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大陸之旅分享的還真是漫長呀!! 不過就慢慢分享吧!!

若是一下子就分享完畢,大家應該也是很膩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好膩~XDD

這分就來分享一下上海的南京路和甜愛路唄!!!

不要覺得不過就是兩條路有啥好分享的,其實都是大有來頭的

上海的南京路素有"中華商業第一街"的美名,全上海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這兒了

小知識~

現在的南京路包含了上海10大商業中心的兩顆明珠---南京東路與南京西路,它東起外灘,西抵靜安寺,全長10里,過去曾被稱作"十里洋場"。

聽到十里洋場大家應該不陌生,想到上海就想到這四個字,就是指著個地方

這裡集合著食、衣、住、行及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商業街,有著許多上海老字號的商店,繁華至極呀!!

若是到了上海即使不購物也一定要來看看這上海的指標





我們是夜晚到了這裡的,我想這個時間點是很適合的

因為一到晚上,五光十色的燈光全部都亮了起來,彷彿就在說明"我就是上海的一條金龍"





人群更是多到你無法想像

這裡的地面鋪著人行步道,讓大家逛起來更為舒適





有著許多老字號的店家





步道上還會有觀光列車來回穿梭,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也就不去坐看看了





這裡也有老鳳祥銀樓,記得上次在豫園商城那也有看到嗎???

這裡的老鳳祥銀樓和豫園那的建築完全是不一樣的,不過都很符合它們所在之地的風格





這間是永安百貨,也是一間老字號的百貨

創辦於1907年,是當年四大百貨之ㄧ  ((先施、永安、新新、大新

我覺得步行街上最受矚目的兩棟建築就是永安百貨東亞飯店  ((首圖就是永安百貨





而這棟就是東亞飯店,想當然也是一間有歷史的飯店了

這裡的夜晚除了燈光多、商家多、人多之外,我覺得還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這裡還會有人在演奏,讓你在街道上都可以享受濃濃的上海味

只差沒有穿旗袍了,不然就真的是可以開拍色戒了~~XDD






然後我們有隨意走進一家買拌手禮的店,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它們還有買一些海鮮類的東西,但是有些看起來會不太想買

總之就是隨意看看,接觸一些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有趣事物

像左下角的圖片,真的不知道那東東是什麼??看起來也不太想下嚥





然後就在門口買了它們的蛋塔,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呀!!!





不過再熱一點會比較好吃,個人是覺得和台灣的差不多






我在這裡看到無軌電車,真是太開心了!!!

好啦!! 因為是跟團的關係,停留的時間也不是很長

當然也沒有心情慢慢逛街,所以就是盡可能的一直拍照

寫這篇時有咕狗了一下,感覺附近還蠻多好逛好吃的

除了直的南京路外,左右兩邊的小路似乎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

自由行的人當然也不要錯過這裡了,順便欣賞一下很美的建築與街道

但是我想就是要抱著腿斷的心情啦!!!XDDD





接著分享第6天下午去的甜愛路

這條路也是大有來頭的,被譽為"上海最浪漫的一條路"

小知識~

甜愛路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愛路351弄。傳說中這條路以前住了位大財主,其女兒名為甜愛,他的伴讀祥德與她朝夕相處下暗生情愫,父親也沒反對,於是成就了這段佳話,傳聞這條路就是他們倆散步相依偎的小路。





但是我接下來拍的都不是甜愛路,因為我們當時往甜愛路走的時候,感覺還好,不是很有趣

所以問了一下領隊,他說隔壁一條路有再賣一些東西,所以我們就往那條路走去了





這條小巷弄有一些小攤販在路邊賣東西,但是我覺得有點危險,因為會有車子來來往往





我們就和這位小哥買了好多圍巾,他人很好算便宜蠻多的





這裡給我的感覺又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不是那麼都市的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感覺,而且我想每個人的感受應該都不大相同

上海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每個角落都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路邊有些賣吃的小攤販,照片中的就是在賣涼皮

同團的某位姊姊就買了一份炸豆腐,份量很多卻很便宜

於是她就請我們一些,還不錯吃,有點像我們的炸臭豆腐,但是不臭





其實這個點我倒是覺得還好,沒有感受到浪漫的氣息,或許沒人跟我相依偎 XDDD

後來查了一下,這附近有個魯迅公園魯迅故居,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另外,這還有一些咖啡館,如果是自由行我還真的會去喝一杯,體驗一下上海的咖啡館

再來不遠處有一條多倫路文化名人街,我對於那裡比較有興趣,有濃濃的人文氣息

在那街上彷彿就像在國外,別有一番風味囉!!!

好啦!!!以上

更多的大陸遊記在這裡
DAY 1  桃園機場 => 杭州蕭山機場 => 蘇州吳宮泛太平洋酒店
DAY 2  蘇州寒山寺 => 蘇州博物館 、觀前街 => 無錫三國城 => 無錫萬達喜來登酒店
DAY 3  無錫鴻山遺址、泰伯墓 => 杭州印象西湖 => 杭州龍喜福朋喜來登
DAY 4  杭州城隍閣、清河坊 => 杭州遊西湖 => 杭州西溪濕地 => 江南古都 西塘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5  上海博物館 => 上海新天地 => 上海M50 => 上海ERA時空之旅 => 上海大寧福朋喜來登
DAY 6  上海都市規劃局 => 上海田子坊 => 上海甜愛路 => 上海豫園商城 => 上海南京路 => 夜遊黃浦江 => 上海浦東機場 => 回家


小米murmur

最近天氣實在是太寒冷了吧!!!

讓我有點擔心我去韓國會一直在飯店大睡~XDDD

還有最近迷上美人心計,所以部落格有點荒廢啦!!

不過差不多要看完了,所以今天又來分享一下

好多想分享但最近好沒勁噢噢~~~

另外,前男友也好好看呀!!!

哈哈~我ㄧ整個瘋狂看電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