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把瑞典的部分都分享完啦!!!

今天就讓我們搭著北極特快車一起到位於北極圈的羅凡涅米吧!!!

不過進入羅凡涅米之前我們就先來看看我口中的北極特快車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過夜的火車,還是進入北極圈的火車,覺得好新奇又特別

而且這台火車真的超先進的,讓我完全的大開眼界

~行程回顧~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電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要去羅凡涅米的那天已經是旅程中的第九天了

前一天剛好搭乘郵輪從斯德哥爾摩回來,早上才到赫爾辛基

晚上又要搭乘火車前往羅凡涅米,其實這天就是個移動中日子

也不太能安排去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就還是在市區閒晃

閒晃時拖著行李也不方便,我們就先將行李寄放在赫爾辛基的中央火車站

 上圖是寄放行李那開放的時間,然後一件行李是3歐元

 

 

 

 

我就先在月台這隨處拍一些火車,感覺都是很先進的火車,沒有看見老舊的

 

 然後這是購票的大廳

 

當初我是在VR的官網上訂票,然後將憑證列印下來

到這邊的櫃台換票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自助行。行前規劃-預定機票、船票、火車票、飯店及TOUR的詳細說明 

 

 車票長這個樣子

 

 進入月台的大門

 

 

 

晚上就看到一些比較不一樣的火車

 

 這台列車就是我們要搭的那班了

箭頭處的那個車廂特別高,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就是這個車廂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標誌註明有2層樓,我們的房間在2樓

 

 其實住2樓不太好,因為還要扛行李上去XDD

 

 上圖分別是1樓和2樓的走道

 

 然後房門外會插著房卡

 

 門的裡面會有一個放置房卡的插槽

有沒有發現房卡上有一個洞一個洞的,就是靠這來對應門的,覺得好可愛

 

 進入我們的房間囉!!!真的不大呀!!!XDD

 

 是上下舖

 

 芋仔睡下鋪,因為他比較胖,哈~我亂說的啦!!!

 

 因為上鋪的空間比較小,我個頭小比較適合

 

床鋪的旁邊還有小燈、鬧鐘及插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wifi超級快的,所以我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搭搭看

而且隔天快要到達目的地時,它還會廣播提醒你唷!!!

 

 我還在上面玩電腦玩得很開心

 

 還有附大小毛巾各一,不得不說它們的床單、棉被及毛巾感覺起來都蠻乾淨的

 

窗戶邊還有樓梯、小椅子、小桌子及垃圾桶

 

 當然全身的大鏡子也沒有少耶!!!!

 

 還有掛勾衣架

 

 冷暖氣和插座,所以插座還蠻多的

 

接著就是浴廁的部分,當初訂房時有加訂淋浴這部分

我之前文章有說過,如果是很冷的冬天其實根本也不用加訂淋浴

因為空間變超級小,而且洗澡時那水不會連續一直出來,隔一下就要壓一下

洗個澡會非常狼狽,而且很冷XDDD

 

 然後洗手台上方是置物櫃,左邊有個銀色的握把

 

把它向下壓之後就可以掀開

 

  往另一邊扣上,就會變身成為淋浴間

 

淋浴示意圖XDD

 

 給你們看一下外面的廁所,寬敞許多呀!!!

 

 房間參觀完畢後,我們就出來去別的車廂逛逛

 

 這個車廂就感覺好復古唷!!!

 

 來到賣食物的車廂

 

 賣一些簡單的餐點、飲品及酒

歐洲人都會在這點酒,然後坐在這喝上一杯

 

 因為要體驗一下這氛圍,所以我也點一杯熱可可,坐在這車廂裡人看人

2.6歐元一杯

 

 然後喝完就回去房間窩著啦!!!隔天的7點50分就到達羅凡涅米了

一點都沒有誤點,非常準時的到達了

 

 這是羅凡涅米的火車站

 

小小的一個火車站,當時接近聖誕節,好多學生還在玻璃上作畫

 

 

 這是要回程的時候拍的

 

我們又要再搭上火車回到赫爾辛基啦!!!

 

 

 火車外開關門的按鈕和資訊

好啦!!!出發北極圈的北極特快車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覺得很美好的是當初坐在一路往北奔馳的火車上,在房間內看著窗外,望著飄落的大雪

覺得這一切都好美好夢幻唷!!!現在還是好想念那種旅行的美好~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