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出發 - 台東 - 蘭嶼 - 民宿放行李 - 迦南園 - 浮潛 - 無餓不坐 - 睡覺嚕!!

期待了兩個月的蘭嶼之旅終於在上上星期出發了

距離上一個離島之旅雖然不遠 ((上一個是小琉球呀!!!

但是去小琉球也才呆2天1夜  ((實際上應該沒有2天

時間非常倉促,加上小琉球也不大,實在是沒有去離島旅行的感覺

所以這次的蘭嶼之旅讓我超期待的

唯一害怕的是就是蘭嶼毒辣的太陽會讓我變成小黑妞 XDDD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趁著暑假"奪回青春"!!!  ((雖然我已經不是很青春了 = =a







由於大家都是在工作的人,所以能請的天數實在是不多

不然我覺得3天2夜真的無法玩遍蘭嶼,更別說想在那裡的涼亭"放空"  ((小米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體驗 XD

為了能盡快的抵達蘭嶼,所以我們就搭了夜車  ((雖然硬要裝年輕,但是搭夜車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



11點05分由台北出發,在清晨6點時抵達台東  

[班次]  23:05 台北 -- 05:57 台東   莒光號    (6小時52分)  

這班車很妙,有自強號連掛於莒光號,這樣自強號不就吃虧了嗎?? 速度竟然與莒光號一般般

雖然速度一樣,但是自強號只有一個車廂,而且是商務車廂,位置寬敞許多,並且不售站票

也不會有人進進出出,因為車一開門就鎖上了



而暑假旺季期間,想當然夜車也不會少人到哪裡去

但我也沒想到人會多到那麼誇張

一開始整個車廂像雞飛狗跳一般,大家都非常興奮

吃東西、聊八卦,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但是等到凌晨2、3點時真的超痛苦,因為該聊的幾乎都聊完了

是該補眠一下了,但是冷氣冷得雞皮疙瘩一直出現

也坐得腰痠屁股痛,所以想睡也睡不著

就這樣一直翻來覆去到清晨6點,看著太陽公公出來,終於盼到了台東站







這時候真的好興奮唷!!!! 歡呼

不過不要以為我們可以馬上去搭飛機,然後到蘭嶼的民宿卸下行李,倒在床上小睡一下

這純粹是我自己的幻想........

因為我們定到的班機大約是11點多的,再早的都已經訂不到了

所以6~11點這段期間我們必須先去台東附近繞一繞

這段時間超級痛苦的



我們就再台東火車站附近租了機車隨意繞一繞

最後我們幾乎都呆在麥當勞休息...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就直接騎去台東航空站,機車在那邊也可還







終於等到要搭機的時間了

因為第一次做這種小飛機 ((德安航空

所以還真是有點小小的緊張呀!!!







航空站對面的農特產品,可惜我們沒去對面逛逛!!







這天的天氣真是艷陽高照呀!!!








航空站對面還有一家咖啡廳
  ((不過天氣這麼熱我沒心情喝咖啡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公共電話亭好有特色,是拼板舟的造型

去了蘭嶼,從當地人口中才知道拼板舟上的圖騰都是有意義的

改天再告訴妳們!!!








在登機門前方等待







台東航空站隨處可見蘭嶼當地特色的東西

又是一艘拼板舟,我在蘭嶼有看見可以做拼板舟的活動

其實我還蠻想體驗的,但是礙於我們的時間不允許呀!!  ((下次一定不會錯過!!!














要出發囉!!!! GO~~







出了登機門之後,來到這長長的走廊,右前方就是前往蘭嶼的飛機了







載我們去蘭嶼的小飛機,真的還蠻小的唷!!!!

上飛機的小樓梯一次只能走一人,走道兩旁各只有一個座位

座位前面就可以看見機長了  ((我第一次離機長那麼近,不過不是我的菜  XDD








台東,先暫時跟妳說掰掰囉!!!

兩天後我又回來了~~~








經過短短20分鐘之後,我們就抵達蘭嶼了

越來越靠近了!!!!!







這小學也太幸福了吧!!!!

操場旁邊就是湛藍的海水了  ((蘭嶼的孩子個個都是游泳高手,是真的!!!








抵達蘭嶼囉!!!

蘭嶼航空站也看得到拼板舟



















我們期待的民宿到了,這次住的民宿是"原鄉地下屋民宿"

之後會再詳細的寫一篇,這裡先簡單說一下吧!!!!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地下屋的感覺,那就可以參考一下這間民宿

不過這間民宿也只有一間是地下屋通鋪,大約可以睡4~6人吧!!!

位置是在蘭嶼的紅頭村附近唷!!!








休息了差不多之後,準備先去吃中飯,然後再去浮潛

這家叫迦南園主要是有一些風味餐

我們大家都點飛魚炒飯,再加點炒青菜和山豬肉  ((之後會有食記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去浮潛啦!!! 我只能說第一天的行程就超級趕

不這樣怎麼奪回青春呀!!! 是不是~~~

至於浮潛的行程是和女人魚 買的,如果有對蘭嶼做一點功課就應該會知道這家民宿

現在一般民宿都會有一些合作或自己帶的行程

我們的民宿也有一些行程可以跟他們買,但是我們的主辦人說 很多人都推薦女人魚


所以我們就跟女人魚買了浮潛、爬大天池及夜間觀察  ((最後夜間觀察取消了,因為沒時間呀!!!



