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我我終於要來分享小米的第一篇瘦身文了!!! (非常的激動...

但其實我也還沒達成我心目中的理想體態,所以這篇算是一個開始運動的經驗分享吧!!!

 

分享之前讓我先碎念一下啦!!!

每次提到有關瘦身、減肥的話題時,總有些人常會說

"你已經很瘦了,根本不要再減了!!!""肉肉的很可愛呀!!!""你哪裡胖了?那我怎麼辦???"等等...

通常會這樣說的人都是對我很好的人,雖然感激無比想擁吻你們

但聽多了內心還是會吶喊外加翻白眼OS:你們真的不懂!!!

 

畢竟每個人對自己身材的要求不一樣

我這30年來就是沒瘦過,老娘就是渴望瘦瘦又結實的體態 (嗚嗚...

畢竟我天生就是肉肉女加上想瘦就必須花費大把力氣的人

然後身材又處於一個要胖不胖要瘦不瘦的狀態

沒有決心、毅力和耐心才會一直以這種體態到了30歲

總之是真的非常渴望擁有即使身高150公分但也很勻稱的體態呀!!!!

 

其實之前也開始運動,就在去年初知道要結婚之後開始展開規律的運動

然後到去年10月要結婚了,有成功瘦下3公斤,但10個月才瘦3公斤真的好慢

前期運動有瘦2公斤,但中間就不再變化了,然後快到婚期是壓力大才又掉1公斤吧!!!

結完婚之後又胖了1公斤吧!!!!

總之,一直在這附近上上下下,我自己真的看不下去了........

 

之前的運動方式就是慢跑或踩腳踏車,一星期至少4次,時間最多1小時 

後來是覺得我的運動時間不夠加上強度也不夠,而且總是只做有氧運動

加上平常工作都是坐著坐著坐著坐著,無限的坐著

前面瘦了一點之後達到停滯期,以這種運動方式真的很難再繼續瘦下去

 

所以6月的時候我去了我家旁邊的健身房報到,展開積極的瘦身計畫!!!

跟著老師賀賀哈的時間真的比自己慢跑過得快太多了

現在幾乎天天去運動,繳了月會費一天不去都覺得浪費呀!!!

 

 然後1個半月下來我的體重沒有變,但是體脂肪從原本24變成22

而且體態有明顯的改變,雖然變化不是很大,但自己穿衣服倒是有感覺唷!!!

而且有一個明顯改變的就是,多吃一點比較不會胖耶!!!

之前可能假日多吃一點,肉又回來黏在我身上

所以平日努力的成果,假日通通打回原形了,一直在這無限循環中

現在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唷!!!比較不會覺得平日的運動是白做工

 

然後大家都知道你會先瘦身體的哪一部分是基因決定的,根本沒有局部瘦這件事

就像我狂踩飛輪,但是瘦最明顯的確不是大腿

所以我已經很認命的看待這件事,我會很有耐心的等待我的屁股和腿,就是那該死的下半身!!!

雖然下半身很難瘦,但還是有微幅的小改變,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穿褲子的時候最有感覺,目前還不至於到小一號,但是會感覺褲子變鬆嚕!!!

值得開心的是至少我的腰和小腹是有比較明顯的改變

肩膀手臂也是有瘦一些,因為現在覺得穿無袖比較沒那麼金剛芭比感了

 

 正面看我的腹部已有一些些線條了

繼續朝川字肌邁進!!!

 

凸肚也沒有啦!!!

 

 現在來詳細說說我這6星期的運動菜單吧!!!

我家旁邊的健身房(竹北陽光海岸)算是蠻大一間的

每天都有不同的有氧飛輪瑜珈課程可以上,加上還有健身房游泳池SPA

然後一開始每個有氧、飛輪及瑜珈課程我有空都會去上看看

 

找出一些自已有興趣或適合自己老師的課程

目前我有氧課幾乎都上拳擊有氧,拳擊有氧強度比較強,跳起來也比較簡單

一般有氧的腳步實在是太複雜,哀~我真的節奏感很差XDDD

還會上飛輪課,上完飛輪真的是非常爽,想洗完澡一樣

 瑜珈大約一星期上兩次,我好像不太喜歡那麼靜態的

但是搭配瑜珈我覺得是必要的,會伸展到你平常不會伸展的地方

一開始運動會全身痠痛,後來去上瑜珈會有幫助一點

 

除了上他們的課程之外,我還會去健身房做重訓

這6個星期我的重訓主要有提臀、大腿內側、蝴蝶袖及腹部

然後一次大約做30下,做2~3輪,重訓大約一星期會做4天吧!!!

但關於重訓方面我沒有找教練,一開始有請健身房的教練教我正確使用

至於部位和重量就是依照自己能力和想加強的部分做,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囉!!!

不過最近和健身教練聊,他建議我可以再加重重量,之後再換部位

目前是第7個星期,我的重量有加重了,之後再分享吧!!!

最後運動時間平均一天2小時,搭配有氧和重訓,幾乎到了天天都去運動的境界

到後期真的會上癮,不去就全身不對勁,哈哈哈哈~~~

 

 再來關於飲食方面,一開始我真的有認真計算卡路里,還特地去買了食物秤唷!!!!!

不過大約3個星期後我就依照前面的飲食來吃,沒有認真計算了

 

一般早餐我會吃無糖豆漿+玉米片麥片+水果

加了香蕉真的會飽,然後就去運動,不會太飽運動到胃下垂

 

這個是優格+玉米片麥片+小番茄+水梨

 

加藍莓也不錯唷!!!!!

