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97583  

今年的生日如同去年,一樣到了國外去歡慶最後一個單身生日了

只是今年多了一些朋友陪伴,對於一直是和芋仔兩人的旅行模式有了新鮮感

除了這份新鮮感之外,也發生了令人難忘的旅行回憶 (不過如果可以我其實也不想要這回憶)

雖然當下很OOXX,而且怎麼也沒想到這鳥事竟然真的發生了

不過現在在分享這篇遊記時,卻也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經過小風小浪的人生了

 

P3156912  

 事情的一切源頭就是從要回台灣的當天早上開始

而發生的地點就是在第一天的Quest Hotel和Mactan Island上的機場

當天在飯店(不是Quest)整理行李準備要退房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有一種回台灣會冷死的感覺,所以就想起我和芋仔的外套還放在Quest Hotel(要是完全忘記多好)

由於時間非常的充裕,所以請飯店幫我們打去Quest詢問是否有看到我們的衣服

答案是有的(如果都沒找到就好了嘛)

所以就叫了計程車前往Quest拿回我們的外套

上車前飯店的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可以跟計程車說我們還要回來(服務人員非常雞婆)

所以我們就照著做了,然後司機詢問我們會在那待多久?

我們想說只不過拿個外套等多就5~10分種,後來就這麼說定也談好價錢了

 

不久就到達了飯店,之後我們出示護照要拿我們的外套

飯店登記完後我們就等待他們將外套給我們(一切的囧事件就從這裡開始)

此時司機在門口看著我們,似乎用眼神詢問我沒好了嗎??

沒想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就是還沒拿到外套

我捫心裡開始覺得給司機等很不好意思,心裡就越是著急

於是又去詢問櫃台一次,接著大約快半小時後我們拿到了

就趕快上車回原來的地方去了

 

回到原來的飯店後,將拿到的外套放在行李裡面之後

準備和大家會和去做massage

悠哉的下午就在舒服的massage中渡過了(竟然還再享受massage)

接著大家就出發去機場準備回台灣了,飛機的時間是下午6點35分,我們快5點就到了

然後在機場解決了一下中午沒吃飯的飢餓,準備拿出護照check in囉!!!!

此時!!!!!!!!!!!我的護照不見了~~~

我的護照一直以來都是芋仔幫我保管的,當他找不到時我也很不知所措

完全也不知道會遺失在哪裡???(我當下真的是完全沒再在冷靜的)

結果他想起來上午去拿外套時,飯店的人沒有還給我們

大家就說趕快回去拿一定來得及,所以我們就行李丟著,借了1000披索飛奔出去了

火速的跳上一台計程車,然後想到我買的上網卡不知道可以打電話嗎??

嘗試的撥了Quest Hotel的電話,沒想到通了

詢問之後得知我的護照有在那裡,此時司機先生也聽到了

所以他答應幫我們飆一下車,在車上時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焦慮

但總覺得一定可以趕得及,因為上午拿外套時那位司機只開了20分鐘就到了

但是,當時的時間是下午5點多,完全就是個塞到爆的時間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我們衝進去大喊My passport!!!!

之後又以跑百米的速度跳上車趕回機場,不過依舊是塞塞塞

 

P3197571  

 所以到達機場時已經是下午6點15分了,也是亂跑一通的趕快找到朋友

再趕快到櫃台check in,但是我只聽到 too late

這時候我終於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大得跟打鼓一樣

最後我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就是我們必須多留一天在宿霧

然後還要拖著極度失落的心情買機票訂飯店

 

P3187538  

機票搞定後就找了間便宜的地方再住一晚

這天晚上我特別想回台灣押!!!!

 

P3187532  

然後好險有朋友的意氣相挺,沒留的朋友留了錢

留下的朋友給了我們大大的溫暖

所以就帶著錢和溫暖去溫飽肚子了

這個夜裡雖然感覺很難熬很漫長,但是我們一下就打呼了

好險很累,所以沒有感覺到太漫長XDDD

 

P3197565  

隔天就去逛了我們在宿霧4天3夜裡沒逛到的forever21

 

P3197575  

然後搭機時間到後做好最後的確認,護照和機票都沒問題了

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的回台灣了,沒想到沒想到當天的飛機整個大delay(消音)

原本下午3點半從宿霧飛馬尼拉的班機變成6點多才飛

真的是從白天等到黑夜,當天的飛機整個大亂,機場也是亂成一團

好不容易終於搭上飛機了,心情也比較好一些了

然後飛機上的空姐竟然開始跟大家玩有獎徵答,當地民眾是還蠻嗨的

可是我一點也嗨不起來,這是要撫平我們等待那麼久的怒氣嗎??到底是哪招??

 

然後到達馬尼拉時,就先吃吃晚餐和把錢花光

等待晚上10點40的班機,又是個沒想到

竟然又delay了,這次delay了一個多小時,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囧??

然後又臨時換gate,真的是狀況百出耶!!!

直到上飛機那刻,我真的超開心的!!!

不過原本以為上飛機後可以好好睡上一覺,畢竟今天在機場等待的時間也夠久了

我真的是要飆髒話了 ,因為後面兩個菲律賓人講話超大聲

而且飛行的2個小時完全不間斷,真的是聊天高手耶!!!

 

在我人生裡這件事一定可以排上最囧排行榜了

事後冷靜的想想,其實採取別的方法搞不好可以避免

就是當下太緊張了,哀~算了,反正就是花錢買經驗囉!!!!

 

P3167212  

那兩天的心情應該可以用這張囧臉來表達吧!!!!

 

 

 

 1097738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