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文章要進入尾聲囉!!!!

其實景點部分都已經分享完了,剩下就是飯店的部分

然後這篇是我統整赫爾辛基和斯德哥爾摩的市區交通,覺得對自助的朋友們應該有幫助

自從蜜月回來後發表北歐的文章,陸陸續續也有不少網友詢問我關於北歐自助的問題

我通常會盡可能把我知道的告訴大家,因為取之網路,回饋於網路嘛~~~

但是大家可以多多到小米的雪兒賴虎問我,因為痞客邦回留言好麻煩

而且如果你們沒有痞客邦的帳號,我回覆之後你們沒辦法馬上知道唷!!!

 

那就來進入主題,先從芬蘭赫爾辛基開始吧!!!

 在赫爾辛基市區的交通有市區巴士地下鐵路面電車渡輪計程車

但最普及最划算最方便的莫過於路面電車了,再來是地下鐵

而我們也就只有搭乘這兩種交通工具

 

赫爾辛基交通局HSL就負責市區巴士、地下鐵、路面電車及渡輪的營運

因此用同一張車票就可以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實在是非常的便利

至於車票的種類和價錢有分很多種

基本上就是有single ticketsday ticketstravel cards

 

cats 

詳細的大家可以看HSL的官網,點

 我們是買4 days,20歐元

 

PB243256 

購買的地點可以在車上、自動售票機、遊客中心及書報攤

然後我們是在中央車站的書報攤買的,這家kioski就可以買唷!!!

 

 Day tickets是一張綠色的IC晶片紙卡,不用押金也不用回收

第一次上車刷一次後就開始算時間,如果買1 day就開始算24小時,買2 days就開始算48小時,以此類推...

之後再搭乘都不必刷(地鐵和電車),完全是個考驗人性誠實的國家呀!!!

 但還是不要存有僥倖心態,因為車上不定期會有查票人員查票,一旦被抓到是會重罰的

而且我們千萬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呀!!!

 

電車站有可以看下一班車的時間,其實班次非常多,不用擔心會等很久

 

 比較常見的是這顏色的電車

 

 卡片就是可以在左邊有標註1234的儀器上刷卡感應

聽到逼逼聲就代表卡片開通,或是感應一下也可知道卡片到期日

電車內部很像公車的感覺,然後都有螢幕顯示下一站的站名!!!

 

 晚上看到這電車覺得真的很有國外的氛圍

 

另一款電車

 

 雪中的電車

 

這就是在路面的軌道

 

 這台只是當天有節目而出現的復古電車

 

赫爾辛基tram路線圖 

 我附的圖可能會看不清楚,但是大家可以用這張的路線去google map上對照

就可以很清楚的查詢你要在哪一站下車等等的

然後電車上也都會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唷!!!

 

 再來是赫爾辛基的地鐵,標誌是M

一樣是使用那張綠色紙卡,但進入月台也不用刷卡感應,如遇到查票人員再拿出來即可

真的是很誠實的國家,覺得很棒也很新奇

 

 路線非常簡單,如上圖

 

 地鐵來了,因為這期間我也只搭乘過一次,所以只有拍到這台囉!!!

 

Helsinki_metro_map_2007 

 地鐵的路線圖

 

 我有到愛沙尼亞的塔林一日遊,順便分享一下塔林的電車

但我們在塔林完全使用雙腳,所以塔林詳細的交通我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接著換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市區交通囉!!!

它們的市區交通有地下鐵巴士路面電車郊區電車渡輪計程車

而我們主要是在市區活動,所以只搭乘了地下鐵和路面電車

而地下鐵、巴士、路面電車,甚至部分郊區電車全是由SL公司所營運

所以車票也是一票到底囉!!!

 

cats1 

想要知道詳細的票種和價格,大家可以去SL的官網看,點

我們是買單純交通的卡,72 hour

然後是在地鐵裡的機器買的

 

  地鐵的標誌是T

 

 進入月台就刷一下

 

月台的環境

斯德哥爾摩有些站非常大,也設計得很漂亮

我們在市區的那個地鐵站還差點迷路,會讓你覺得這是地鐵站???

可惜那個站我沒有拍到照片,因為完全在找路XDD

 

 

 地鐵其實都長得大同小異

 

 有些路段是戶外的

 

 地鐵內的環境

 

瑞典斯德哥尔摩地铁线路图 

 地鐵的路線圖

 

 再來是它們的路面電車,路面電車的線路不多

市區只有一條,郊區有三條

一樣用藍色的交通卡就可以搭乘

 

 其實在斯德哥爾摩要去的點地鐵都會到,我也是因為要搭乘咖啡電車才會誤打誤搭上的

 

 那天剛好坐在駕駛者後面XDD

不過才坐一下就發現坐錯了,趕緊下車去

 

 這才是咖啡電車啦!!!我有另外寫一篇唷!!!

 

 最後是在芬蘭羅凡涅米的巴是啦!!!

寫這篇真的好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啦!!!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