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3505_10153576523536072_3986236603446367525_n 

 嗨~今天的文章不是分享,單純就是初為小籽兒準媽咪的我想抒發一些心情

是說以前部落格裡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內容,這次算是懷孕後的小突破

以後或許時不時都會出現這類的文章吧???再告訴我你們喜不喜歡囉!!!

 

得知懷孕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失眠了,這時旁邊傳來轟隆巨響的打呼聲,我想這就是爸爸與媽媽不同的地方吧!!!XD

其實也沒特別煩惱什麼,但就是想很多小孩和做父母的事情

例如:想懷孕的過程是否會有什麼狀況?生產會不會順利?

以後可不可以把小孩養好?甚至於教養小孩的許多瑣碎小事等等...

我知道這些事現在想也只是庸人自擾,哪個爸媽不是邊走邊學習?

但我的個性就是比較愛想,雙魚座的胡思亂想有時候真的會沒完沒了

 

想說的是我本來就不是衝動的人,人生上很多事情我都是需要計畫的

雖然很多時候是計劃改不上變化,但我還是覺得有計劃總比措手不及來的好

所以結婚生子這些事在我人生中也是被我計劃好的

本來就計劃結婚之後的一年先不生小孩,因為我想利用這一年完成一些事

 

但是長輩們往往都覺得結婚後就是要立刻生小孩,其實我能理解他們的想法

不過我卻無法認同,我也期待我小孩的到來,但為什麼一結婚就要生???

你不立刻生孩子就好像是你們的身體有問題?然後接著問要不要吃中藥調身體?要不要去醫院檢查?

每次聽到這我都在心裡翻一百萬次白眼XDDD

 

其實我就是單純為了自己的規劃而做這樣的安排,也為了往後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而做準備

因為我知道有了小孩之後,我就是只能靠自己帶,我媽媽和婆婆根本沒辦法幫忙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你們根本不了解情況就一直催一直催真的很令人困擾

 

其實不光是自己的長輩這樣,一般社會大眾的長輩也是這樣

聽了許多朋友的抱怨和網路上一堆分享,就知道不是只有你被催,你並不孤單XD

但現在的年輕人大多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想生小孩的理由也很多

像是現在的環境讓大家不敢生,總是想要再多努力打拼一下,誰不想讓自己和小孩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或是有些人真的沒那麼喜歡小孩,如果真的不喜歡又硬要他生,那他的小孩不是很可憐???

總之我覺得不管怎麼樣,自己有生活的規劃又過得開心,晚點生或不生也沒什麼關係吧!!!

 

雖然我依舊是照著我自己的計劃再走,但老實說被催的壓力不是沒有的

難道長輩們不覺得自己的過度關心才是造成許多人生不出來的原因嗎???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當你過度關注於某一件事,這件事就會越來越嚴重

就像之前紹庭的妥瑞氏症,她說其實"不關心就是最好的關心",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當然我知道父母的關心都是愛的表現,但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接受這樣的關心

其實父母不管到了幾歲和小孩的相處都是一直需要學習的,這樣才能真正的成長

 

雖然不知道以後我會是個怎麼樣的媽媽???

但現在看到一些會尊重小孩又思想開明的父母就覺得很佩服他們,也要朝這方面前進

因為從小我爸媽就是那種過度約束和關心的父母,所以覺得我的個性被壓抑不少XD

好險我本身就是個乖巧懂事的女兒?不然我應該會逃家XDDD

 

好啦!!!只是覺得希望大家的長輩不要再一直催結婚、催生小孩、催生男生、催生二寶....

這些真的是到了適婚年齡的人或已結婚的人之很頭痛的事耶!!!

難道我們的人生就不能自己來掌握嗎???XDDD

好啦!!!以上就是今日碎念~

 

IMG_4018.JPG  

cats.jpg  

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