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週就是聖誕節了,所以決定讓這篇插隊一下

超應景的文章,馴鹿雪橇和哈士奇雪橇,我也是聖誕老米米XDD

順便回顧一下"那些年一起追的聖誕老人"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自助行。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上)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自助行。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下) 

 光是聖誕老人村就有超多好玩的啦!!!

 

~行程回顧~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電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大家都知道如果來到北極圈這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冬季活動

我最期待的就是馴鹿雪橇哈士奇雪橇,一直以來我出國都喜歡玩跟動物有關的活動

像是日本奈良的鹿、釜山海雲台的海鷗、泰國華欣的沙灘騎馬、菲律賓薄荷島的眼鏡猴等等...

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出發前做了一點相關功課發現跟tour的價錢都偏高

後來得知其實在聖誕老人村裡面就可以玩且便宜許多,我們本來就要去聖誕老人村,所以就決定不跟tour了

差別就在於跟tour他們會負責接送、提供保暖衣物,而且很多tour也是在聖誕老人村裡面玩的

比較好一點的tour就會去比較遠的地方,然後玩得比較久

但其實我只是想體驗一下就好,所以其實自己做好功課就可以省下大筆的費用唷!!!

 

 http://www.santaclausreindeer.fi/

第一站來到的就是馴鹿雪橇,上面是聖誕老人村裡馴鹿雪橇的網站

OPENING TIME

12/1~1/15 週一~週日 10:00~17:00

1/16~11/30 週一~週六 10:00~16:00

它就分兩種價格,一個是400m/17歐元(成人),另一個是1000m/28歐元(成人)

還有3000m/55歐元(成人),但是要事前預約唷!!!

我當初就搭1000m的,覺得400m好像太短了XDD

差不多NT1100元左右,比起tour通常要4000元左右划算很多

 

 就讓我們先來看看可愛的馴鹿吧!!!

其實聖誕老人乘坐的是馴鹿(reindeer)雪橇而不是麋鹿(moose),通常大家都會誤會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麋鹿,是因為要去做了點功課才知道的

google網路上的圖片就會發現牠們最大的差別在於

而且麋鹿看起來超大的又有點恐怖,還是馴鹿看起來可愛得多了XDD

然後這隻馴鹿的角斷了一邊,有點可憐耶!!!

 

 然後我還拍到牠便便的現場秀,右上圖地上黑黑的就是牠的便便

牠們身上的綁的帶子的圖案是薩米人的圖案唷!!!

薩米人是北歐地區的原住民,大多位於北極圈內,橫跨挪威、瑞典、芬蘭及俄羅斯

他們以擅長馴養馴鹿聞名,他們的文化又稱馴鹿文化,難怪跟馴鹿那麼密不可分

等等最後我有錄一段影片,還可以看到拉馴鹿的薩米人唷!!!

當時跟他們溝通時發現口音真的好特殊唷!!!

 

 

 然後有白色和灰色的馴鹿,覺得全白的好不像印象中的馴鹿唷!!!

 

後面那就是等等會乘坐的雪橇,真的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感覺

 

 在聖誕老人村裡面真的好像在童話故事中的感覺

後面的小屋、高高的樹及雪白的大地,是不是一切都太夢幻了呀!!!

 

 然後這隻好小唷!!!牠就是載我的前面那隻

我發現我乘坐的是比較小隻拉的,如果比較多人坐就會派大隻的來拉

 

然後雪橇上會鋪上皮毛,鋪上後真的超級暖的,簡直會發熱

 

我們這個小米隊一起來張大合照吧!!!

這是我的組員們,謝謝你們完成了我的心願!!!

其實還會有一位薩米人唷!!!

 

 出發囉!!!其實比想像中的快,所以一開始好嗨唷!!!

然後我們就一直往前跑,經過了白雪靄靄的森林,真的好像仙境,超級美的

不過在奔馳的當中,變得超級冷的,露出來的肌膚簡直會變冰塊

當時我還拿著手機錄影,結果錄了一下之後就自動關機了,因為太冷了

然後馴鹿也沒有一直很快地奔馳,前面蠻快的,後來會休息一下

休息後會再快速奔馳,但是到最後就會發現明顯變慢了,牠們也累了

其實到後面我覺得有點殘忍,牠們真的好辛苦~~~

不過1000m也蠻快就結束了,所以400m應該一下就沒了XDDD

 

 然後我下車了,看看別人也要去搭乘

 

 

 

最後再來幾張馴鹿的寫真吧!!!

我愛你們,真的是太可愛了!!!

 

 http://www.huskypark.fi/

第二站來到哈士奇雪橇,上面是聖誕老人村裡Husky Park的網站唷!!!

 然後網站裡可以看到詳細的價格

主要是分2km和5km,價格分別為35歐元和55歐元(成人)

 然後我們是搭乘2km的,覺得也差不多了,剛好是個意猶未盡又美好的長度XDD

 

 其實遠遠的你就會知道Husky Park在哪裡,因為牠們都叫超大聲的

 

 小小的哈士奇真的很可愛耶!!!但是長大就有點兇猛XDD

 

 是不是???長大就有點兇

好啦!!!我不會再看你了,不要一直瞪我好嗎???

 

 這邊的雪超厚的!!!