約好下午兩點半到女人魚的民宿集合  ((媽呀!! 我們差點來不及,因為我們愛拖拉

然後等了一會兒,嚮導姆里塔開始進行浮潛前的說明

結果我以為他要說一些浮潛的知識之類的

沒想到他在介紹在蘭嶼的一些魚類及蘭嶼人跟魚之間的一些關係等等...

其實應該是蠻精彩的啦!! 但是因為剛吃飽飯加上整夜沒睡,所以我一直打瞌睡  ((姆里塔~~對不起呀!!!!

然後終於講完了,開始拿一些裝備

我想女人魚應該是真的很紅,因為也是有一些不是住女人魚的遊客來

所以他們的客人真的很多,導致拿裝備都覺得要等很久

然後穿戴完畢後就要出發到潛水的地方了,只是等待過程中真的超級熱  ((記得要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唷!!!



到達目的地之後,開始一些簡單的教學

由於人太多所以聽得不是很清楚,加上我是怕水的人,所以整個很緊張

其實我不是很愛浮潛啦!!! 但是心裡想說都到蘭嶼了,說什麼也要給它跳下去  ((這時我超想芋仔的...嗚嗚~~

然後說明完畢之後,我們的教練來了,帶我們的不是姆里塔,我想是他的徒弟吧!!!

他還蠻親切的,到最後還一直在跳水,真的是海之子呀!!!  ((對於旱鴨子的我真是百般羨慕呀!!!



然後就開始我們的海中之旅啦!!!!

我們就兩人扶一個救生圈,然後教練就拖著大家前進

中間就不時的講解,還拿一些生物給我們看  ((但我本根本不想拿,因為我害怕放開救生圈  XDD

教練說蘭嶼的浮潛不會餵麵包給魚兒們吃,綠島的才會

至於為什麼?? 我就沒聽清楚了  ((不好意思呀!! 我整個在浪費錢

然後很慢的就結束了浮潛之旅  ((其實大家應該都覺得很快,只有我覺得很慢~~

其實大約是多少時間我也不記得了

最後我說一下我對蘭嶼浮潛的感覺,就是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

大家一定會說怎麼可能??? 蘭嶼不是超美的嗎??

我也覺得怎麼可能,但是就是如此,水沒有非常清澈,生物種類沒有很多

我浮潛過的地方就是N百年前的墾丁,N百年前就很濁了,不討論

澎湖的設備也是簡陋到不行,也很濁,不討論

再來就是大學時去的綠島,那時真的很漂亮,真後悔那時被教練拖著回岸邊還和大家說再會啦~~

我以為蘭嶼會奪冠的,但是在我心中它輸給綠島了  ((同學也有同感耶!!!

或許蘭嶼別的地方也很美,但是我們沒去到吧!!!

總之,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囉!! 我也很難過呀~~~  ((大家不要來罵我說:屁勒!! 蘭嶼的明明就很漂亮

不過蘭嶼也是有初級的潛水行程,其實大家或許參加那種會更有趣 

最後就是這樣啦!!! 因為我實在是很"挫",所以浮潛就沒有任何照片啦!!

[女人魚資訊] 點我吧!!!!  另外,浮潛的費用是400元/人







結束浮潛活動後就來去大吃一頓囉!!!

無餓不坐 之前已經有介紹過囉!!!





好啦!!!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小米的雪兒賴虎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angelpomelo
  • 小米米
    安啾來推推了~~~
    我也很意外蘭嶼的海底沒有綠島美耶
    因為我2年前去綠島 覺得好驚訝呀!!
    跟蘇美島的海底有得拚~
    然後朋友也都跟我說 蘭嶼更厲害!!
    可惜小米米沒有帶個防水相機拍真相呢!!

    好好看喔
    我喜歡看旅遊~~~看了就覺得去玩了一趟呢
  • 真的~沒帶防水相機好可惜
    安啾根本就是旅遊達人了~~
    你接下來除了去韓國當小幫手之外還要去哪裡呀??
    我覺得出國會上癮耶!!!
    哈哈~~我10月會陪媽媽去上海玩
    希望上海也不錯!!因為這是媽媽想去的
    我是還好啦!!!XDDD

    小米 於 2011/08/25 22:09 回覆

  • angelpomelo
  • 哈哈妳好可愛!!!
    是陪媽媽去 其實你覺得還好~
    我懂..因為我對對岸沒啥興趣
    但是那邊可以買到H&M. ZARA 敢覺就比叫吸引人一咪咪
    妳也是個幸福的人
    我記得妳說明年1月要去韓國
    我當學生的時候 沒有這麼常出國的說
    一年也是1-2次這樣><
    今年的PLAN就是 韓國-長灘島
    就很多了啦 >< 除非我重樂透~就再加碼一個國家好了
  • 是吼是吼!!對岸我也興趣缺缺
    原本想說服媽媽去日本,但是"失敗"
    安啾記得我明年要去韓國耶!!!(愛你)
    喔喔~~我也在工作啦!!
    所以才敢一直大玩特玩~~XDD

    小米 於 2011/08/26 01:26 回覆

  • baby73732008
  • 請問照片用的軟體是用什麼的阿????
  • 是 photoScape ~
    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了
    是一款免費的修圖軟體
    很方便又容易上手的修圖軟體唷!!

    小米 於 2011/08/30 00: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