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但一直沒時間好好的下筆

原本還想說父親節發文,拖著拖著一個月都快過去了!!!

由於昨天發生了一段芋仔流淚的小插曲,讓我想速速分享這篇感謝文

至於小插曲等等後面再說,趁現在賴虎還在睡覺趕快來寫 ((睡到早上10點還沒醒OMG

 

CIMG1611 

可能從小是單親家庭的關係,所以對於爸爸這名詞一直都很陌生

即便之後有了爸爸也因為年齡的差距讓我對於爸爸這名詞只有尊敬

所以我其實很不懂那種爸爸與女兒間親密的感覺

雖然曾經羨慕過,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好像也慢慢遺忘那種渴望

直到賴虎出生後,我看到芋仔和賴虎的互動,似乎彌補了我心中那不曾被提起的遺憾

 

CIMG1803  

當初計畫要生小孩時,我就對芋仔瘋狂洗腦,洗腦什麼呢???

就是跟他說生了之後一定要幫忙帶,因為我們沒有公婆或娘家的幫忙

所以都是要靠自己,如果你不幫忙的話,我一定沒辦法自己顧

雖然當初這樣對他耳提面命,但我知道真的要他幫忙帶似乎不太可能

以我對他的了解,他不是那種細心可以好好照顧孩子的個性

 

IMG_2617  

不過在我生完孩子之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其實懷孕後,從他每一次都不缺席的產檢來看,我就漸漸發現他不一樣了

以前什麼大小事我都很不放心交代他去做

但是懷孕後身體很虛弱,所以很多大小事不得不讓他去做

一直到生完小孩,甚至是現在賴虎5個月了,我請他做的事真的可以放心

不得不說現在有些事情反而還很依賴他

題外話,這讓我想到很多老婆有時會抱怨老公都不做什麼什麼的

但有沒有想過或許就是你不放心,然後不讓他做,導致他也不想做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懷孕後真的沒辦法,試著讓他做,但就是要忍受你覺得的不完美

可是我覺得時間久了他會越做越厲害,你所追求的完美也越來越寬鬆

但是對你而言真的會非常輕鬆

 

CIMG1732  

照顧孩子對他來說完全是新的領域,不像我之前還有幫忙帶姊姊小孩的經驗

但他總是很盡力的去嘗試,也很願意花時間陪伴賴虎

所以現在他下班回家就是顧賴虎,我才有時間做飯和運動

有個說法是女生懷孕後就準備好開始當媽,男生總是要等到孩子出來才感覺自己是爸

其實芋仔也是典型的這種男生,不過他進入爸的角色真的很快

讓我顧起賴虎真的輕鬆很多!!!

 

CIMG1740 

對於照顧賴虎他真的很用心之外,感覺他也是個親切的好爸爸

對於賴虎來說他應該是那種沒距離又好脾氣的爸爸

當然我也是沒距離的媽媽,但是孩子有錯要對他發脾氣,我一定義不容辭XD

不過這也是有缺點的,完全就是太過慈祥的父親,不過好險有我這虎媽在旁盯著

但我還是希望孩子的爸爸是他這種個性,總覺得嚴格的爸爸會和孩子會有很大的距離感

因為我自己就是在嚴格的環境下成長,只能說和爸爸真的沒什麼話好聊

 

CIMG1804 

從懷孕的9個月到現在的5個月,一年多的時間真的很感謝芋仔的陪伴

雖然當爸爸的本來就是要幫媽媽分擔生活中的大小事

但我知道有些男生還是有一種"老婆本來就是要帶孩子"的觀念

所以真心的感謝我是不會吝嗇對他說的XD

 

CIMG1451 

還有最辛苦的過程好險有他的肩膀讓我靠

永遠不會忘記生完那天晚上在空蕩蕩的病房裡,他抱著爆哭的我

我知道他那時也很擔心很無助,但為了不讓剛生完的我哭得太難過

還是要假裝堅強的安慰我一切都會沒事的,然後一直為了找醫生而東奔西跑

(其實賴虎出生時有一點健康上的問題,不過後來觀察是沒事的)

 

IMG_4537 

總之就是一些感謝他的心情抒發,我這人有恩真的必謝

不然卡在那裡真像喉嚨裡有刺,非常不舒服XDD

至於昨天為何會流淚???其實我還是不解~

事情的始末就是昨天我去運動,結束後我跑去俏媽咪買東西

到了那裡之後就接到芋仔的電話,電話那頭只傳來一句:你先回來一下,伴隨賴虎的爆哭

於是回家之後就聽說賴虎明明要喝奶,但是一碰到奶嘴就崩潰大哭

我後來餵也是這樣,我就想說他應該還不餓,因為前一餐我有餵比較多

然後我們就先幫他洗澡,洗完之後就乖乖喝奶了,終於結束這場賴虎的鬧劇

芋仔這時終於放鬆了,然後他走路一直踢到我放在家裡一角的紙箱

於是他就有點生氣說:這些紙箱真的很煩>"<

然後我就說你真可憐,有氣不能對賴虎發,只能對紙箱發XDDD

本是我開玩笑的一句話,沒想到他不小心就滴下眼淚了...........

 我.....我說中了他的傷心處嗎???剛剛賴虎到底是有多欺負他???

哈哈哈哈~總之謎一般的難過心情我還是不得而知....

 

CIMG2476 

最後,謝謝你!!!

未來一起帶的賴虎開開心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