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看書不是一件必做的事,但看書是可以讓你的心靈成長

所以我覺得看書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尤其是對於孩子的詞彙發展、觀念建立及想像力等...

在太多太多方面都代表著有重要又顯著的影響力

當然我也希望Hu哥可以培養看書這方面的興趣

 

2.JPG

於是我都會幫他購買童書並帶著他一起共讀

有關注我的人應該也有發現我時不時會推薦童書

因為一本好的童書對於孩子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

所以不推薦實在有違我熱愛分享的本意呀!!!

就在我的陪伴下,Hu哥現在也是熱愛書的小文青唷!!!

所以共讀的時光對我們來說真的太美好了

 

3.JPG

好啦!!!那書的好一定不用我再多著墨什麼

相信各位媽咪們都知道書對於孩子的重要性

這篇文章就要來推薦近期我和Hu哥愛的童

采實文化

我想親親你小小熊想長大

 

4.JPG

我是初次接觸采實文化這個出版社

查詢了一下發現它們的童書其實不多

但所出的童書幾乎是國外的暢銷作家所作的

而且它們的童書都蠻具有教育寓意的

Hu哥的年紀剛好需要這種有教育寓意的童書

不再是單純篇學習認知方面的童書

所以若是各位媽咪們的孩子也正值這年齡層

不妨可以注意一下采實文化的書唷!!!

若你們已經知道代表你是知書達人呢!!!

 

5.jpg

這兩本書的作者是來自荷蘭的茱蒂絲‧柯本斯(Judith Koppens)

我很喜歡他的書都用簡短的文字來敘述

即便文字簡短卻也可以延伸出許多層面的寓意

這樣對於媽咪和孩子在共讀時可以更天馬行空的討論

那這兩本書的繪圖作家則是來自荷蘭的蘇珊‧狄德倫(Suzanne Diederen)

他的繪圖風格很柔和又童趣,是可以讓人一眼就被吸引的畫風

所以Hu哥一看到就用跳躍來表達他的喜愛呢!!!

 

6.JPG

我想親親你主要是鼓勵孩子勇於表達情感

並引導他們思考是可以跳脫制式的框架

我很喜歡這本童書帶給孩子的教育寓意

因為Hu哥是蠻遵守規矩的孩子

雖然這是一個很棒的優點

但有時我又覺得他在某些方面缺乏創意

會比較有死板的思考模式

所以我就會用童書來告訴他來引導他

除了書中原本的教育寓意之外

其實也可以延伸出不同的問題來和孩子討論

比如故事裡說長頸鹿是小豬的好朋友

所以小豬想要給長頸鹿一個親吻

這是在故事裡可以表達的事情

但回到現實生活中卻不是那樣可行

像現在他們的幼兒園就開始教保護自己的事

尤其是小男生無法因喜歡女同學就給他一個親吻

這時我就會和他討論其他的作法

那往往一本書的共讀時間就會拉得很長

所以童書寫得再好再棒

都還是需要爸媽和孩子一起共讀

這樣才可以將童書發揮到最大的教育寓意

 

7.JPG

再來小小熊想長大主要是送給每個想趕快長大的孩子

並說明愛是成長最大的養分

這本書所討論的議題我其實尚未碰到

但是我依舊可以傳達給Hu哥一個重要的理念

就是他的爸比和媽咪都會很愛他

並且這個愛會一直陪伴著他成長

或許他現在還不太懂想要趕快長大的想法

但我相信他一定也會經歷到這個階段

到時再看這本書必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8.JPG

 9.JPG

以上這兩本書就推薦給各位媽咪們

讓你們有更多的選擇可以陪伴孩子渡過歡樂的共讀時光唷!!!

(本篇為合作文章)

 

我想親親你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4719

小小熊想長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4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