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 芬蘭 瑞典 (1).JPG

哈囉囉~~~前面看到聖誕老人村又沒有很嗨呀!!!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上)(文末有禮)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下)(文末有禮) 

其實下一篇應該是要接續著分享聖誕老人最愛的馴鹿雪橇,還有木村哥最愛的狗拉雪橇

為什麼是木村哥最愛的狗拉雪橇???那就請去看他演的南極大陸啦啦啦!!!

就是因為那部日劇開啟了我的夢幻般的北極夢呀!!!

不過深怕我這老狼(台語)的記性不靈光,所以這篇就先插隊了

 

這篇其實是要分享我在這個地方所看到新鮮大小事

其實之前旅行都好想分享類似的文章,但是每次都忘記!(就說已經是老狼的記性了)

不過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簡直是大開眼界的呱呱

所以我一定要分享啦!!!!!XDDDD (整個越來越嗨XP)

準備跟我一起遊北歐吧!!!

 

北歐 芬蘭 瑞典 (2).JPG

喔~~~北歐的小孩都超超超超超可愛!!!!!

之前看有人說大部分歐洲人其實不見得是金髮,有些是染出來的

但是北歐人是真正的金髮人唷!!!所以北歐是金髮小baby滿地跑

五官立體(那還用說)、皮膚超白(跟雪有得比),總之就是萌到炸

而且媽媽們都好會幫小孩打扮,真的好可愛呀!!!!!

 

然後北歐的媽媽們總是會推一台超大的黑色推車推著小baby,時尚到爆了!!!

感覺街上就上演著好萊塢明星媽媽被街拍的感覺

而且大部分的媽媽即使有了小baby,身材還是依舊很好

我真的要像他們看齊了!!!不過我也還沒有小baby啦!!!

 

 PC014698  

 當然男人也是很令人流口水的

這次我最喜歡的一位,重點是他好親切唷!!!一直和我們聊天(我第一次那麼有動力想練好英文)

 

而且而且他有勾我的肩唷!!!當著芋仔的面(挑眉) 

 好啦!!!總之,整個北歐的畫面很美就是了

還有不要以為我是花癡人七,芋仔手機裡的照片才精彩哩!!!(不忘拖他下水)

 

北歐 芬蘭 瑞典 (3).JPG

再來是關於北歐(瑞典&芬蘭)的飲食習慣

我覺得他們很愛軟糖耶!!!

不管是超市、超商或百貨,你常常可以看見像台灣以前小豆苗的糖果櫃

然後五顏六色的零食,感覺軟糖很多呀!!!

 

還有他們很愛肉桂,肉桂捲和餅乾一定無所不在

可恨的是我不喜歡肉桂XDDD

 

北歐 芬蘭 瑞典 (4).JPG

然後甜甜的果醬可不是只塗在麵包上唷!!!

他們還會拿來配在鹹的食物上,而且用量驚人,常常一盆果醬就空了

所以我也學他們一下,其實沒有太奇怪耶!!!

  

北歐 芬蘭 瑞典 (5).JPG

這台鮮榨柳丁販賣機真是太特別了!!!

不過我只在一個地方看過,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常見的

 

北歐 芬蘭 瑞典 (6).JPG

再來是他們真的非常愛點蠟燭呀!!!

餐廳一定有,連中式餐廳也有唷!!!

 

北歐 芬蘭 瑞典 (7).JPG

家裡當然也是會有,而且照片上這棟大樓的每間房子都有,而且蠟燭還一模一樣

其實這是蠟燭樣式的燈啦!!!在家飾店一定會賣這種蠟燭的燈,而且各種款式都有唷!!!

 

北歐 芬蘭 瑞典 (8).JPG

 接著我覺得它們真的非常擁護自己國家的品牌

marimekko這個品牌在芬蘭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就在我出國的那天它也引進台灣囉!!!

marimekko還算不便宜的牌子,但是它竟然也有出現在他們的傳統市場裡,真是讓我好驚喜

然後機場、街上、聖誕老人村都可以看到它唷!!!

 

北歐 芬蘭 瑞典 (9).JPG

 再來是嚕嚕米,大家都知道它是芬蘭的卡通人物,但是其實是算蠻早期的卡通人物

雖然現在其他國家的人有可能都不記得它了,但是到了芬蘭你又會再度喜歡上它

 

北歐 芬蘭 瑞典 (10).JPG

 船上也是可以看到它,還有碼頭及各式紀念商品

 

北歐 芬蘭 瑞典 (11).JPG

 當然很多糖果也以它們為主角

下面要說的angry birds也有出軟糖、巧克力等等...

 

北歐 芬蘭 瑞典 (12).JPG

 還有風靡世界的Angry Birds,我在羅凡涅米發現它的公園

有些地方還有它們的樂園唷!!!

完全就是盡全力的支持自己國家的品牌呀!!!

另外,我還有看到有人還拿Nokia 3310耶!!!

 

北歐 芬蘭 瑞典 (13).JPG

 我去的3個國家(瑞典、芬蘭、愛沙尼亞)它們的交通秩序都非常好

非常禮遇行人,如果在沒有紅綠燈的地方,只要看見行人要過馬路它們就會停下來

即使我們離要過馬路還有一點點距離也是

 

然後在有紅綠燈的馬路邊通常可以看見照片上這個裝置

要過馬路時就按一下,紅燈就會變綠燈囉!!!

 

北歐 芬蘭 瑞典 (14).JPG

 我還發現一件事就是它們的電梯,通常沒有關閉的按鈕,只有開啟的按鈕

 

北歐 芬蘭 瑞典 (15).JPG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寶特瓶的回收機器唷!!!而且回收一個大約台幣8元,不過也是因為它們物價相對的高

但是有了這種機器做起回收的動作真的是非常便利耶!!!

 

北歐 芬蘭 瑞典 (16).JPG

在這裡上廁所是要付費的,但是偶爾也可以找到免費的唷!!!

 

北歐 芬蘭 瑞典 (17).JPG

還有一個現象是我覺得他們很愛這種遊戲機台

小商店一定會有幾台,超市可能就是一排,火車站就是一整間的

而且幾乎都是"滿台"的現象,玩的人年齡層也非常廣,照片中就可以看到阿公級的也愛玩

甚至連阿嬤也會玩一下打發時間唷!!!

 

北歐 芬蘭 瑞典 (18).JPG

還有他們百貨的櫥窗都好漂亮,所以常常會看到大人帶小朋友站在櫥窗前一直看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堆人擠在櫥窗前看著漂亮的設計

這是樂高排出來的聖誕老人和聖誕樹等等...,真的好厲害

 

北歐 芬蘭 瑞典 (19).JPG

 有些櫥窗裡的小玩偶還會動唷!!!連我也愛擠在櫥窗前看了呀!!!

好啦!!!以上就是小米北歐遇到的新鮮事

也些可能你早就知道,有些或許也令你驚奇,總之大家就輕鬆看看吧!!!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