 

 看到你們成群結隊我就想到木村拓哉的南極大陸

我當初也是因為看了那部日劇而萌生去極地的念頭

南極實在是太遙不可及,北極圈就容易多了

 

 哈士奇的雪橇比較不一樣,但次都會鋪上皮毛,所以其實一點也不會冷

只要肌膚不要露出來就好了!!!

 

 這次我是和芋仔一起乘坐,原本以為會比馴鹿快很多

但沒想到其實也還好,應該是因為這批哈士奇載我們前大約已經跑了3~4次了吧!!!

所以等我們乘坐時幾乎已精疲力盡了,但還是謝謝牠們,真的好辛苦~

一樣會經過白雪皚皚的森林,奔馳著呼吸北極森林的氣息

這樣的感覺真的要去體會一次!!!

 

 你看看牠們真的累壞了

其實我們人類真的不善良,為了想體驗這種感覺,而讓牠們這麼辛苦T T

 

 如果要問我說一樣都是雪橇,馴鹿和哈士奇有什麼不一樣???

我真的覺得這兩種是大大的不一樣

搭乘馴鹿雪橇應該就是體驗那種夢幻的感覺,因為馴鹿和薩米人都是那麼的夢幻

就好像自己真的搭乘了聖誕老人的雪橇,會慢慢地通往神秘的地方一樣

 

而搭乘哈士奇雪橇應該就是要享受那種快速奔馳的感覺

有一種充滿鬥志自以為是極地長征的氛圍XDD

總之,我覺得兩種都很好玩,真的可以去體驗一下

 

 附上現場實境小影片

 

 再來是我們當天晚上去追極光的故事了

我直接說我完全沒看見,不然早就在我部落格大肆宣揚了XDD

畢竟可以看見極光是多幸運又是我夢寐以求的事,當然要藉此炫耀一下

但只能說我們真的不幸運,因為在羅凡涅米待兩晚,就賭在第二天的晚上

結果第二天晚上的天氣超級壞,給我飄大雪又烏雲密佈,還聽帶團的人說第一天晚上有。看。到。極。光!!!

媽呀!!!我千里迢迢來到這,一絲絲綠光都沒有給我瞄見,所以後面我就一直待在小木屋裡

大肆的取暖、喝熱可可及烤熱狗,然後放芋仔在外面等待極光的到來,之後被他虧慘了

他說: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又花6000多元(2人),然後有人一直躲在裡面取暖XDD

但是我不得不說那個地方零下30幾度,我再不進去取暖我真的會被截肢

 

 這是當天附給我們的衣物,有手電筒、連身雪衣、帽子、手套及鞋子

還會給你一個大袋子,將你原本的外套、鞋子放進去,然後隨身攜帶

然後裡面沒辦法穿外套,不然會太厚,穿起連身雪衣也不舒服

建議裡面可以穿短絨毛材質的衣物,因為芋仔裡面就穿那種,所以就超保暖的

還有襪子也要選那種,因為當時我除了身體冷,腳也是超級凍的

 

然後接著來說說關於當天追極光大致是怎麼回事???

當天晚上8點在我們的飯店等待tour的人來接我們,之後就走到他們的辦公室先去換衣服

因為很近所以走著就到了,有些住比較遠的飯店會派車去接你

然後換成像上圖那樣的裝備,之後就上車出發去找極光啦!!!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到達目的地

畢竟我們所在的羅凡涅米還不是很北的地方,所以要到更北的地方去才比較容易看見

到了之後就下車到上圖那個小屋裡,休息整裝一下開始爬一點小山坡

然後就靠著微弱的手電筒光線摸黑爬爬爬,眼前所感受到的就是全部都白茫茫的

然後地上的雪非常的厚,不是太好爬,而且很累XDDD

不過還不至於爬太久就到了我們要看極光的地方了

接著帶團的人會開始跟大家說說關於極光的事,然後邊等待極光出現

一開始我們全神貫注的看著黑黑的天空,不放過任何一絲的光線

但是都不是都不是,等了大約半小時之後,開始有人進去小木屋裡取暖了

我也受不了跟著進去取暖,然後身體暖和了之後又再出來等待

總之就是進進出出進進出出,最後11點多之後我根本不想出去

因為外面都飄大雪又烏雲密佈,連很有經驗的帶團大哥都說機會不大XDD

所以最後大家就帶著失望的心情回飯店啦!!!

 

其實當初去本來就是抱著試試運氣的心情去

沒有跟那種非看到不可的團,所以其實還不至於太哀傷

因為代表我又有藉口再去看極光,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好想去冰島唷!!!

但是那旅費真的是不便宜,所以我要為我的人生旅程加油XDD

最後關於預定tour的資訊可以看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自助行。行前規劃-預定機票、船票、火車票、飯店及TOUR的詳細說明 

好啦!!!以上。

 

[景點資訊]

聖誕老人村官網

http://www.santaclausvillage.info/

 

聖誕老人村裡馴鹿雪橇&哈士奇雪橇的位置圖

D.JPG  

馴鹿雪橇在聖誕老人辦公室旁邊而已

哈士奇雪橇在離 i 約250m,有畫一張哈士奇臉那邊,是 i 的工作人畫的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