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今天要來分享我穿了半年的Adidas慢跑鞋

當初剛買的時候沒有立刻分享,就是想說要再多穿看看觀察觀察

畢竟是穿來運動的,覺得很重要!!!

目前已經穿差半年左右,覺得有許多心得想要分享給大家呀!!!

這之中運動的時候都穿它,也穿去跑過10K的路跑,覺得它真是雙適合我的好鞋呀!!!

 

分享之前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想要買這雙???

剛開始運動時就是穿之前購入的美津濃慢跑鞋,那雙已經穿很久了呀!!!

但是隨著運動項目的改變,覺得美津濃那雙越來越不適合

一來它底部的磨擦力太大,對於我跳有氧其實不是那麼適合

再來因為穿久了,整雙變得有點過大,跑跳起來很容易不合腳

還有就是覺得太重,穿起來不輕盈,但這也是穿過Adidas這雙之後才更明顯感受到

 

然後覺得運動也有一段時間,而且開始越挑戰越多

是該投資一雙好的運動鞋在自己的腳上啦!!!

第一個想到的品牌就是Adidas,這是我個人喜好問題啦!!!

你們想到的第一品牌是什麼呢???

所以我就去球鞋店慢慢的試穿慢慢的挑選,覺得運動鞋很重要就好好的試穿吧!!!

我大約穿了5、6雙,才找到這雙適合我自己的鞋啦!!!

 

 當初剛買這雙時立刻就po在FB上,然後就有好多朋友問我是哪個品牌?哪個型號?

看來這雙的外型和顏色在大家眼中大致上是過關的

顏色方面,那時候有灰綠和這雙在抉擇,蠻多人都喜歡這色的,我自己也偏愛這色多一點

 

 

這顏色不管是夏天和冬天我覺得都還是可以一直穿下去

 

 這雙的楦頭是屬於比較寬的,然後主打高透氣的特性

重量也非常的輕,跟舊的美津濃一比完全大勝,避震的功能也算是比較好的

因為這雙是被歸在慢跑鞋的區塊,慢跑鞋的避震性會比訓練鞋的好一些

 

 光看外觀就是到它有多透氣,高透氣穿起來真的舒服很多

尤其如果是長時間運動,或是悶熱的氣候或環境運動,這特性就真的很重要

因為輕且透氣,穿起來就像沒穿一樣舒服唷!!!

 

 背面

 

 兩側的外觀

 

再來鞋底也是挑選要注意的地方

 

 這雙的鞋底紋路所帶來的摩擦力算是比較適中的

所以蠻適合室內慢跑和拳擊有氧這些運動

 

 腳跟部分的鞋底

 

 這雙就是之前美津濃的慢跑鞋,鞋底的紋路所帶來的摩擦力算是比較大的

很多細細小小的凸起的紋路,適合在戶外慢跑來穿

戶外路比較不平,就要穿這種摩擦力大的鞋底的慢跑鞋,不然鞋底一下就磨光光了

 

然後我來大致說一下要怎麼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運動鞋???

有幾個方面是要比較注意的

1. 鞋底的避震性&彈力

運動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一些跳躍的動作,為了保護我們的腳,鞋子的避震性和彈力就很重要

我們的體重和運動項目會關係到要如何挑選運動鞋的避震性和彈力

當然體重重的就需要比較好的避震性和彈力

運動項目像是籃球和慢跑這類的也是要挑比較好的避震性和彈力

2. 材質的透氣度

材質的透氣度就是關係到我們穿起來舒不舒服

穿得舒服運動起來也才更有勁呀!!!

像我買這雙透氣度很好,那時夏天運動也完全不會有悶熱的問題

之前那雙的透氣度比較差,運動到一半就會覺得腳好悶好癢

還有你運動時間長度和運動場所也會關係到你需不需要透氣度好的

3. 整雙鞋的重量

鞋子重量的挑選和運動項目也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很多奔跑跳躍的動作,穿輕一點的鞋真的會更有勁!!!

不過我覺得就是輕一點的鞋舒服,而且現在的鞋大多都越來越輕了

4. 鞋底的紋路&摩擦力

再來我覺得這項也是很重要,以我的運動來說

我都是在室內運動且跳拳擊有氧,室內教室的地板比較平,拳擊有氧有時有跳躍的動作

之前美津濃的底部摩擦力就很大,常常因為摩擦力太大而差點跌倒

所以後來我才挑了一雙摩擦力適中的鞋底

但如果在室內跳舞蹈有氧,據我所知那類的有氧很多需要轉圈

所選擇的磨擦力就要小一點,這種鞋底通常不會有許多突出物且較平

這樣穿起來才可以盡情地轉圈呀!!!跳過幾次頭都暈了我,我還是愛拳擊有氧

5. 鞋子的楦頭

再來這也是關係到穿起來舒不舒服,這和你的腳型有關

當初在挑選的時候就挑楦頭比較寬的,因為我本身腳板是寬的

所以楦頭寬穿起來比較舒服,有包覆住的感覺

如果我穿楦頭窄的鞋會覺得沒有穩穩的踩在地板上

 

好啦!!!以上就是我歸類出這5點比較重要的項目啦!!!

大家如果要開始運動別忘了也從一雙好的運動鞋開始

現在開始的話,6月就可以穿比基尼囉!!!

 

 然後我偶爾也會穿這雙出外走跳,但其實不那麼常穿

因為不想它那麼快磨平,不然又要再買一雙啦!!!

畢竟一雙好的運動鞋都是貴桑桑,我這雙那時買是3000初T T

好啦!!!以上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