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離上次分享孕日記又過了2個月,正式要邁入七個月啦!!!

果然過得爽爽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過得痛苦連一小時都是煎熬

真不敢再想像懷孕初期那地獄般的生活XDD

 

這期間米孕婦一切都安好,但依然一直被醫生警告肚子偏緊要多休息

所以我還是不太會出遠門,大都是待在家裡休息

前陣子的台南小旅行根本算是我孕期間天堂掉下來的大禮物~

 

今天要來說說我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初體驗

感覺這關是眾孕婦們最心驚驚的檢查,因為每次都聽孕婦說喝糖水很恐怖

但老實說不管是之前聽別人說,還是自己真的要親身體驗,我都覺得還好耶!!!

從來不覺得是大魔王關卡,我本身不是螞蟻人,也很怕過於甜膩的東西

但想說反正就是很甜的糖水,喝糖水總比初期吃什麼都無味還來得爽XDD

 反正初期什麼苦都吃過了,我還怕你小小的糖水不成,哼!!!

首圖就是我這次要喝的糖水,共7.5瓶

 

 雖然說我不怎麼怕喝糖水,但我還是有使用小妙招耶!!!

不過這是我產檢醫生告訴我的,不然我怎敢自己再那加有的沒的???

他說可以加半顆檸檬汁到糖水裡,這樣比較好喝

既然糖水可以好喝一點,我當然就照做囉!!!

 

 一開始我有喝一口原味的,喝起來果然是偏濃的糖水

其實喝一口還算好喝,但真的要把這7.5瓶在5分鐘內乾完,覺得會立刻鎖喉XDD

重點是乾完還要再等2小時才能吃東西,我覺得這比較痛苦

 

加了半顆檸檬後喝起來就酸酸甜甜的,個人覺得好好喝XDD

因為已連續8小時空腹,肚子也餓的情況下,我就在60秒內一飲而盡啦!!!吼搭啦!!!

喝完真的只有爽!!!哈哈哈~我是否與眾不同???

 

我有偷偷觀察其它孕婦沒加檸檬的喝法,它們都開一瓶喝一瓶,開一瓶喝一瓶

怎麼很像買醉的人,開一瓶就"採罐",再開一瓶又"採罐",非常之豪邁XD

不過我全部加在杯子裡一口氣吼搭啦也蠻霸氣的呀!!!XD

 

喝糖水前有先去抽第一次血,抽完喝糖水

 喝完後要等待1小時,之後再去抽第二次血

 

 抽完第二次血後再等1小時,再抽第三次血

這次抽完就上天堂了,因為我空腹了差不多12小時後終於可以吃東西啦!!!

好險當天芋仔去外面吃早餐時有先幫我買個漢堡回來,讓我抽完立刻塞入漢堡XD

 

 完全就是吃貨孕婦的寫照XDD

吃完後賴虎也在肚子裡放鞭炮,一直咕嚕咕嚕踢踢踢~

 

 做完檢查後還有胡醫生的診要看,但勢必還要再等2~3個小時,所以就去醫院旁的咖啡店坐坐

胡醫生的診每次都要等不少時間,但假日整個更誇張

早上的診我掛55號,一直到下午3點半才看到,覺得胡醫生真的是超人

兒且看那麼長的時間,但對每個孕婦都還是很有耐心,而且都笑容滿面XD

 

 然後這家咖啡店也很不錯,不過我沒帶相機拍照,只好在這簡單紀錄一下

店名是甘田果鋪,裡面的飲品以果汁居多,但也有咖啡、可可等等...

餐點都是當日手作甜點為主,最喜歡它們的是不管果汁或甜點吃起來都很健康又美味

因為有聽到店員說它們的糖都是自己煮的蔗糖,吃起來不會死甜,而且還可調整糖量

完全很適合孕婦來的咖啡店

 

後來終於到了看診的時間,這次的產檢也都還好

但依舊是肚子偏緊有宮縮現象,所以被安排去測宮縮頻率

我們就跑去待產室測,是讓我預先體驗一下去待產室的感覺嗎???

哈哈哈~好險當天沒有聽見其它孕婦的喊叫聲,不能我會緊張死XDDD

 

 測完後的結果又還好,但醫生還是說我要多休息,因為肚子始終偏緊

哎~感覺我已經對於醫生說我肚子偏緊習以為常了,如果哪天他沒說我還覺得怪哩~

還有這次產檢說賴虎的胎位已經轉正了,另外還有我的羊水有點過多

所以醫生叮嚀我要少吃甜的和澱粉,看來我真的要好好控制飲食,賴虎果然是不給媽媽胖的小孩呀!!!

最後妊娠糖尿病篩檢的結果還不知道,但很懷疑我可能....

好吧!!!等結果如何再說囉~

以上。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