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蜜月的文章一鼓作氣的完成了好多篇

果然還是要先將照片全部整理好,就會很有動力的一篇一篇完成

現在覺得超有成就感,而且整理這些繁瑣的遊記會讓我的耐心變超好XDD

好吧!!!今天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市區來晃晃囉!!!

 

~行程回顧~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電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我先大概跟大家介紹一下這篇要分享的位置

整個斯德哥爾摩分成許多區塊,這篇要分享的就是中央車站週邊Östermalm區周邊

以橘線來劃分這兩個區塊,這兩個區塊都是很熱鬧的地方唷!!!

因為我自己旅行比較少會去博物館或美術館,大多是一些購物、美食或戶外大自然的景點

所以地圖標的點就是這些地方,也是我這篇會分享到的點

紅線和紅框都是非常多購物的路線和區塊紫圓框是比較著名的百貨公司

綠色是我這篇會分享的美食墨綠圓框是我極推的兩的品牌(& other stories/COS)

藍色是市集和廣場中央車站在左下角

大概知道後就一起來逛逛吧!!!

 

 這裡就是斯德哥爾摩的大地標-中央車站

因為我們從碼頭到市區就是在這裡下車的,就進來這裡面晃晃順便查一下資料

告訴你們這裡有WIFI唷!!!不過我記得只能使用半小時,之後要重新登錄,不確定現在改了嗎???

 

 跟赫爾辛基的車站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多了許多現代感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芬蘭赫爾辛基中央火車站週邊景點和美食 

因為我去北歐就這兩個國家,所以很愛拿它來比較

雖然它們兩個國家蠻近的,但卻是兩個不太相同的國家,正好讓我覺得很新鮮

斯德哥爾摩的中央車站是一個很長的空間,不過我拍的照片大多是大廳附近

覺得有點可惜怎麼沒多拍一點

 

 因為也沒有要在這搭火車,所以月台那邊就沒有去了

而且車站的外觀也沒拍到,因為當時一心要去尋找我們的飯店

加上當時外觀正在整修,所以就看看中央車站的內部啦!!!

 

 後來順利找到飯店也整頓好之後,就打算去週邊逛逛和吃午餐

我們的飯店就在上面地圖上"帥哥的麵包店"再上面一點點

然後我們就沿著地圖上那條紅線一路往下走,這條路就是很熱鬧的一條

越靠近中央車站就越熱鬧,像PUB就在這條路上,還有H&M等等...

 

 這是沿路的景象

 

 PONG thai buffé

這就是後來我們決定吃中餐的店啦!!!是一間泰式料理吃到飽

在這裡buffet的價錢和一般餐廳是差不多的,所以有時中午我們都會選擇buffet

但是這家到了晚上就不是buffet了,所以要吃buffet就要中午吃唷!!!

 

 因為店內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不好意思拍照,這家生意不錯的感覺

菜色大致就如上圖那樣,其實種類沒有很多,然後有一些咖哩、炒河粉、涼拌類等等...

味道還算可以,但是完全不是泰國口味那樣XDDD

因為都不太辣也不太酸,總之應該算是口味偏淡的泰國菜吧!!

 

 吃飽後我們又沿這這條路一直逛下去

其實我們飯店的位置還不錯,離這條路很近,之後再分享吧!!!

 

 看到PUB這間百貨了,這間是以日常生活用品為主的百貨

裡面的東西都很有北歐風格,時尚又有設計感

而這週邊也蠻多有設計的店可以逛逛唷!!!

 

再來走到底就是有很多有品牌的店,像是H&M、ZARA、MONKI等等...

而且每間都很大間,好好逛唷!!!

 

 接著就是Östermalm區周邊,第二天逛完市集後我們就在這亂晃

 

 我發現它們有很多很漂亮的家飾店,對於居家布置很重視

我記得那時去逛ZARA HOME很興奮,超級好逛的

不久台灣也開了,搶先逛到不用去人擠人XDD

 

看到LADUREE的馬卡龍也是興奮到極致

 

 

 逛著逛著來到很多精品的一個區塊

這條路還鋪紅地毯耶!!!

 

 這就是我來北歐一定要逛到的店

其實找了一下子都找不到,都快要放棄了,後來就出現在眼前

立刻肆無忌憚的大逛特逛!!!!

 

 還有這家COS,但是這家單價很高,所以就逛逛過癮一下

 

 後來慢慢逛就晃到了中央車站的MAX Burgers,你們可以看地圖,我們走超遠的

MAX Burgers在瑞典可是比麥當勞還夯唷!!!是很在地的速食店

而且它們已經好幾年都打敗麥當勞,原因在於它們是提倡健康的速食

不僅減少脂肪、鹽分及糖分,還禁用基因改造食材和反式脂肪等等...

提倡健康我最喜歡,所以我們就來嚐鮮一下囉!!!

 

 位於中央車站的這間店招牌很醒目,店內空間也蠻大的,所以還蠻好找的

但它們店內時時刻刻都還蠻多人的,所以難免髒亂又擁擠一些

另外雖然網路上有人說這有wifi,但我那時去是沒有的

然後網路上也有人說這裡的廁所是免費的,但我們那時發現廁所的人潮一直很多,所以最後也沒去XDD

 

 話不多說就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但其實我也不太確定當時我們點了什麼口味的漢堡,就是看著圖片亂點XDDD

 

 兩個漢堡和兩份薯條,我忘記是否有飲料了,共134歐元

 

 老實說我真的忘記口味了,不過不難吃就是了

但是份量也不大耶!!!你們看照片就知道啦!!!

然後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又慢慢地散步回家

 

 接著是後面幾天的零星時間,我們就跑去NK百貨瞧瞧

這間是北歐規模最大的百貨,而且也有一些歷史了

裡面販賣的都是一些國際精品和一流品牌

裡面有一種古典又華麗的感覺,比起PUB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還看見聖誕老公公再發禮物耶!!!小朋友全都為之瘋狂~~~

 

 從樓上往下看真的很美吧!!!

 

 然後有一天要去喝魚湯沒喝成,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後來就決定去吃麵包,哈哈哈~為什麼要吃麵包???

因為這間店我們每天幾乎都會路過,店裡很漂亮,店員也很帥!!!(店員是重點

 

 這間店完全就是我愛的風格,實在是太可愛了

 

 舒服的藍牆、可愛的黑板字、美味的麵包,這些組合起來真的好吸引人

 

 然後這是裡面的座位區

 

 

 麵包看起來很可口吧!!!

其實它們的麵包真的都好吃,幾乎不會踩到雷

 

 為了要和店員多點相處時間,所以我們就內用XDDD

 

登登登登~這位就是在北歐唯一讓我心動的人XDDDD

唉~看到令你害羞的人,嘴角很容易失守呀!!!看我想得超開~"~

好啦!!!他不只帥氣之外,其實他人真的很友善,還一直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聊著聊著我覺得有一點很怪,就是他竟然不知道羅凡涅米的聖誕老人村耶!!!怎會會這樣???XD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