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東大寺的方向前進,會先看到大華嚴寺的大門,其實大華嚴寺即是東大寺,當時我確實被這建築給震懾了,除了可以用壯觀來形容之外,你會發現那歲月的痕跡一點都沒有讓這建築失去光采,即使木頭有著許多斑駁的紋路,但只是添加它的美而已。這裡的寺廟與京都大為不同,京都給我的感覺為華麗高貴,有著極高不可攀的距離感;奈良則是莊嚴神聖,有著祥和純淨的心靈。



這大門左右各有一座以木頭雕刻的像,這兩座向非常的高,不自覺會讚嘆這雕刻的工藝真是驚人,每一吋都是如此細膩不含糊,即使經過多年的洗鍊依舊威風。



終於看到了東大寺的真面目了,最頂端有兩跟鹿角,這應該是這寺廟最大的特色吧!!! 不過因為時間的緊迫,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在外面看看它的美,我想裡面一定非常值得一看。



接著我們準備回程了,看到這婆婆賣著各式的仙貝,看起來美味可口呀!! 不過吃起來卻還好,哈哈! 因為太過於硬了,辛苦牙齒了。



結束後也過了中午了,該是吃飯時間,今日的中午準備品嘗一下日本的迴轉壽司,這家就位於近鐵奈良站出口前的商店街內。



與台灣的迴轉壽司店沒有太大的差別,只不過這裡的茶是使用抹茶粉沖泡而來,千萬不要加太多,不然會很苦唷!



菜單有著各式各樣的握壽司

先來個海鮮味噌湯,味道還蠻特別的,也是一道重口味的湯品,喝到最後會有些過鹹,不過海鮮料非常豐富。

接著就是各式各樣的握壽司啦!!!! 大家就看看過過乾癮吧~~哈哈

詳細的價錢我有些忘記了,不過其實也不到非常好吃值得推薦的地步,所以也是看看照片吧!!



後來吃飽喝足後就到附近的店家採買一些日本的零食,奈良的這條商店街還蠻多道地又好吃的零食商店,與大阪心齋橋那附近更值得一買,而且價格超級便宜。之後,便也是搭著近鐵回到了大阪,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難波和心齋橋做最後的購物啦!!!

我們全部都買得過癮之後,回到飯店小休息一下,就準備在居酒屋喝個小酒,做最後完美的ENDING。

這間居酒屋位於我們的飯店(本町)附近,會選在這是因為離住的地方近,而且本町是一個有許多上班族的地方,有上班族的地方就有好的居酒屋呀!!!

一連串的菜色~~~

炒麵與炒飯

壽喜燒  料比前幾天吃的豐富多了,最後來可以點個拉麵下去煮。

前菜







男人們喝啤酒,我和姊姊就點個水果酒,非常好呵。不過建議來這還是點啤酒,因為每道菜都非常鹹,沒有啤酒配真是會鹹到翻。


後記

其實真的要好好看看奈良這個古都之美,不要說半天一天都有點不夠,雖然這次匆匆就離開有點遺憾,但有與鹿兒們玩到我就覺得很值得了,我個人很偏好不常見的動物,哈哈!!!


[奈良資訊]

http://www.pref.nara.jp/nara_c1/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n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