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離開無錫的泰伯墓之後,我們就朝杭州出發了

晚上在杭州用餐,接著就觀賞"印象西湖"

來到杭州一定要去看"印象西湖"呀!!!!  ((極力大推薦!!!!

就算擠到頭破血流也一定要買張門票!! 

印象西湖就是一齣以西湖那的山水實景為背景,配合著淒美的愛情故事

並利用非常厲害的燈光效果所打造出的一場表演

我只能說張藝謀先生我真是太佩服你啦!!!

去杭州卻沒看過印象西湖的真是等於沒去過呀!!

在網路上有找到MV版,大家可以痞乓一下,但是現場看真的是大震撼唷!!

<<印象西湖雨>> MV正式版


然後就到達第四天的杭州之旅啦!!! 其實杭州應該是個很美又很好玩的地方

但是礙於我們跟團的關係,所以真正玩的時間很短,而且有一些景點我根本不感興趣

再加上又會有地陪安排的購物點,((說到這又氣炸了....

所以我對杭州的印象竟然只有西湖





但是我還是會來分享一下第四天的行程啦!!! 這天依舊是起得很早

大約也是6點多起床,7點吃早餐,8點準時出發  ((我好想睡得爽一點啦!!

然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吳山城隍閣





吳山城隍閣是屬於杭州標誌性景觀,又加上這次世博結束後,杭州館的一些展覽就位於這

難怪旅行社會安排這個景點,但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無聊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建築方面的專家,在我看來都是差不多呀!!!  ((我心裡只想逛市集 XD





主要就是這棟啦!!!

但是我覺得這裡很多都是外來的遊客,本地人都在這跳土風舞  ((第二張圖

或是在這做早晨運動,結果我們在這很快就逛完了

但是離要離開的時間又還沒到,結果我們那團的阿姨叔叔團員們就跟著做早操  ((昏...

所以我覺得這個點根本就再浪費時間呀!!!





當初杭州館展的一些東西









真是不好意思!!! 這裡我真的很想走人~~

結果一上車馬上昏睡,已經第四天了呀!!! 已經耗太多的精力了

流完口水之後被叫醒,又到了另一個景點---清河坊





這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照片拍起來都超漂亮的

我很喜歡清河坊這個景點,有關於購物、美食的地方我都愛 XDD

就來好好分享一下這個景點吧!!!





「清河坊」是杭州歷史上最著名的街區,也是杭州目前唯一保存較完整的舊街區,是杭州悠久歷史的一個縮影。
南宋定都杭州後,築九里皇城,開十里天街。於是,在宮城外圍,天街兩側,皇親國戚,
權貴內侍紛紛修建宮室私宅。中河以東建德壽宮,上華光建開元宮,後市街建惠王府第,惠民街建龍翔宮等。
而清河坊的得名,與當時的太師張俊有關,建炎三年,張俊在明州(今寧波)擊 退金兵,取得高橋大捷,
晚年封為清河郡王,倍受寵遇。他在今河坊街太平巷建有清河郡王府,故這一帶就被稱為「清河坊」。
當時,這一帶商鋪林立,酒樓茶肆鱗 次櫛比,買賣絡繹不絕。


「清河坊」也曾是杭州最繁華的商業區,古有「前朝後市」之稱,前朝是指「前有朝庭」,
即鳳凰山南宋皇城,後 市指「北有市肆」,即河坊街一帶,歷經元,明,清和民國時期,
這一帶仍然是杭城商業繁華地段,杭州的百年老店均集中在這一帶。清河坊興於宋盛於清,
街區現 存古建築大多建於鼎盛時期明末清初,百年老店胡慶余堂、萬隆火腿莊、羊湯飯店等大
多建於此時,雖說歲月無情,但見風韻猶存。目前,清河坊歷史街區的業態布 局,除保留區內著名
的老字號外,以招租,聯營等形式,引入商家經營古玩、字畫、旅遊紀念品、工藝品、杭州及各地名
土特產等符合街區歷史文化氛圍的項目,形 成以街引商、以街帶商、以商興旅、以旅促榮的良性循環。






所以這條街上兩旁的建築都很有特色的

這樣民間感覺得比起那些寺廟等等更能吸引我





這一條街就是左右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商店,路的中間也會又一些攤位





其實這拍照是要收費的,但是我拍完後姐姐才跟我說

只能說我的快門快了一些 XDD





真的跟那些古裝劇看到的一樣呀!!!





但是很可惜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而已,不然我還真想買買道地小吃

真感謝我媽媽給我一個好的腸胃,我才敢這樣打算呀!!!

我旅遊喜歡很融入當地生活,不然總覺得沒來過一樣!!!





這裡有85度耶!!!





再來這條路有名的就是古老的中藥店了

地陪說一定要來這家胡慶餘堂參觀一下,看來真得是很厲害的樣子

「胡慶餘堂國藥號」位於吳山北麓大井巷,由晚清紅頂商人胡雪巖創立於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





這藥堂真的很大很大一間,而且一進去你會被它的建築所深深吸引呀!!!









另外,路上看見這位女孩穿著,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呢!!!

這條街上有些小販也會穿著古裝,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條街

像是首圖左上角有位武大郎,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他所賣的就是武大郎餅唷!!! 我真的好想嚐嚐看呀!!

好啦!! 以上


更多的大陸遊記在這裡
DAY 1  桃園機場 => 杭州蕭山機場 => 蘇州吳宮泛太平洋酒店
DAY 2  蘇州寒山寺 => 蘇州博物館 、觀前街 => 無錫三國城 => 無錫萬達喜來登酒店
DAY 3  無錫鴻山遺址、泰伯墓 => 杭州印象西湖 => 杭州龍喜福朋喜來登
DAY 4  杭州城隍閣、清河坊 => 杭州遊西湖 => 杭州西溪濕地 => 江南古都 西塘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5  上海博物館 => 上海新天地 => 上海M50 => 上海ERA時空之旅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6  上海都市規劃局 => 上海田子坊 => 上海甜愛路 => 上海豫園商城 => 上海南京路 => 夜遊黃浦江 => 上海浦東機場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