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對嬰幼兒用品還很無感,那時依舊採買著自己的服飾配件

不過賴虎出生後,媽媽採購嬰幼兒用品的能力瞬間激增,而且知曉各家品牌的雷達有如青蛙吃蚊子般的靈敏

現在百分之八十都是買他的東西,我自己買的越來越少了,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所以目前小賴虎的包巾小被子我已累積至8條了

於是就來做個簡單的小分享囉!!!

 

 Hoppetta六層紗蘑菇包巾

這是我唯一在生產前買的,當初還不太了解嬰幼兒的品牌

唯一知道的就是這個六層紗,感覺在嬰兒界人手一條呀!!!

於是剛好趁著巨城週年慶買了包巾、防踢被及枕頭

本來是想買小被子的,但發現它們包巾的尺寸還蠻大的,也可以當小被子

剛好一條兩用,畢竟它們家的單價都不低,當時覺得自己好省錢好聰明XDDD

 

但後來發現包巾功能賴虎還真沒什麼用到,應該只有出院時有用到吧!!!

因為他出生剛好正要開始熱了,所以都不太會包緊緊

 

 我很喜歡它們蘑菇的圖案,而且另一面也有圖案可替換

說到六層紗這材質很多媽媽都蠻喜歡的,可我實際用過卻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賴虎出生正值夏天,我覺得六層紗對他來說好像還是太熱了

加上我第一次下水手洗就發現它會起毛球而且變形 ((變得不是那麼方正

所以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畢竟一條不便宜,一下水就變舊舊的我比較不愛

所以後來這條我都拿來當鋪在床墊或睡床上了

 

 Hallmark 新生兒包巾

這條是朋友送我的,Hallmark這品牌我也是近期有接觸,他們販售的物品很廣

有保養品、嬰幼兒用品、包包、行李箱等等....

我後來實際去逛了一下幼兒用品的櫃位,發現有些東西也還不錯,是走色彩比較繽紛的路線

 

 這條的材質是100%棉的,我覺得摸起來很細緻很舒服

而且厚薄適中,很適合在冷氣房中使用

而且洗過之後也沒有起毛球和變形的問題

 

 這條其實是包巾,不過包巾功能我真的不常用

也是一樣用來當小被子

 

 Mothercare 洞洞毯

Mothercare洞洞毯也是嬰兒界人手一條

我很喜歡它清爽的色系,加上價格又不貴,當然也跟風買了

我買一條淡藍色小的和一條藍色大的,因為特價超級划算

 

 不過這條很多人說有棉絮問題,一開始我用小的覺得還好,後來用了大條的就卡超多棉絮

我覺得真的要等洗到沒有棉絮才會比較好用

 

 你們看小腳ㄚ真的卡超多的呀!!!!

 

 這洞洞毯是100%純棉的,但因為是綿線織成的,其棉纖維較短,所以難免有些棉絮啦!!!

我看它的建議是第一次用手洗,之後用洗衣機慢速的方式洗,然後不要放入洗衣袋洗

不然棉絮會沖不掉,難怪我洗好多次還是有棉絮XD

 

其實它這洞洞設計真的還不錯,可以保暖卻又可以達到十足的透氣效果

夏天用真的比較不悶熱,我個人覺得比六層紗透氣耶!!!

 

 PERIPOP 3 in 1多功能寶寶毯

 我買這完全就是被它可愛的圖案給吸引,除了老虎之外,還有狐狸、熊貓及小熊

它的功能是可以當小被子、遊戲墊及靠枕

 靠枕的部分是它下方有拉鍊,裡面可以塞些衣物就變成靠枕了

 

老實說它要當小被子其實比較不適合,因為整體的材質比較硬

當被子不會服貼於身上,感覺蓋起來不會保暖,因為會有很大的空隙

 

 不過我覺得它當遊戲墊卻很棒,因為現在賴虎不管睡哪裡,他下面我都會墊一層被子

有些太薄的被子會因為他扭來扭去而亂掉,但這種比較硬挺的材質就沒這問題

不管他怎麼扭來扭去,被子還是好好的在原本的位置

所以我現在都拿來當他躺的墊子,像出去外面過夜我都會帶著它

 

aden+anais 竹纖維包巾 

這品牌也是嬰兒界人手一條,聽許多人說天氣熱其實用這樣薄薄的紗布巾最適合

研究了一下聽說竹纖維這款比較沒有棉絮問題,所以我就買竹纖維這系列

其實蠻划算的,三條大約1000多元,比前面我買的都划算

而且夏天真的好適合

 

竹纖維材質摸起來真的好舒服,比一般紗布材質多了一種細滑感

而且有微微一點的彈性

 

不過我覺得它多少還是有棉絮問題耶!!!

但有時覺得小嬰兒的手和腳的肌膚很細嫩又容易出汗,所以根本就很會黏棉絮 

連一點點都黏得亂七八糟的,不過洞洞毯真的是偏多啦!!!

 

************************************ 2016/11/03更新 ****************************************

不過後來洗過幾次之後就變得沒有那麼柔軟了耶!!!

不過說實在我也蠻常洗的,雖然有點變粗,但是夏天用起來還是非常好用

 

 IMG_7245 

IMG_7246  

IMG_7247 

BOBO 魔法森林六層紗被 

 前面有說到我不是那麼喜歡Hoppetta六層紗的材質

因為第一次下水洗就有點變形和起毛球

但同一家代理的另個品牌BOBO卻讓我非常喜歡

雖然這件是廠商送的,但我真的真的很推薦

一開始我以為它跟Hoppetta六層紗一樣會變形和起毛球

但是目前為止下水洗過5次以上,而且都直接丟洗衣機沒用洗衣袋

結果完全沒有變形和起毛球,真的好棒

而且這品牌的圖案都是走圖騰風,我完全喜歡

現在天氣有點涼,用起來剛剛好!!!

 

 

不過後來做了點功課,知道了為何包巾會覺得容易變形???

 

是因為包巾的的裁切不是順著紗布的經緯線方向,而是採斜面裁切

 

六層紗本身是沒有彈性的,透過裁切方向能讓紗布得以拉扯

這樣包巾在做包的動作時才能有些許彈性

所以要是被子的話就沒有這問題唷!!!

會跟BOBO的六層紗被一樣

 

 

IMG_7248 

IMG_7249 

Borny紗布被 

夏天時覺得只有3條紗布被似乎不太夠

所以就買了韓國的borny,原本是買這牌的推車涼墊

後來又被它們家的紗布被燒到,因為圖案都好喜歡又不貴

質感很細滑又柔軟,跟A家的竹纖款蠻像的,目前也洗過幾次還未變粗

之後有變粗再和大家說,但我覺得以這價位真的很值得買唷!!!

之前有影片分享過

 

 於6分10秒處開始

 

好啦!!!以上就是我這七個品牌的分享囉!!!

夏天真的推aden+anais、borny,當墊子時推PERIPOP

春秋偏冷時可用Hoppetta、Hallmark、Mothercare、BOBO

 

機械錶 推薦 & 對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