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1)

我的蜜月文章又拖稿了呀!!!!哈哈哈~~~

連景點那些都還沒有分享到,要趕快努力了,因為希望能讓想去北歐的人有多一點參考資訊

其實這趟蜜月旅行回來,大家最好奇的不外乎就是"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因為我們這次去北歐並不是跟團去的,而是自由行!!!

然而跟團的費用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但是自由行到底是比較貴還是比較便宜呢???

當然每個人想要怎麼樣的自由行也會影響到花費,所以我就提供我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換錢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2)

歐元--芬蘭、愛沙尼亞使用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3)

克朗--瑞典使用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換錢這件事,我這次會到達的地方就是會使用到歐元和克朗

那到底要怎麼換會比較划算呢???

1.台灣換美金,到當地再換歐元和克朗

查到的資料說其實美金在歐洲並不吃香,所以根本也不需要多此一舉,而且多換一次就多一次手續費

2.台灣換歐元和克朗

所以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在台灣直接換好啦!!!歐元大部分銀行都有,但是克朗卻沒有唷!!!

我當時有打電話問過,只有機場才可以換克朗

本來是打算先在台灣都換歐元,然後到了瑞典再拿歐元去換克朗

後來發現台灣銀行的線上換會很方便,而且匯率還好一點唷!!!

也沒有手續費,加上又是24小時可以換

https://fctc.bot.com.tw/

就打算去台銀線上換匯,然後去機場領取,這樣也可以換到克朗了

省去到當地還要找地方換錢的時間囉!!!

 

但是我搞了個大烏龍!!!!

就是如果你設定隔天要領錢,你前一天的下午三點之前要換好

就是銀行關門前,不然你就要再隔一天才可以領

我就是因為隔天要出國,前一天又搞到超過三點才換,結果就沒辦法領啦!!!

指好到機場直接換錢,還多花了手續費100元,整個沒有省到

 

到底要換現金、刷卡、旅行支票還是當地提領現金好呢???

老實說我覺得這問題應該要針對你去的國家、天數、旅行模式等等來做調整

也沒有說一定是哪一種最好最方便,所以就以我去的地方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因為我去的天數是半個月,加上當地治安其實不壞

所以我們決定使用現金和刷卡

因為身上帶的現金也不至於太多,不夠就用刷卡的

在北歐刷卡是非常普及的唷!!!連巴士、計程車、小商店都可以刷唷!!!

 至於旅支和當地提領現金就不考慮,一來不熟悉,二來便利性沒那麼高囉!!!

 

刷卡的匯率有比較好嗎???

關於這個問題也說不準,因為每天的匯率都是變來變去

但是當初查資料時,大家是說其實刷卡跟現金差不多

而我這次也沒辦法提供明確的差異,因為當初沒有利用到線上換匯

所以心情沮喪,就沒有明確記綠到當時的匯率囉!!!

 

總花費

北歐三國蜜月旅行兩人的總花費是19萬9000元左右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4)

包含所有交通、住宿、吃喝玩樂囉!!!剛好控制在當初規劃好的1人10萬元左右唷!!!

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行程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瑞典愛沙尼亞3國行程分享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行前規劃-預定機票、船票、火車票、飯店及TOUR的詳細說明 

想必大家應該很好奇我們其它細項的花費,現在就來大約列出唷!!!

匯率的部分就是以當時匯率來大約計算,歐元41、瑞典幣4.7

刷卡就以換算後台幣來計算唷!!!

以下的花費是平分後以1人來計算

 

交通: 61372

飛機:39467、火車9431、船(赫~斯)7762、船(赫~塔)1670、市區交通3042

住宿: 17388/8晚

有4晚包含在火車和船

食(餐廳): 6361

食(飲料、零食、超市):  2756

水、飲料、咖啡約80、一般餐廳約400、速食店約200

羅凡涅米活動: 5956

極光、聖誕老人合照、馴鹿、哈士奇

購物: 5809

大部分是我買的,所以實際上比這金額高XD

其它: 246

就是寄放行李的費用,共寄二次,一次246

 

其實回來後我都沒有再去做整理了,一直覺得有超過10萬

不過為了這篇文章所以我有仔細算了一下,竟然沒有超過10萬元耶!!!!!!

我真的太開心啦!!!我可以大聲說10萬元也可以北歐~~~~XD

 

退稅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5) 

換錢和總花費分享完了之後再來就是關於退稅啦!!!

其實我在退稅方面的功課沒有做很多,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我不會買很多

大部分都是買飾品和少少的衣服,物價真的好高我下不了手XD

 

所以關於如何退稅最划算這類的問題我都不知道啦!!!

就簡單分享一下退稅的流程囉!!!

說明一下,在北歐旅遊,不管你在哪一國購物,最後統一在你出境的國家辦理退稅即可

像我們在塔林和斯德哥爾摩都剛好買到可以退稅

最後是在芬蘭的機場辦理退稅的唷!!!

 以下就以Helsinki Airport為例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6)

首先在購物時如果達到可退稅標準,就可以填寫退稅單

到機場時把退稅單都準備好,還有可退稅的物品都裝在一起

因為我們遇到的是他真的會叫你打開給他們看

 

然後機場內可以看到很多這種機器,然後先在這機器辦理check in

因為退稅時他會要求看你的航班資訊等等...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7)

接著在機場找到這個退稅的櫃台

這個櫃檯在Terminal 2,arrivals floor 2B

通常要回國check in時的樓層會在Departure floor,所以要到退稅的櫃檯要再下一層樓唷!!!

然後就將退稅單、退稅的物品及航班資訊給他看就可以囉!!!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8)

接著就到Gate 29領取你的錢啦!!!!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9) 

退稅櫃檯就在Gate 29的對面

 

北歐 花費 換錢 退稅 (10)

就是這裡啦!!!!!

我們一共退了20歐元,接著當然是吃東西吃掉囉!!!!

我忘記我們花多少然後退20歐元了,不過20歐元還是可以一人吃一頓飯囉!!!

 

網路

至於網路的部份我就沒有特別去辦,不管是在台灣辦漫遊或到當地找網路卡都沒有

一來感覺會很貴,加上天數又多,雖然我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但我想光網路就會花一筆不必需的開銷

所以就完全靠當地的wifi啦!!!!

其實飯店、火車上、船上、百貨、餐廳等等...都會有唷!!!!

 

餐廳大部分都會有,所以我就不多說

百貨的部分,大推赫爾辛基的FORUM,它的wifi非常強,而且廁所不用錢唷!!!

整個赫爾辛基不大,逛街逛累了要休息,可以去FORUM

至於斯德哥爾摩我沒什麼印象哪個百貨的wifi好

火車上的wifi好的讓我驚訝!!!!我是搭赫爾辛基到羅凡涅米的過夜火車

的部分,我搭去塔林的wifi很好

搭去斯德哥爾摩的有夠爛,只有餐廳那兩層勉強有,其他樓層就沒有了

飯店只有我在赫爾辛基住得比較好,斯德哥爾摩的就有限制只有2台能連

然後羅凡涅米的則很慢,若要再快一點要花錢買

這大概就是網路的情況啦!!!

以上。

 

 

 聖誕老人村 (4).JPG    

*~更多北歐的蜜月文章~*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瑞典愛沙尼亞3國行程分享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上)(文末有禮)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芬蘭羅凡涅米聖誕老人村一日遊(下)(文末有禮)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我在北歐的新鮮事 

[北歐] 夢幻童話故事的蜜月之旅。行前規劃-預定機票、船票、火車票、飯店及TOUR的詳細說明 

 

 

 

一起來加入小米的雪兒賴虎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