇就先來景點的介紹好了,大家應該也是比較有興趣,我也比較輕鬆

 

這篇就來到芬蘭赫爾辛基的傳統市場吧!!!!

我們就先來複習一下這次旅行的行程表,因為我沒有照玩的順序在分享

而是喜歡把相近或相關的景點放在一起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店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所以今天就是來分享我第三天和第四天去的兩個傳統市場唷!!!!!

就像我們的傳統市場一般,賣著各式各樣的美食

但是他們的市場真的好美唷!!!又乾淨又舒服,甚至很像是我們的百貨公司了

趕快一起來逛逛吧!!!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

我查到赫爾辛基有三個比較著名的市集,在地理位置上北中南各有一個

首先就先來看位於北部的Hakaniemi Market

就是眼前這一棟啦!!!!是不是很美呢???完全跟我們想像中的傳統市場不一樣吧!!!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 

一走進來就看到一間一間規劃很好的小攤位

走道非常乾淨,室內也有暖氣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

這種氛圍我真的是完全沒有體驗過,看著北歐人幸福的採買每日的食物

還可體會當地的人文風俗,這就是我愛自由行的理由啦!!!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5)

我還拍了一些市集裡到底賣什麼呢???

哈哈哈~這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是什麼派之類的...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6)

營養價值高的堅果們,這應該是他們很重要的食物吧!!!

飯店裡的早餐都會看見它們在和你招手,個個飽滿又壯壯,搭配優格和牛奶超棒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7)

是醃漬的魚嗎???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8)

有各式肉類、起士、甜點,右上角不知是什麼

但在bufet裡都會看到,感覺是一些小配菜

他們的肉類都是很乾淨整齊地放在冰櫃裡,就跟我們在百貨裡的超市看到的一樣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9) 

各種口味的鮭魚,來到北歐吃鮭魚真的會吃到你想吐XDDD

前面吃真的超級好吃的,但是因為吃太多了,所以就....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0)

一些海鮮、魚卵等等...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1)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它們的蔬果特別鮮豔特別美味XDD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2)

然後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來喝湯啦!!!!!!

到底什麼湯這麼厲害,一早10點左右就爆滿,連當初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這種美食唷!!!

好險我們比較早來,搶得好位子,就不用再外面排隊啦!!!

整棟裡面就這間在賣這種湯,所以很好找,外觀就像上圖這樣子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3) 

所以看到這樣座位區的就是這家啦!!!!

這是我們喝完離開時照的,看看位子整個座無虛席

很多人就是一個人做一個位子喝一碗湯唷!!!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4)

我們就點了beefsoup和seafoodsoup各一碗,一碗就是9歐元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5)

但桌上放有一整籃的麵包讓你吃到飽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6) 

這麵包外皮很脆很硬,但是裡面好好吃唷!!!!!!

它們的麵包隨便一家都好好吃!!!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7) 

還有附沾醬,但它其實應該是橄欖油

所以我不是很愛,我覺得單吃就好好吃了耶!!!!!

一口麵包一口湯真的是太幸福囉!!!!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8)

這是beefsoup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19)

攪拌後賣像好像不太優XDDD 不過裡面的料超多的唷!!!

喝起來很濃郁,屬於重口味的湯唷!!!!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0) 

這是seafoodsoup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1)

爆多的海鮮料,有蝦子、魚肉等...

它的味道比起牛肉比較清爽一些,我覺得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都很好喝唷!!!兩種都要試試看才行呀!!!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2) 

我當時的臉怎麼那麼腫????哈哈哈

感覺又像納豆了啦!!!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3)

芋仔也很腫XDDD

他喜歡把麵包沾湯一起吃,他說這樣才是美味呀!!!!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乾濕分離啦!!!!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4)

吃飽後我們就朝二樓去逛逛囉!!!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5) 

迷你麵包店,架子上的麵包都閃閃發亮呀!!!!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6)

傳統市集裡竟然有這品牌真的是太妙了,因為它算的個價位不低的品牌耶!!!

如果去芬蘭一定要知道這品牌MARIMEKKO,而且當初我去芬蘭的當天,這品牌就在台灣開幕了

真的是太巧了!!!!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7)

手工藝品店???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8)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29) 

可愛的小玩偶店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0)

二樓也有一些咖啡店唷!!!!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1) 

整個氣氛好好,真的完全是異國風情呀!!!!

要不是喝湯喝太飽,我也真想坐下來悠閒一下,畢竟我在台灣是咖啡店中毒者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2)

很快的我們就晃完了很美的傳統市集之旅啦!!!!

接下來就是第四天下午我們去的Hietalahti Market

這個傳統市場試為於赫爾辛基的南邊唷!!!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3)

當天下午天氣有點不好,飄著細細的小雨耶!!!不過依然不減我們的興致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4)

個人覺得這個傳統市場的外觀比較美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5)

來吧!!!一起進去逛逛囉!!!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6)

其實它們市場賣的東西也都是差不多,所以我就沒有多拍什麼照片了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7)

一樣是看起來很新鮮的蔬果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8)

不過我覺得這間給我的感覺比較鄉村、有氣氛和寧靜的感覺

上一間則是比較熱鬧、商業的感覺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39)

這家也是在賣海鮮和牛肉湯的,賣的東西和價錢和我們吃的那一家完全一模一樣

不過這家的氣氛是不是大勝呀!!!!!

我相信美味程度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是氣氛大勝,早知道我就來這家了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0)

而且座位區比較多,也不用吃得慌慌張張的

明明就是在傳統市場裡,但是怎麼可以這麼優雅呢???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1)

也是有不少的咖啡店唷!!!!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2)

這間因為燈光比較昏暗,加上木作感很重,所以真的是比較有氣氛

然這間只有一層樓,但是走道比較寬闊的感覺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3)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就是他們在洗三溫暖時會用這個來拍打身體,真的太特別了!!!

我們這次去沒去到芬蘭浴,真是無比懊悔呀!!!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4)

肉類看起來都超新鮮的!!!!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5) 

各式的派和麵包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6)

北歐 旅遊 景點 市集 (47)

以上就是赫爾辛基的兩個傳統市場囉!!!如果你們對當地的傳統市場有興趣就不要錯過囉!!!

 

[景點資訊]

Hakaniemi Market 

http://www.hakaniemenkauppahalli.fi/ 

 一~五 08:00~18:00

08:00~16:00 日 公休

 

Hietalahti Market

 http://www.hietalahdenkauppahalli.fi/

 一~五 08:00~18:00

六 08:00~16:00 日 公休

 

 

P.S 然後如果你的工具書也是買地球步方-北歐2010/6初版2013/3六刷這本

它上面的路面電車路線圖是錯的唷!!!

它上面的3T那條線改成2,3B那條線改成3,6號那條線分成6和6T

如果不確定上google map查是最準的唷!!!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