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祇園用過午餐之後,再搭一站的巴士就可以到清水寺了,下車後的不遠處有一條小路順著走上去就會到達目的地,在路上不時會看到著和服的少女,而且不限定是亞洲人,偶而還會有些洋妞,還真是可愛!!!



一路上有很多可以逛的店家,不論是吃的、穿的、紀念品等等....,種類非常多,可以在這裡盡情的逛一逛,我特別推這裡的醃菜,真的超級好吃,伴手裡一定不可少了它,不過因為需要冷藏,所以也沒買太多就是了。



即使天氣有點涼意,但是冰淇淋涵是要吃的,抹茶冰淇淋讓我很難抵抗,另外還有泡芙冰淇淋 ( 我想到我們三峽的牛角冰淇淋 ) 一定也要嚐一嚐。偷偷說,這店員是型男,哈哈哈哈~~


走著走著就到達清水寺了,清水寺和金閣寺的感覺大不相同,金閣寺感覺比較日式風格,且占地較小,環境也較清幽;清水寺則帶有中國風的感覺,整個環境較大、遼闊,各有不同的特色,所以才說並不會因為都是寺廟而顯得無趣。



這是再往內走之後的建築。



幾乎都帶有中國風的感覺。





而走了一段之後才開始購買門票,我覺得這種安排不錯,有種先讓你看看再決定是否進去參觀的感覺,不會什麼都沒瞧見就先掏錢買門票,結果進去很後悔之類的,不只是這裡,像梅田的空中展望台也是一樣。



進去前先淨手吧!!!



裡面真的頗大的,但遊客也是超級無敵多。



我阿姊揪我求個籤,求一次才100日元,來看看運氣吧!!!



我得到的是半吉,雖然什麼也看不懂,但是很有趣耶!! 至少不是兇之類的。



求完的籤大家都會綁在這裡,我不太懂為什麼? 但應該就是壞運留在這,好運帶著走之類的吧!!!XD



這是祈求良緣的地方,許多多情人的造訪之地,當時覺得人潮太多,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不過似乎錯過些什麼了。



在另一端回頭看看剛剛經過的地方,一樣還是很美!!!



最後大家爭相接取那神聖的水源,其實我在一旁觀察許久,那水並不好接取,還需要那一些些臂力。



在這真的很多穿和服的女人,不管年輕、年老,都想體驗一下和服的感覺。



清水寺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啦!! 接著前往最後一站---祉園 花見小路通,結束清水寺的行程時,時間剛好不早不晚,去祉園看看真正的藝妓吧!! 到達祉園後,就在八坂神社前的那一條路都有很多好逛的,與八坂神社前的路垂直的某一條就是花見小路啦!! 其實很好找,因為有很明顯的標示,而且觀光客超多。



我們捕捉到藝妓了,不過不好意思開閃光,但是,大家都一直開閃光狂拍耶!!! 藝妓小姐~我們對你很好吧!!! XD




這條花見小路很漂亮唷!! 好有江戶時代的感覺!! 我想夜晚和白天都有不同的美吧! 到這裡時已經太晚了,不然就可以看見黃昏時的花見小路了。




我們本來要來這裡找些吃的,結果幾乎都是懷石料理,而且都超級貴貴貴~~早該料想到的,還奢望在這裡用餐,真是太笨了!!!



這就是入口處的花見小路標示啦!!! 所以挺好找的。



藝妓的腳步追隨完了之後,我們就開始找尋食物,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到達河原町了,雖然和祉園的距離不遠,但完全是不同風格的兩個地方耶!!



這條小巷子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餐廳,每間都超好吃的樣子,每間也都超貴的。



後記



這是京都巴士路線圖的某一部份,在上一篇有提拱網址,行前可以先參考這個路線圖規劃行程,到達那裡之後再去旅遊資訊中心拿就可以了。而我們所規劃的路線為搭JR到達京都站,一開始先去金閣寺,因為金閣寺景點較少,大約花一個上午逛完,接著再到清水寺、祇園和河原町(都在附近) ,整個下午和晚上都呆在那了,而其它還有很多寺廟和神社,我們都沒有去了,一天要玩完京都根本不可能,所以只挑選最有名的去,最後的景點是河原町、三条附近,我們就搭京阪電車到達大阪的淀屋橋,而淀屋橋就離本町只有一站而已,所以也不須再回到JR京都站搭JR回大阪,就這樣結束了京都一日遊,好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