總之,會一直變換水果,吃久了就會習慣也覺得輕盈

 

 

 然後中餐就會吃清淡的蔬菜鍋,裡面有各式蔬菜、肉及蛋

主食有時會配麵,有時會配飯,吃完其實蠻飽的

不過下午3、4點我會再搭配小點心,大部分是水果啦!!!

然後晚餐會提前在六點左右吃完,主食會吃多一點,就是吃到有飽的感覺

不然晚上去運動會體力不支呀!!!!!!

 

飲食方面到3週後就比較沒計算卡路里,也比較沒有自己認真準備

主要原因就是3週後我覺得體態變化已經不會隨著多吃一咪咪就變胖

所以我就比較自在的吃,但當然也不是隨意狂吃

秉持著餐餐8分飽、盡量少油少鹽少油炸、少量多餐的原則

其實前面培養好了習慣之後,後面真的覺得這一點也不痛苦

現在有時吃外面就會覺得好油和好鹹,自然不會想去吃那種了

 

 有時覺得這6週我已經非常努力在運動了,怎麼還是只瘦一點點???

 有些人只要小撇步也沒有很認真運動就可以1個月瘦3公斤之類的~~~

我想瘦身最大的敵人有時候就是自己的心情吧!!!

這時候我就會看一堆關於瘦身理論的文章

我知道減肥是需要時間的,快速瘦下來的也很容易復胖,持續的運動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然後不斷告訴自己都做到這地步了,一定要堅持下去

一直問芋仔我是不是瘦了一點,他也會被我鬼打牆的不斷提問給我最滿意的回答

總之,我胖了30年,怎麼可能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就瘦身成功呢???

雖然我只要減去少少的5公斤,但是我身上的就是陳年又團結的脂肪

我必須要更有毅力、耐心及決心去打擊他們押!!!

好吧!!!以上這些話都是講給我自己聽的XDDD

接下來我還會繼續下去,也是在努力的女孩們一起加油吧!!!!

 

然後我想告訴大家我這6個星期運動的身體變化

所以大家要繼續堅持,不要1個星期就想放棄囉!!!!!

第1個星期:

每次運動都像地獄,才跳20分鐘就想奪門而出了

然後隔天身體都像生鏽的廢鐵,腳都不能彎,手也不能舉,走路都掰咖掰咖

第一個星期我撐到第4天,後面3天完全不想見到老師,即使老師很帥>///<

一開始真的不能逞強,適當的休息對後續的運動是有幫助的

第2個星期:

以為經過前一星期的地獄訓練,這個星期會輕鬆很多

沒想到前面休息3天恢復的酸痛感這星期又來

我真是太小看運動這回事兒了!!!

這星期身體還明顯臃腫,媽呀!!!這禮拜最沮喪~~~

不過我還是沒有放棄!!!因為錢都繳了,也愛上老師了XDDD

第3個星期:

第3個星期開始比較能適應了,體力也比一開始好

而且到後面覺得身體開始出現一些線條了

漸漸覺得不可以偷懶,漸漸開始上癮,漸漸覺得自己超級無敵漂亮的

然後開始大肆購賣自以為穿起來很美的運動衣褲

自我感覺良好在這星期完全大爆發

第4個星期:

適逢我生理期前夕,所以體力稍稍下降

心情也是有點沮喪,這應該是生理期前的關係啦!!!

我還是依舊去運動,剛好可以擊退惱人的水腫,也舒緩許多生理期前的不適

但是就依照自己的體力去做,不免強唷!!!

身材沒有因為水腫而大走鐘,之前都會大崩壞

感到無比開心!!!!

第5個星期:

前面是生理期,所以休息了一天

生理期第二天就開始運動,但是挑比較輕鬆的做

生理期第4天開始體力恢復,而且感覺體力更上一層唷!!!

這週到後期心情也是又看見太陽了

第6星期:

生理期完全結束,身材是最佳狀態

已經可以和一開始的身材做比較了,線條是目前最棒的

體力也是大爆發,已經可以連續拳擊有氧加飛輪了!!!

比第3個星期時覺得自己更漂亮了!!!!XDDD

 

以上就是這6週的小心情和身體變化,給大家參考!!! 

心情和動力一直起起伏伏是難免的

但是千萬不要被打敗囉!!!因為妳也才剛開始運動而已

越後面會越來越愛運動唷!!!

 

 然後上星期開始愛上打果汁,瘦身要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

早晨一杯營養的果汁也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唷!!!!

最加燃燒脂肪的是香蕉+奇異果+鳳梨,喝完真的必拉拉拉拉拉拉拉XDDDD

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唷!!!!

 

 還有這6星期除了體態變好很開心之外

還可以購買各式運動用品,原來購物還是我的最愛呀!!!!

其實也是因為真的需要啦!!!沒有假藉運動行購物之實唷!!!

像是自行車褲就很需要,不然我踩飛輪時海邊會痛痛XDD

 

 還買了一雙運動鞋,因為之前那雙是慢跑的

對於跳拳擊有氧來說我覺得鞋底的摩擦力太大了,常常會快要跌倒

所以就買了這雙,整個超有幫助的

關於運動服裝和鞋子,我之後會在分享唷!!!!!

好啦!!!以上,期待下一篇也快點來臨

 

一起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

https://www.facebook.com/milletsharelife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