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了Hu哥之後的旅行幾乎都是往熟悉的韓國跑

這次我們想說差不多可以帶著Hu哥冒險了

所以就選擇沒有去過的越南

那越南之旅挑了胡志明市和富國島

富國島就是個尚未開發完全的悠閒渡假地

胡志明市則是標準的東南亞風味

但卻又有它獨特的魅力和衝擊

老實說我太久沒有到這種陌生的國度

所以這次旅行真的帶給我蠻多的想法

旅行,就是這麼令人著迷呀!!!

回歸正題,來說說我對於胡志明市的印象吧!!!

(首圖選了2張我個人覺得很代表越南的照片)

胡志明印象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改變和人的感受而有所差異

但這純粹就是我這種半生不熟旅人想留下的一點紀錄

 

P1200867.JPG

1. 刺耳的喇叭聲

那天抵達時剛好下著傾盆大雨

加上不熟悉環境而需要確認狀況

加上有孩子必須要照顧

加上疲勞的身軀還要拖行李

明明所有的事都可以輕鬆地完成

但因為響亮又不間斷的喇叭聲真的讓人很焦慮

所以初踏上胡志明的那一刻心情就不是很好

它們刺耳的喇叭聲真的是我對胡志明的第一印象

 

2. 混亂的交通

它們的交通真的是去過的人都會大驚

連我們的飆車族可能都會崩潰

主要就是行人在路上真的時時刻刻都危險

過馬路時紅綠燈也可能只是裝飾用

走在人行道上也可能會被撞

再來就是看到不計其數的摩托車狂飆狂鑽

那景象真的是...啊~啊~啊

 

P1210160.JPG

3. Grap機車

有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越南有Grap

就像是我們的Uber一樣

但是它們還有Grap機車載客唷!!!

你會看到馬路上好多帶著綠色Grap安全帽的機車在穿梭

因為這樣的景象在其他地方似乎不多

所以這也讓我印象深刻囉!!!

 

4. 越南人/治安比我想得還OK

其實在網路上看過蠻多人在越南遇到不好的人/事

但我這次去倒是沒有遇到壞的人或不好的事

雖然這可能只是我沒遇到而已

但比起在菲律賓遇到壞人/事的機率來說低很多

而且它們的人看起來真的不是壞壞的那種

所以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唷!!!

其實在每個國家都會有壞的人/事

這也只是我對於越南的初印象而已

提醒大家出國旅遊還是都要小心才是最重要的

 

P1210238.JPG

5. 所有人都很愛在人行道坐著

在路上隨意都可見有人坐在人行道上

不管是喝飲料、聊天、發呆及賣著小吃都有

然後從漂亮的椅子、小板凳及隨便可以坐的都有

真的是超愛超愛超愛坐在店外的人行道上

 

P1210269.JPG

P1210270.JPG

P1210372.JPG

6. 法國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建築真的很美

(照片部分我著重在一般房子的建築而不是美術館、教堂等...)

相信這不用我多說,很多建築真的都好美

這是台灣比較不會有的景象

所以讓我的眼睛一直停留在法式復古建築上

尤其是那些有法式窗台的建築真的好漂亮唷!!!

(上面的照片也可以看見很多Grap機車)

 

 P1210235.JPG

P1210236.JPG

7. 許多餐廳都偏愛植栽設計

這樣綠意盎然的設計真的好加分

而且餐廳的漂亮程度不亞於台灣呀!!!

讓我每間餐廳都好想進去光顧一下

因為真的太美了啦!!!

 

P1200283.JPG

8. 越式咖啡很有獨特的風味

都說越南的咖啡很有名,這次去當然也要嚐嚐囉!!!

喝過之後只能說真的很獨特但不是我愛的口味

是帶有點苦味的咖啡,但會加上煉乳而不是牛奶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甜,還會加上很多冰塊

甜和冰是我的大忌,但其實也不算難喝

只是喝超過3口就會覺得無法繼續了

不過既然都去了,就大膽的嘗試一下吧!!!

 

P1210161.JPG

P1200865.JPG

另外,每次我到某個國家都會專攻便利商店和超市

這次到胡志明遇到最多也最好逛的就是CIRCLE K

裡面還有販賣超新鮮的熟食,像是法國麵包、炒泡麵等

 

P1210485.JPG

P1210486.JPG

P1210488.JPG

那當地的超市就是CO.OP啦!!!

這次當然也一如所願的逛到囉!!!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我到越南的初印象

因為太久沒有到比較陌生的國家

加上還蠻喜歡越南帶給我的魅力和衝擊

於是就分享給大家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