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不到一個月我就要出發去泰國啦!!! 準備的功課也完成的差不多了
悠閒的星期五我就來分享一下如何訂泰國的火車票??
這還是我第一次訂國外交通方面的票,感覺我的經驗值火速竄升XDD
不過對於高手等級的旅人們我這還是小兒科啦!!!
但是我要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旅遊達人!!你們說好不好呀!!!
OK!! 所以如果你也是旅遊生手,就一起來看我的分享啦!!
我們一起來享受自助行的美好吧!!

廢話不多說 (是說也碎念一些了),我們就來step by step 的看下去吧!!!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哪裡訂票呢?? 為什麼要先訂呢??
因為我這個人真的很愛事先規劃好一定要去的點,很怕到時候撲空
所以我根本不考慮當天去到火車站買,實在是太冒險了
不過如果你的行程很free,就算不去你預定的行程也無所謂的話那就沒差
(我也嚮往那種完全free的行程,但是前提是要有充裕的旅行時間,霸特偶沒有)
所以我就找到他們火車的網站 ThaiRailTicket.com (<-連結)
其實不難唷!!! 一看就會啦!!!!!

我附的連結是泰文,看不懂泰文沒關係!!!
在右上角的地方就可以選擇英文介面





預定之前要先加入會員才可以
然後需要護照號碼
趕快把你的護照拿出來吧!!!!





將一些基本資料填一填
打星號的部份是我有填寫的
Tel和Mobile我都是填寫手機號碼也OK!




下面需要填User name和Password
接著就按OK即可加入會員
之後就可以預訂了,不須再去信箱開通之類的





右上方的綠色區塊內填入你要預定的訊息
Route的部分有分北、東北及南三條線
:是從曼谷到清邁,中間經過比較有名的是大城
:由曼谷為起點,沿著暹羅灣的馬來半島而行,行經華欣

我們的目的地是華欣,所以就選擇Southern
然後選取起程站和終點站、時間及票數





接著就會出現乘車資訊
首先車種有分rapid、express、special espress及tour
分別是快、特快、加特快,最後一種我不太確定
看哪一班是你想搭乘的就選它





然後又出現一些選擇的項目
但是因為我是選華欣和時間較近才買票,所以我的只有一個可以選擇
class: 我買到的是2等車廂,他有分頭等、2等及3等
coach type: 我的是seat,我發現過夜的車班就會有臥舖可以選擇唷!!!
air condition: 我的車廂是有冷氣的,頭等和2等是有冷氣的,3等的則沒有,只有電風扇
每一種選擇都會有不同的價錢,它會顯示出票價 





選擇好之後,就會跳出輸入性別和姓名的欄位
然後下面是要你選擇自動選位還是自己挑選





我選擇自己挑選座位
竟然只剩6個位子啦!!! 真的是好緊張





選擇好之後就繼續下去啦!!!!





之後你的乘車資訊和價錢就都出來了
緊接著就是刷卡的時候啦!!!




選擇你的卡別,就給他刷下去啦!!!




輸入信用卡資訊




跳出一個小視窗,確定無誤後就按下確定啦!!!




恭喜你就訂購完成啦!!!!!
之後就可以將它列印出來囉!!!





如果沒有當下就列印,事後可以在 Ticket History的分頁列印





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你訂票的紀錄了
點開success就可以列印囉!!!


最後如果你真的決定要搭乘他們的火車,強烈建議要上網預訂
因為我提前一個月預定,我要搭的班次好險還有,其他附近的班次都銷售一空了
然後我那個班次也剩沒有多少座位了,好險有訂到,不然我就懊悔死了

它們可以預定開車前60天到2小時的車票唷!!!
所以沒事就早點預定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