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芬蘭赫爾辛基市區逛逛囉!!!!

上次已經把赫爾辛基的中央車站周邊逛過了,塔林一日遊也玩過了

Hakaniemi Market這極具特色的市場也去吃喝過了

這次就讓我們來去逛逛我最愛的教堂特輯嚕!!!

 

~行程回顧~

                      

DAY1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周邊  DAY2 塔林市區一日遊 

DAY3 Hakaniemi Market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市集廣場

DAY4 岩石教堂、Hietalahti Market  DAY5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周邊、Hötorget廣場

DAY6 舊城區、Östermalmstorg Saluhall、Östermalm周邊

DAY7 南島、聖靈島  DAY8 咖啡店車遊動物園島  DAY9 赫爾辛基市區

DAY10 羅凡涅米市區一日遊  DAY11 聖誕老人村、追極光

DAY12 Angry Bird Park、羅凡涅米教堂  DAY13 赫爾辛基市區、Töölönlahti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這是在北歐第3天的行程,其實當天上午我們已經先去傳統市集逛逛了,下午就安排離中心街道南一點的區塊囉!!!

其實赫爾辛基不算太大,然後又在這其中挑一些比較有興趣的點,所以其實兩天就可以大致把赫爾辛基逛完了

因為我本身對於博物館或美術館比較沒有興趣,這類的行程感覺要對當地的文化或歷史有些了解,逛起來才有意義

所以這類的點我一律刪除,但是教堂的景點我一律不放過XDD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對於西方的教堂真的深深著迷

 不過要是我待在那很久,應該也是會有種看教堂看到吐的感覺吧!!!

走吧!!!走吧!!!咖咖咖~~~一起來去晃晃囉!!!

中間再和你們說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是由中央火車站周邊開始慢慢走的,雖然有點距離

不過我們就是抱著邊走邊融入北歐生活心情的走,看看周邊的景色、人、小孩、建築及交通

我覺得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模式!!!

一開始會經過Esplanadi公園,這公園其實是赫爾辛基市民最佳的休憩地點

 

 我想假日時這裡一定是擠滿了人潮,因為旁邊就是精品店林立的大街

附近也是一個熱門的購物點,所以逛累了就來這裡休息休息吧!!!

 

 整個公園非常的寬廣呀!!!跟我們的公園完全是不同感覺呀!!!

 

 慢慢的往港口那邊走,越來越有不同於中央火車站那邊的氛圍

覺得好美唷!!!!不過當時的天氣真的是冷到要哭爹爹了,越接近港口越冷呀!!!

 

 又經過了一個雕像,它們整座城市有非常多的雕像耶!!!

 

 看看我們像不像呢???牠可是我在芬蘭的好皮友呢!!!!

 

 然後走著走著就會經過市集廣場,旅遊書上說這是個很熱鬧的市集

但是我看到後大失望,攤販三三兩兩,真的非常不起眼

我想真的要假日才會比較熱鬧,還有我想季節也是有關係吧!!!

要是夏天應該會非常好逛,畢竟那時候真的是冷到哭爹爹了啦!!!

所以我們快速通過!!!掰~~~\\0//

 

 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好美唷!!!

如果有機會我想夏天來這裡一定也是很棒的感覺

 

你們看見紅色的那座教堂了嗎???

如此耀眼又奪目XDD

 

 越來越近囉!!!老實說雖然喜歡邊走邊逛,但真的有點遠呀!!!

加上天氣冷颼颼,看到它真的像看到救世主,立馬想躲進它的懷抱XDD

 

所以拖著芋仔跑呀跑呀跑呀~~~終於就在眼前囉!!!!

 

 

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殺進去,雖然很美很想拍照,但是就先進去取取暖吧!!!

進去之後就先找了個位子坐下來,讓我的腳先休息一下,順便觀賞一下教堂內部,等等再戰

大家都知道進入教堂要安靜,而且有些教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唷!!!

我非常乖巧並且安靜的看看這教堂的美,接下來我要跟你們說有趣的事了

這時竟然有人開始拍照了(這教堂入口有貼禁止攝影),而且非常偷摸的拍

拍了幾張之後就停了,這時我想非常好,很有自知之明

然後我又開始靜靜欣賞這教堂的美,這時我旁邊的情侶竟然開始舌戰了

非常之濃烈呀!!!!!害我還想說我和芋仔也要跟進嗎???XDD

過了一下覺得身體不再那麼冷了 ((完全被身旁的情侶搞得很熱

所以是時候該出去了!!!我們就離開啦!!!

其實應該是西方人本身就熱情啦!!!我也太大驚小怪了,而且我們也沒膽和它們車拚XDD

 

 出來之後就狂拍照呀!!!真的好漂亮唷!!!

紅磚的教堂在藍藍的天空美極了

 

 其實這是北歐規模最大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唷!!!

不過我覺得沒有那麼俄羅斯風的感覺,但是依舊很漂亮

 

 然後裡面啾得濃烈,我在外面也來啾啾一下

看我的嘴唇啾到最高點了

 

 因為這裡地勢比較高一點,所以還可以看到赫爾辛基大教堂唷!!!

等等我們就會去那裡了

 

 逛完烏斯佩斯基大教堂後其實已經走不回去了

所以當然就是搭路面電車回去囉!!!

而且我們還搭了反向的車,然後繞一圈才回去,坐在車內可以看看我們走路到不了的地方

路上的每一棟建築都覺得特別、新鮮、漂亮

 

(照片)

到了唷!!!赫爾辛基大教堂

覺得這個教堂比較中規中矩一點,而且我忘記我有沒有進去了耶!!!!

應該是太普通了所以沒有印象XDDD

 

 不過很壯觀倒是真的,看看前面階梯上人的大小,就知道這座教堂有多大了

赫爾辛基市民有時還會坐在階梯上休息、看書及曬太陽

喔~真的是太悠閒了吧!!!

 

 前方的廣場,我們就是搭這班路面電車到達的呀!!!

耶呼!!!以上就是在芬蘭赫爾辛基的教堂報導

 

[景點資訊]

 cats

給大家看一下大致上的相關位置,Esplanadi公園、赫爾辛基大教堂及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白色虛線就是我們走的路徑唷!!!!離中央火車站不遠唷!!!

有沒有看到Karl Fazer Cafe???我有寫過一篇分享文唷!!!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一定要來的芬蘭赫爾辛基Karl Fazer Cafe 

 

catsll 

最後回程所搭的路面電車是在圖上右下角的指標處搭的

搭乘44T都可以到達赫爾辛基大教堂前的廣場唷!!!

現在Google map都非常的好用,游標點下map上的路面電車站就會顯示出路線和站名

所以路線都顯示出來了,然後那站的站名是Senaatintori

非常方便的!!!大家就多多利用唷!!!

路面電車上都會有跑馬燈顯示下一站站名唷!!!

P.S 如果你的工具書是買地球步方-北歐2010/6初版2013/3六刷這本

它上面的路面電車路線圖是錯的唷!!!

它上面的3T那條線改成2,3B那條線改成3,6號那條線分成6和6T

以上。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旅行全紀錄

  旅遊時間:2013/11/23~2013/12/07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